2023-04-25

为利奔走 愚顽的先知有祸了!

 

2018-02-11

主耶和华如此说:愚顽的先知有祸了!他们随从自己的心意,却一无所见。(以西结书133

 

以西结书13章,是对假先知的审判。听哪,主耶和华如此说:“愚顽的先知有祸了!他们随从自己的心意,却一无所见。以色列啊,你的先知好像荒场中的狐狸,没有上去堵挡破口,也没有为以色列家重修墙垣,使他们当耶和华的日子在阵上站立得住。这些人所见的是虚假,是谎诈的占卜。他们说‘是耶和华说的’,其实耶和华并没有差遣他们,他们倒使人指望那话必然立定。你们岂不是见了虚假的异象吗?岂不是说了谎诈的占卜吗?你们说‘这是耶和华说的’,其实我没有说。”133-7)什么是假先知呢?要么是参拜假神,替假神说话;要么假藉神的名义,其实神并没有对他们说!看哪,主耶和华一针见血,以色列的先知如同狐狸。什么是狐狸呢?岂不是喜爱荒场吗?岂不是喜爱城市破口多多任其自由出人,为利奔走吗?

还记得以西结书12章以色列假先知蛊惑人心的话语吗?“日子迟延,一切异象都落了空”1222);“他所见的异象是关乎后来许多的日子,所说的预言是指着极远的时候。”1227)以西结书138-16节专门审判假先知, 先说他们凄惨结局,“我的手必攻击那见虚假异象,用谎诈占卜的先知。他们必不列在我百姓的会中,不录在以色列家的册上,也不进入以色列地,你们就知道我是主耶和华。”再说缘由, “因为他们诱惑我的百姓,说‘平安!’,其实没有平安,就像有人立起墙壁,他们倒用未泡透的灰抹上,所以你要对那些抹上未泡透灰的人说:‘墙要倒塌,必有暴雨漫过。大冰雹啊,你们要降下,狂风也要吹裂这墙。” 祸哉,口说虚假,眼见谎诈,粉饰太平的假先知,主耶和华如此审判,“我要这样向墙和用未泡透灰抹墙的人成就我怒中所定的,并要对你们说:‘墙和抹墙的人都没有了!’这抹墙的就是以色列的先知,他们指着耶路撒冷说预言,为这城见了平安的异象,其实没有平安。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以西结书1317-19节谴责从本心发预言的女子,见利忘义,行巫术,妖言惑众,颠倒黑白,留无辜人的血!听哪,“主耶和华如此说:这些妇女有祸了!她们为众人的膀臂缝靠枕,给高矮之人做下垂的头巾,为要猎取人的性命。难道你们要猎取我百姓的性命,为利己将人救活吗?你们为两把大麦,为几块饼,在我民中亵渎我,对肯听谎言的民说谎,杀死不该死的人,救活不该活的人。”同样,审判也必临到她们,“看哪,我与你们的靠枕反对,就是你们用以猎取人,使人的性命如鸟飞的。我要将靠枕从你们的膀臂上扯去,释放你们猎取如鸟飞的人。我也必撕裂你们下垂的头巾,救我百姓脱离你们的手,不再被猎取落在你们手中,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1320-21

赞美神,祂是慈爱的,怜悯体恤那向祂心存诚实的人!“我不使义人伤心,你们却以谎话使他伤心,又坚固恶人的手,使他不回头离开恶道得以救活。你们就不再见虚假的异象,也不再行占卜的事,我必救我的百姓脱离你们的手,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1322-23)古今中外,多少正直良善的人,受环境逼迫,不都是因为假冒为善的假教师假先知庙堂之上强奸民意指鹿为马吗?你可得着智慧的心,看出世界的罪恶,惟有属神的人,真正仰赖神的怜悯恩慈不摇动!多少人得意之时,似乎可以经天纬地,遭遇挫折呢?怨天尤人,失去生之尊严,活之傲骨!多少人张得顺风旗,却扛不住压力!不是你没有为善向善之心,是因为你站在一个错误的阵营里面,你生活在魔鬼撒但的黑暗网罗中,在那里,人们无法去除贪婪、诡诈、为恶的心!在那里,无论你怎么行,那条船正在沉沦!在那里,你流泪叹息,不得人生意义价值!

呼求吧,喜乐吧,福音临到了你!“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圣哉,“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看哪,神爱你,如今差遣我们这些蒙恩的人,反反复复向你传福音,为的就是你得着救恩的道路!赞美神,主耶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没有祂没有人可以回到父神面前,没有祂,没有人可以得着生命恩典道路!你要信,莫任凭自己随世界沉没!

