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7

葡萄树比别样树有什么强处?

 

2018-02-13

人子啊,葡萄树比别样树有什么强处?葡萄枝比众树枝有什么好处?(以西结书152

 

以西结书12章先知再次见过神荣耀异象,见证耶路撒冷的罪恶,神命定以西结通过行为预兆耶路撒冷城被攻破,百姓仓皇逃窜,君王首领被掳受辱;13章明确审判假先知所见的是虚假、行谎诈的占卜,从己心说预言;同时也审判那为利从己心发预言行巫术的女子;14章则是审判那偏离神的正道,假冒为善的长老首领,神责备他们不该将假神接到心里,将绊脚石放在面前,陷整个国家民族于罪孽中!末了神再次劝诫他们悔改回转,免得他们遭遇四样大灾:刀剑、饥荒、恶兽、瘟疫!神明确告诫,犹大耶路撒冷遭受刑罚时刻,“虽有挪亚、但以理、约伯在其中 — 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他们连儿带女都不能救,只能因他们的义救自己的性命。”1420

以西结书15章,神藉比喻提问,“人子啊,葡萄树比别样树有什么强处?葡萄枝比众树枝有什么好处?”当你遇到这样的问题该如何回答呢?葡萄树如果不提其结果子之能力,单讲枝干功用,既没有承担重量能力,烧火取暖也不占优势,因为葡萄树本来的目的是为了结果子,越是佳美,越能供人甘甜。看哪,神心曾经何等欢喜,为以色列而歌,“我要为我所亲爱的唱歌,是我所爱者的歌,论他葡萄园的事。我所亲爱的有葡萄园,在肥美的山冈上。”哀哉,背道的以色列,神要审问你,“他刨挖园子,捡去石头,栽种上等的葡萄树,在园中盖了一座楼,又凿出压酒池,指望结好葡萄,反倒结了野葡萄。”(以赛亚书512)听哪,先知耶利米得的默示,以色列家亏欠神!“因为你在各高冈上、各青翠树下屈身行淫。然而我栽你是上等的葡萄树,全然是真种子,你怎么向我变为外邦葡萄树的坏枝子呢?你虽用碱,多用肥皂洗濯,你罪孽的痕迹仍然在我面前显出。”(耶利米书220-22

哀哉,犹大以色列,你们不该拜偶像!“贼被捉拿,怎样羞愧,以色列家和他们的君王、首领、祭司、先知也都照样羞愧。他们向木头说‘你是我的父’,向石头说‘你是生我的’。他们以背向我,不以面向我,及至遭遇患难的时候,却说:‘起来,拯救我们!’你为自己做的神在哪里呢?你遭遇患难的时候,叫他们起来拯救你吧!犹大啊,你神的数目与你城的数目相等!”(耶利米书226-28)哀哉,犹大以色列,你们也不该流无辜人穷人的血,假冒为善装扮正直说自己无辜!

以西结书15章,神自问自答,“人子啊,葡萄树比别样树有什么强处?葡萄枝比众树枝有什么好处?其上可以取木料做什么功用?可以取来做钉子挂什么器皿吗?看哪,已经抛在火中当做柴烧,火既烧了两头,中间也被烧了,还有益于功用吗?完全的时候尚且不合乎什么功用,何况被火烧坏,还能合乎什么功用吗?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众树以内的葡萄树,我怎样使它在火中当柴,也必照样待耶路撒冷的居民。我必向他们变脸,他们虽从火中出来,火却要烧灭他们。我向他们变脸的时候,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我必使地土荒凉,因为他们行事干犯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152-8)哀哉,犹大!已经遭受埃及和巴比伦的掳掠,焚烧了两头,如今神又明确宣告义人只能救他们自己,哀哉,耶路撒冷,必将遭受掳掠而荒凉!

