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约伯完全 正直 敬畏神 远离恶事


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约伯记122

看哪,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乌斯经上也有提起,乌斯地的以东民哪,只管欢喜快乐!苦杯也必传到你那里,你必喝醉,以致露体。但我们读经,乌斯可以知道,重点却在约伯。

约伯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能够得他人如此评价吗?
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得神夸奖的人,突遭不测巨难!

本来,约伯他生了七个儿子,三个女儿。他的家产有七千羊,三千骆驼,五百对牛,五百母驴,并有许多仆婢。这人在东方人中就为至大仆人接二连三地报告,牲畜被劫、仆人遭杀害,儿女被狂风刮倒房屋压死,等等,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

如果你遭遇这一切,你能够像约伯这样谦卑,敬畏,称颂神吗?如今全地都受新冠病毒搅扰,你能够依然持守初心,做神光明的儿女,圣洁无瑕疵吗?

任何转入国家、族群纷争的人,不配做神荣耀国度的见证人!
基督耶稣来,寻找失丧的人,爱主之圣洁弟兄,当爱人如己!

美哉,约伯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魔鬼撒但继续攻击他,使他从脚掌到头顶长毒疮。约伯就坐在炉灰中,拿瓦片刮身体。他的妻子对他说:你仍然持守你的纯正吗?你弃掉神,死了吧!约伯却对她说:你说话像愚顽的妇人一样。哎!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以口犯罪

读约伯记一、二章我们知道,耶和华神两次在魔鬼撒但面前提起约伯,首先,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魔鬼撒但的回答是否和陷入妒忌心肠的旧人相像?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呢?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美哉!约伯经历灾难得胜,并不是魔鬼所控告的那样,因此耶和华神在撒但面前提起约伯,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邪恶满心的魔鬼,不是承认自己的错误,却是继续其歹毒心肠,在罪恶的道路上愈行愈远,人以皮代皮,情愿舍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伤他的骨头和他的肉,他必当面弃掉你事实如何呢?约伯回答妻子的讥讽,表达了他的纯真与敬畏,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约伯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约伯记就此展开,朋友们听说约伯的不幸遭遇,各从本处约会同来,悲伤、安慰,他们远远地举目观看,认不出他来,就放声大哭。各人撕裂外袍,把尘土向天扬起来,落在自己的头上。他们就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一个人也不向他说句话,因为他极其痛苦

因为友人的沉默,约伯开始表白自己,苦涩之情,跃然纸上,受患难的人,为何有光赐给他呢?心中愁苦的人,为何有生命赐给他呢?他们切望死却不得死,求死胜于求隐藏的珍宝。他们寻见坟墓就快乐,极其欢喜。人的道路既然遮隐,神又把他四面围困,为何有光赐给他呢?我未曾吃饭就发出叹息,我唉哼的声音涌出如水。因我所恐惧的临到我身,我所惧怕的迎我而来。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静,也不得安息,却有患难来到

约伯在地上尊贵、丰富,他的朋友自然知识、阅历、见识高人一筹,对于约伯的言语,自然而然道貌岸然实行教训,你的倚靠不是在你敬畏神吗?你的盼望不是在你行事纯正吗

你的盼望在何方呢?在自己行为上吗?你了解神对你的旨意吗?看哪,我们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 — 他是万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圣哉,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

主啊,藉你宝血得洁净!主啊,藉你恩惠得完全,愿主时刻与我同在,保守我,看顾我,领我走永生道路!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荣耀权能显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