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7

你拿什么叫你们末后有指望?!

 

2018-01-24

西底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是照约雅敬一切所行的。因此耶和华的怒气在耶路撒冷和犹大发作,以致将人民从自己的面前赶出。(耶利米书522-3

 

先知叙述完对列国的审判,再次转回记载犹大耶路撒冷的沦陷。“巴比伦王在西底家眼前杀了他的众子,又在利比拉杀了犹大的一切首领。并且剜了西底家的眼睛,用铜链锁着他,带到巴比伦去,将他囚在监里,直到他死的日子。”圣城遭焚烧,“(巴比伦人)用火焚烧耶和华的殿和王宫,又焚烧耶路撒冷的房屋,就是各大户家的房屋。跟从护卫长迦勒底的全军就拆毁耶路撒冷四围的城墙。”圣殿被洗劫,“耶和华殿的铜柱并殿内的盆座和铜海,迦勒底人都打碎了,将那铜运到巴比伦去了。又带去锅、铲子、蜡剪、盘子、调羹,并所用的一切铜器。杯、火鼎、碗、盆、灯台、调羹、爵,无论金的银的,护卫长也都带去了。”52:10-1113-1417-19

官长被击杀,圣民被掳掠!

西底家是咎由自取,先知多次告诫他耶和华神的信息,以自己性命为掠物,出城投降;即便城破,他依然没有智慧能力悔改,顺从耶和华的亮光启示得怜悯恩惠;看哪,罪恶缠身何等可怕!文士官长也是该当灭绝的,伙同假先知及祭司把持朝政,假冒为善悖逆得罪耶和华,导致国家民族遭受摧毁的命运!哀哉,无知的百姓,随从外邦风俗,终于失去象征神同在祝福的圣殿圣城圣地,苦难生涯开始!看哪,神的选民不顺服神,不愿意全心全意全魂信靠仰赖,如此凄惨的结局!

巴比伦王如何呢?他们听从神吗?他们也不听。

还记得先知审判巴比伦的预言吗?耶和华说,“我必在你们眼前,报复巴比伦人和迦勒底居民在锡安所行的诸恶。”5124)事实如何呢?城破时刻,“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提到耶利米,嘱咐护卫长尼布撒拉旦说,‘你领他去,好好地看待他,切不可害他。他对你怎么说,你就向他怎么行。’”3911-12)原来尼布甲尼撒看重的是耶利米的信息能够帮助他维持被掳之民和攻占之地的稳定和平,根本没有看见神大能的手在统治调配一切。他若看见,耶路撒冷可以被攻破,但尼布甲尼撒绝对不敢掳掠毁坏圣殿、圣物、圣城!

看哪,先知耶利米,终于成为坚城、铁柱、铜墙,却失去了心爱的圣城、圣殿,甚至被胁迫寄居埃及。终日面对的是一帮生活在世界体系里面的人,依靠血气,过着恐惧、战兢、无望无靠的生活,如同水上的浮渣。如果你是耶利米,又将如何渡过那漫长的黑夜?如果是你,倘若没有神,如何渡过一个个不知道明天是否依然能够拥有的阳光时刻?有位哲人说得好,一个人若是死了,再没有人记忆,那是真死了;一个人死了,若有人思念,那个人依然活着!你知道基督徒的福气吗?无论历史如何,无论世人如何,他的神,他的主记得他!

感谢神,读耶利米书,训诲亮光无数。最打动我的,其一,以性命为掠物,过寄居生活,不要追求地上的富贵荣华;其二,离开巴比伦,保守自己正直清洁。多少圣徒,贪恋世俗,羁绊红尘,成为世界的掠物,实在可悲!基督徒是有生命的肢体,服事我们的救主,元帅基督耶稣!祂是教会的头,也是我们生命的粮!感谢主,差遣圣灵内住,引导我们住在主里面,倚靠恩惠的主,过得胜的生活!任何人事物,倘若带领我们体贴肉体,都要离开!

感谢神,赐给我们宝贵应许,“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2911-13)感谢神,与以色列另立新约,“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我的子民。他们各人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耶和华’,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我要赦免他们的罪孽,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3133-34

犹大的失败根源是离开真神活水的泉源,自己凿出一个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你呢,此刻是否得着智慧恩光归向真神,相信接受耶稣?看哪,何等信靠之福,“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177-8

依然为自己不信的恶心找藉口吗?人心比万物都诡诈,你要悔改!

主啊,你的眼目察看全地,为要施恩给向你心存正直的人!愿你教会复兴,愿圣徒得坚固,愿福音广传!愿我心怀意念蒙主洁净、圣别,拔高我意象,教我时刻住在主里面,与主同行!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那不按正道得财的,好像鹧鸪抱不是自己下的蛋,到了中年,那财都必离开他,他终究成为愚顽人。”179-11

 

 

2018-01-24

你到我身边

 

 

你到我身边

温暖我心意

怜悯温柔

体贴恩光

刚强正直前路

 

你到我身边

点亮我心空

黑暗驱散

疑惑消失

磊落光明勇敢

 

你到我身边

坚固我的心

去除疲乏

解我干渴

接引属天跋涉

 

你到我身边

温暖我的魂

我灵兴起

我身矫健

如鹰展翅高岗

 

你到我身边

喜悦我全人

我心甘甜

我灵喜乐

安歇香草山上

 

 

2018-01-24

晴空静寂

 

 

一个等候的下午

一杯可口的清茶

一位清心的旅人

 

候鸟排空

绿草茵茵

曲调悠扬

 

一段倒空的日子

一首沉淀的老歌

一组信心的尖兵

 

晴空静寂

宇宙期盼

号筒吹响

 

 

2018-01-24

新民曲

 

 

年华远去

他唱着快乐的歌

谁将忧伤隐藏

他在街上
跳动着吉普赛曲
谁不爱闪亮光


他在路上

心思所想云外空中

恩主可慕容光

 

风自由吹

迎接的人得温暖

逃避的人风寒

 

他在路上

歌唱天上的乐曲

听懂的人跟上

 

他在路上

忘记昨日的羁绊

向前直往锡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