说别人似乎可以滔滔不绝,头头是道,但是我们自己真实光景如何呢?你是否偶像在胸,却貌似正直指责他人不义?你是否打着爱的旗号行自己以为美的事?你是否依然喜好权柄而不是喜欢爱情?真的圣徒,必定被圣召感动,被圣爱充满,然后甘心乐意去爱神爱肢体,并且爱人如己!当一个人只能接受人的服事,才能服事神,你要祈求神恩典扶持,早日刚强,免得落入假冒为善的试探!当一个人名义上爱神,实际上是藉服事神的名义,为利奔走,你当检测自己是否良心正直!当一个人不敢在社会生活中承认自己是基督徒,你当思想这样行,暗淡见证人该有的形象、亏欠神的荣耀,愿你得着恩典能力持守真道!

或许你依然有这样那样的藉口,依然偶像填胸,陷入疑惑。但愿我们倚靠那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基督,在这一切的事情得胜有余,荣神益人!

主啊,赞美你,你是真葡萄树,我们是枝子,慈爱的天父是那栽培的人!愿我们时常住在主里面,不仅仅能够结出果子,而且能够结果更多!

“祸哉,那些以虚假之细绳牵罪孽的人,他们又像以套绳拉罪恶,说:‘任他急速行,赶快成就他的作为,使我们看看!任以色列圣者所谋划的临近成就,使我们知道!’祸哉,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祸哉,那些自以为有智慧,自看为通达的人!祸哉,那些勇于饮酒,以能力调浓酒的人!他们因受贿赂,就称恶人为义,将义人的义夺去。”(以赛亚书518-23

赞美神!“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你们不要被那诸般怪异的教训勾引了去,因为人心靠恩得坚固才是好的,并不是靠饮食。那在饮食上专心的从来没有得着益处。”(希伯来书138-9

 

 

2018-02-13

作人要精致

 

 

我喜欢温哥华的晴天,蓝天白云,水绿山清。

走在街上,流连巷陌,踏青郊外,日光佳美清丽。环境如此美好,宁静安逸,你可以思想造物主的恩典神奇,你也可以快乐地享受一切,追求外在的美锦衣玉食丽,却失去感恩的心珍惜和平的美好,乃至在恩典中堕落。

机会是平等的,外面得着的人,拥有了成功,里面的得着的人,存留到永恒!作人要精致,不仅仅是穿讲究的衣服,戴标记的饰物!品质的生活,不曾是单纯的锦衣玉食,一举手,一投足,吸引人;品质的生活,也不是外在雍容华贵,而是那一份满足、安详,自在、温柔,那一份怜悯、谦恭!

作人要精致,作人要谨慎,作人要怜悯,作人要付出,作人要持守。生活在一个越来越精彩,越来越喧哗的时代,不是别具一格,也不是不拘一格,乃是一份关怀、一份深情,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我们不能决定什么人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成为一个高贵的人,一个人视自己渺小平常的人,一个人爱自己君尊价值的人,我们活着,成为他人的祝福,不浪费光阴价值,不亵渎正直公义!

作精致的人,看自己为平常,责任抱负:爱,用心爱;行,竭力行;为,有担当!爱,求甘心!作精致的人,生活,磊落光明;安息,恩光常照!                                       

作人要精致,如果仅仅只是为了自己,精致何来?作人要有味道,倘若依靠自己,如何长久!如果我们失去恒久盼望能力,生有何欢?

合家团圆时刻,愿你成为家人的祝福,有味道一些,思想久长一些,人生因认识耶稣基督而精彩,生活因为神祝福而甘甜!

 

 

2018-02-13

我知道


我知道

你依然回不来

前路长漫

 

我知道

你心思人不爱

星光天边

 

我知道

你让我再忍耐

赞美祈祷

 

我知道

一切拣选预定

荣耀显现

 

我知道

生命公义冠冕

为我预备

 

 

2018-02-14

新年话祈福

 

传统中国年在即,标榜无神论的中国人,兴许又开始诸般禁忌,诸般希求。禁忌的是不吉祥的话,不和谐的言行;讲究的人家,连饭桌上吃什么,不吃什么,也颇费心思。他们忌讳这样,预防那样,为什么呢?就是希望来年一切平安顺利。不管如何,神的儿女在此祝福你:阖家欢乐,心想事成,早日蒙恩,喜乐光明!

