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

神的儿女 往下扎根 向上结果 荣耀主名


希西家就转脸朝墙,祷告耶和华说: 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按诚实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列王纪202-3

看哪,希西家重病要死,先知以赛亚向他宣告耶和华的话,你当留遗命于你的家,因为你必死,不能活了希西家如何行呢?面向墙壁,痛哭流涕,祷告耶和华,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按诚实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为善的。耶和华差遣先知告诉希西家,我听见了你的祷告,看见了你的眼泪。我必医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华的殿。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寿数,并且我要救你和这城脱离亚述王的手。我为自己和我仆人大卫的缘故,必保护这城

耶和华看重那忧伤痛悔的灵,怜悯医治悔悟的希西家!

历代志下3224-26如何描述此事呢?那时希西家病得要死,就祷告耶和华,耶和华应允他,赐他一个兆头。希西家却没有照他所蒙的恩报答耶和华,因他心里骄傲,所以愤怒要临到他和犹大耶路撒冷。但希西家耶路撒冷的居民觉得心里骄傲,就一同自卑,以致耶和华的愤怒在希西家的日子没有临到他们圣哉,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得蒙耶和华祝福,希西家自然大有尊荣!

希西家呢?得耶和华同在的美福,大享亨通,尽都顺利,却向亚述称臣,卑躬屈膝将耶和华殿中门上柱上的包金刮下来交给亚述王,自欺欺人不说,亏缺了神的荣耀!看哪,仰人鼻息,苟延残喘并不能得真正平安,亚述王率领大军围困耶路撒冷,若不是希西家及时悔改在耶和华面前,城破人亡!

耶和华斥责亚述王西拿基立,我早先所做的,古时所立的,就是现在借你使坚固城荒废,变为乱堆,这事你岂没有听见吗?所以其中的居民力量甚小,惊惶羞愧,他们像野草,像青菜,如房顶上的草,又如未长成而枯干的禾稼。你坐下,你出去,你进来,你向我发烈怒,我都知道。因你向我发烈怒,又因你狂傲的话达到我耳中,我就要用钩子钩上你的鼻子,把嚼环放在你口里,使你从你来的路转回去祂为自己的民发热心,应许安慰,你们今年要吃自生的,明年也要吃自长的,至于后年,你们要耕种收割,栽植葡萄园,吃其中的果子。犹大家所逃脱余剩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结果。必有余剩的民从耶路撒冷而出,必有逃脱的人从锡安山而来

希西家病重得愈,当时耶和华还特别行了一个神迹来见证此事,那就是日晷向前进的日影往后退了十度。此事惊动天下,巴比伦巴拉但的儿子比罗达巴拉但差人送书信和礼物给希西家,表达问候是假,邀请犹大国加入抗击亚述联盟是真。希西家又做了什么呢?听从使者的话,就把他宝库的金子、银子、香料、贵重的膏油和他武库的一切军器,并他所有的财宝,都给他们看。他家中和他全国之内,希西家没有一样不给他们看的

希西家刚蒙圣恩得医治,自诩存完全的心,按诚实办事,做耶和华眼中为善的事,转眼又骄傲上心,试图与人结盟,忘记耶和华神不仅是耶路撒冷得胜平安,更是他生命救主!

先知再次向希西家传神的话,日子必到,凡你家里所有的,并你列祖积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掳到巴比伦去,不留下一样。这是耶和华说的。并且从你本身所生的众子,其中必有被掳去,在巴比伦王宫里当太监的

希西家呢?无动于衷,你所说耶和华的话甚好。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稳固的景况,岂不是好吗列王纪211节,说希西家的儿子玛拿西登基的时候年十二岁,想来希西家得以延长的15年,并没有好好活在耶和华面前,更没有培养儿子玛拿西正直良善的心,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乃至其儿子狂心傲性,要在耶路撒冷立自己的名;结果呢?玛拿西引诱耶路撒冷人行恶,比耶和华在以色列人面前所灭的列国更甚;惹动耶和华的怒气,到约西亚年间依然不能止息,我必将犹大人从我面前赶出,如同赶出以色列人一般,我必弃掉我从前所选择的这城耶路撒冷和我所说立我名的殿。”

何等可怜,有人活着已经死去;何等悲哀,有人活着不如死去!

以色列啊,愿你记住耶和华的话得刚强稳固,我在以色列众支派中所选择的耶路撒冷和这殿,必立我的名直到永远。以色列人若谨守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他们的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他们的一切律法,我就不再使他们挪移,离开我所赐给他们列祖之地

同蒙主恩的圣徒啊,愿你在基督耶稣里,倚靠神的灵,多结果子,免得白占地土!今日何日,你依然以地上的事为念吗?凡事当荣耀主名!愿主再来时刻,你我欢喜见主面,得享主永远同在的荣耀冠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