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

驱除偶像 挪开绊脚石 归向真神!

 

2018-02-12

人子啊,这些人已将他们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于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我岂能丝毫被他们求问吗?(以西结书143

 

以西结书12章先知行为演示,城被围困,城破君王首领遭受掠杀凌辱,百姓四散凄惶,惧怕满胸,吃饭心惊胆颤,喝水惶惧忧虑;接着13章发预言攻击那些假先知,“愚顽的先知有祸了!他们随从自己的心意,却一无所见。”责备他们好像狐狸,制造假象,目的就是为了自己的益处,忘记先知该有的责任担当,“没有上去堵挡破口,也没有为以色列家重修墙垣,使他们当耶和华的日子在阵上站立得住。”感谢神,不仅仅审判假先知,教他们在其恶道上灭亡,而且也审判了那些见利忘义行巫术的女子,救拔义人,高举祂的名!“我不使义人伤心,你们却以谎话使他伤心,又坚固恶人的手,使他不回头离开恶道得以救活。你们就不再见虚假的异象,也不再行占卜的事,我必救我的百姓脱离你们的手,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133522-23

有人群的地方,自然会有首领,有首领自然会有教师,教师为了个人利益说谄媚的话,误导首领,那就是假先知!首领呢?倘若自己已经有了定义,故作谦卑,寻求先知的意见,那就是假冒为善。想来西底家就是这种的人,心中打着自己的主意,又受犹大首领的左右,还时不时询问耶利米的话语,结局自然凄惨!寻求真道的人注意了,末了的时代假先知假教师会更多,他们为了私欲说喜悦人的话,听起来似乎光明正义,却是黑暗死亡的话!愿你既不要假冒为善,也不要为利出卖自己,失去正直光明的地位与福气!

接下来以西结书14章就是神对被掳之地首领的训诫,盼望他们悔改回头免除灾祸!“主耶和华如此说:回头吧!离开你们的偶像,转脸莫从你们一切可憎的事。因为以色列家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凡与我隔绝,将他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于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来要为自己的事求问我的,我耶和华必亲自回答他。我必向那人变脸,使他做了警戒、笑谈,令人惊骇,并且我要将他从我民中剪除,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主耶和华不仅明确审判长老将假神接到心里的罪,也再次明确预示对假先知的审判,“先知若被迷惑说一句预言,是我耶和华任那先知受迷惑,我也必向他伸手,将他从我民以色列中除灭。他们必担当自己的罪孽,先知的罪孽和求问之人的罪孽都是一样;好使以色列家不再走迷离开我,不再因各样的罪过玷污自己,只要做我的子民,我做他们的神。”14:6-8,9-11)

圣哉,神有慈悲怜悯,却绝对圣洁公义,“人子啊,若有一国犯罪干犯我,我也向他伸手折断他们的杖,就是断绝他们的粮,使饥荒临到那地,将人与牲畜从其中剪除。其中虽有挪亚、但以理、约伯这三人,他们只能因他们的义救自己的性命。这是主耶和华说的。”1413-14)以史为鉴!犹大以色列确实遭受了刀剑、饥饿、恶兽、瘟疫,他们中曾经有那么多先知,那么多蒙神喜悦的仆人,依然没有能够拯救那悖逆的城,悖逆的民脱离灾祸,惟有义人在神面前蒙恩,见证神的荣耀权能!“然而其中必有剩下的人,他们连儿带女必带到你们这里来,你们看见他们所行所为的,要因我降给耶路撒冷的一切灾祸,便得了安慰。你们看见他们所行所为的得了安慰,就知道我在耶路撒冷中所行的并非无故。这是主耶和华说的。”1422-23

读以色列的苦难,心思难抑,一个人享受神同在的祝福是宝贵的,但是享受之人不知不觉就视怜悯恩慈为平常,找这样那样的藉口,行自己喜悦的事!迷途的人啊,神不是不管教我们,也不是任凭我们行肉体之事。听哪,神多次多方藉着环境和我们说话,盼望我们得着回头的亮光!赞美神,心存诚实,敬畏神的人确实得着了亮光救拔,他们喜乐见证,义人虽然七次跌倒,仍必兴起!哀哉,那硬着心,贪图世俗体贴肉体的人如何呢?黑暗慢慢遮蔽他们全人全魂,惧怕惊慌,外强中干,还装模作样!心中丢失了光明,为利奔走实在危险!

你今日如何呢,是否会为了世俗的金钱名利,来到神面前?是否置若罔闻救主明确训诲(不要为明天忧虑),担忧明天的衣食住行?是否依然盼望在地享受财主的福乐,在天得享永恒的丰盛?是否已经将偶像假神藏在心底,却依然盼望你的祷告蒙神垂听?亲爱的人啦,除非你祈求神去除你的偶像,全心全人归神,否则,你那虚情假意的祷告,只怕神不会听!

主啊,清洁我们全人,让我们分别自己归你!主啊,愿你宝贵显现,让圣徒得知你远胜一切的价值!主啊,在天我们有什么盼望呢?在地我们又该爱慕什么呢?主啊,惟有你,是我们永远的喜乐,永远的盼望,永远的夸耀!

“愿神怜悯我们,赐福于我们,用脸光照我们,(细拉)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诗篇671-2

主啊,复兴你的教会,就是现在!

 

 

2018-02-12

窗外阳光灿烂

 

 

窗外阳光灿烂

你没有来

没有接我回家安息

 

窗外阳光灿烂

天空静寂

人数依然没有添满

 

窗外阳光灿烂

劳苦努力

盼望失落灵魂回转

 

窗外阳光灿烂

你没有来

警醒守候防备豺狼

 

窗外阳光灿烂

我心盼望          

末次号筒为我吹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