主啊,你知道神家里的需要,你更知道众人的心!愿我口分别为圣归主,只发生命恩言,建造人的话语;愿我心圣洁光明,朝思暮想主同在祝福!愿我身体站住主所赐地位,愿我魂因恩坚固、我灵因主喜乐!主啊,施恩祝福全地为你名奔走和因你名聚集的人,愿主生命恩光照亮我们前行的每一步!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人们渴慕真理,乐意施行真道!愿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得消除,愿魔鬼撒但受捆绑,愿福音传遍地极,愿宇宙充满救主颂! 

“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唯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愤怒、恼恨报应他们。”(罗马书27-8

荣耀归神,哈里路亚!

 

 

2018-02-12

放下自己 成为他人的祝福!

   

耶稣基督的使徒保罗说,遇到什么样的人,他就作什么样的人,目的就是为了使自己能够在所遇到的人眼中蒙恩,得他们喜悦,然后传福音给他们。如果你知道保罗的身世背景,学者中的学者,专家中的骄傲,你该如何领会保罗的心肠,你又该如何效法保罗,如同他效法基督一样。

圣哉,保罗是得了基督的心肠,凡事不求肉体喜悦,惟愿更多得着基督。依然记得蒙恩之前,旧人的生活习性,一切都以自己为中心,接受他人帮助视为天经地义。如果我们属于困顿缺乏时刻,或许我们有藉口为自己开脱,可是我们丰衣足食之后,依然如此,我们是否应该检视内心,到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为什么有些人帮助人就是那么真心实意,为什么我们只能接受帮助,却从来没有主动思想回馈社会,即便有感动却又不愿意甘心付出?

你是否依然以为自己什么都好,即便有缺点,都是小事情,自己的亲朋好友应该接受宽容担待,不在乎,不计较,可是当我们的亲朋好友也如此向我们行的时候,为什么我们却又爱斤斤计较,偏激执拗呢?你是否看见有人,明明有规章,明明有制度,他非要破坏,非要走走后门,占一些便宜,却没有思想,这样的后果,就是我们自己慢慢开始讨厌居住的环境,乃至后人悲哀父辈祖辈不学无术不求上进!你是否习以为常偶尔开一下后门,行一下方便没有关系?你熟视无睹有人这样那样不拘小节、这样那样不尊重私人空间、这样那样不懂得与时俱进还装腔作势仗势欺人?你该得着智慧恩光,看见并明白他们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们迷失黑暗中,需要怜悯帮助!你若看见了,却苦闷其中不能脱离,说明你还生活在世俗搅扰羁绊中,你也是一个需要真光照亮,需要恩力帮助的人!

怎么脱离人生的捆绑苦楚呢?你得接受新的生活方式,不是改变生活行为,而是让你心改变,让你的灵接受神的救恩活过来!一个人脱离了旧人的生活方式,就不再受黑暗苦楚囚牢,得着新生的人,看得清人的缺陷,认识人生没有生命恩典救赎的悲哀,所以怜悯那些依然自义骄傲的人,盼望他们得着福音,得见世界真光,得以在神爱子耶稣基督里面蒙悦纳!

赞美神,保罗是一个正行黑暗得蒙真光击倒的人,蒙恩得救,从此不靠以往的知识经验活,先前与他有益的,蒙恩以后他都当作有损的,为的就是更多认识主基督耶稣,为的就是倚靠神的恩典而活!感谢神,保罗得着基督耶稣复活生命的能力,从此倚靠救主恩惠而活,因此他可以遇上什么样的人,就作什么样的人,为的就是传扬基督,荣耀神!你呢?是否愿意为了他人得福音的缘故,是否愿意为了他人得生命的缘故,放下自己,站低一些,再低一些,承接神的祝福,再流出出去,成为活水的管道,供应人得丰盛的生命!

“感谢神!因为你们从前虽然做罪的奴仆,现今却从心里顺服了所传给你们道理的模范。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就做了义的奴仆。我因你们肉体的软弱,就照人的常话对你们说:你们从前怎样将肢体献给不洁、不法做奴仆,以至于不法;现今也要照样将肢体献给义做奴仆,以至于成圣。因为你们做罪之奴仆的时候,就不被义约束了。你们现今所看为羞耻的事,当日有什么果子呢?那些事的结局就是死。但现今,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做了神的奴仆,就有成圣的果子,那结局就是永生。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617-23

亲爱的圣徒啊,基督徒是福音的使者,是爱的使徒,是主耶稣的仆人,你当记住自己的身份地位,离开神的祝福,我们凡事不能!惟有住在主里面,惟有连接在葡萄树上,我们才能结果子,硕果累累!你是否愿意为了基督的缘故,看见一个人,关心的是他的灵魂,乐意与其一同在基督耶稣里蒙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