说起来,你自己都不能相信!一个人不相信真神,痴迷糊涂起来,几片白菜,搁上一个猪手,也可以受许多人追奉,因为彩头好:横财就手!看来想出此菜单的人,吃透了人发财求富的心!多少人,寻求平安顺利不一定真正得着,多少人祈求和和平平却波澜起伏!多少人盼望自己成为一个自己看得起,别人尊重的人,你觉得什么可以获得人尊重呢?金钱吗?不一定,名誉地位吗?一个谣言就可以毁掉一切!你以什么保障人生幸福美满呢?糊涂的人啦,,可曾思想,你们祈求福气,却拜在无能力的假神偶像面前,自取其辱!

还记得从前的人指着有权威的人诅咒发誓吗?后来不崇拜人了,着急证明清白的人诅咒发誓的对象五花八门!指着灯管起誓,指着桌子板凳起誓,甚至看到什么都可以起誓,因为他们知道,不管是什么,都不灵!从来没有人思想,为什么自己在急难时刻,希望有倚靠,却倚靠不着呢?因为你不知道,除了造物主,人世间的偶像假神除了带给人惧怕惊慌,牠们根本就没有改变生命的能力!如果此刻你要为人祈福,你指着什么去祈求呢?如果你拜了假神,得罪真神,你可曾思想,罪说加罪,恶上加恶?你是否知道,怜悯的神拯救的主,并不希望世人起誓诅咒,祂要你生活以真以诚,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不要多说!圣哉,惟有真神救主,祂能够带你出黑暗,入奇妙光明!

圣经上说,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你小看吗?谁给你自信,不信真神,却又愿意在人造偶像里面东参西拜呢?你看啊,世界庸俗之神,鼓励的就是人的狂心傲气,驱使的就是人穷途末路!你看哪一个人因为参拜偶像得福?如果拜偶像真能有平安,就不会有东窗事发?贪官污吏也不会被送上审判庭,因为惶惶不可终日的他们,没有少行昏庸黑暗之事,因为他们希望自己的罪恶,通过金钱去摆平,如果真有这样的神灵,岂不是罪恶之首?真神如何呢?你犯了罪,你要悔改,你要认罪,并且不再继续!你不可以一方面求神赦免,一方面继续罪恶生活!

可怜的人!被世界假神偶像弄瞎心眼,不相信世界上有神,却又真诚地为自己或者家人祈福!失去智慧恩光,就失去判断能力,你凭什么去祈求呢?因为你富贵,或者因为你可怜?因为你真心,或者因为你无助?你觉得自己祈求有把握吗?如果没有把握,你为何祈求呢?还执迷不悟吗?我们告诉你,世界上有一真神存在,你还不祈求恩光垂顾吗?依然相信自己相信的,却不要去查问一下世界上是否有真神存在吗?醒来吧,莫再继续糊涂生活得过且过,神乐意施恩祝福你明明白白地生活,高高兴兴地在祂面前欢乐!

圣哉,神是众光之父,万福之源!如何得着神同在的祝福,胜过世间一切的试探呢?不需要你特别作为,相信祂所差来的独生爱子基督耶稣,作你生命的救主,你就可以在基督耶稣里,蒙神悦纳称义,成为神家里的人!美哉,圣灵内住,成为你的祝福,无论你出,无论你入,神的平安保守眷顾一切!

赞美神,祂就是这样真实,就是这样慈爱,你不信祂,祂在那里,祝福你,差遣圣徒传福音,就是为了你得着道路真理生命,可以不再在愚妄里生活!

回头吧,思想有福的人生,使你有资格能力为亲人祈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