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耶和华大能大力 使人尊大 强盛都出于祂!


耶和华啊,尊大、能力、荣耀、强盛、威严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国度也是你的,并且你为至高,为万有之首。丰富、尊荣都从你而来,你也治理万物。在你手里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强盛都出于你。(历代志上291-5

美哉,耶和华如此夸奖大卫,“我寻得耶西的儿子大卫,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有谁能够像大卫那样为神的名发热心,勇敢刚强,倚靠耶和华而来的勇气与能力打败巨人歌利亚?又有谁能像大卫知错必改,时刻寻求在神面前清洁的良心与正直的灵?又有谁像大卫一样时刻以服事神的旨意为念,一心求神的百姓蒙福?!

看哪,大卫寻得神心喜悦的居所,耶路撒冷,热心要为耶和华神建造圣殿,被神阻止,“你不可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你是战士,流了人的血得知儿子所罗门蒙福得此殊荣建造,大卫不仅鼓励爱子刚强壮胆,积极预备一切需用物资,而且按照神的启示,预备一切圣工!

大卫将殿的游廊、旁屋、府库、楼房、内殿和施恩所的样式指示他儿子所罗门。又将被灵感动所得的样式,就是耶和华神殿的院子、周围的房屋、殿的府库和圣物府库的一切样式,都指示他。又指示他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与耶和华殿里各样的工作,并耶和华殿里一切器皿的样式,以及各样应用金器的分量和各样应用银器的分量,金灯台和金灯的分量,银灯台和银灯的分量(轻重各都合宜),陈设饼金桌子的分量,银桌子的分量,精金的肉叉子、盘子和爵的分量,各金碗与各银碗的分量,精金香坛的分量,并用金子做基路伯,基路伯张开翅膀,遮掩耶和华的约柜

所罗门何等蒙福,大卫将祭司、首领及众民团聚在所罗门周围,并且传授他建造及服事圣殿的样式、规模,“这一切工作的样式,都是耶和华用手划出来使我明白的倘若你得着启示亮光,你是藏起来,等候机会发表吗?如果你这样作,只怕你不配每日与主同行!愿主怜悯你,给你回头的亮光,免得圣灵的水流不再经过你,从此你成为有口不能言的法利赛人!

一切井然有序。

大卫对以色列会众说,“我儿子所罗门是神特选的,还年幼娇嫩。这工程甚大,因这殿不是为人,乃是为耶和华神建造的。我为我神的殿已经尽力预备金子做金器,银子做银器,铜做铜器,铁做铁器,木做木器,还有红玛瑙、可镶嵌的宝石、彩石和一切的宝石,并许多汉白玉。且因我心中爱慕我神的殿,就在预备建造圣殿的材料之外,又将我自己积蓄的金银献上,建造我神的殿,就是俄斐金三千他连得,精炼的银子七千他连得,以贴殿墙,金子做金器,银子做银器,并借匠人的手制造一切。今日有谁乐意将自己献给耶和华呢?”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建造神的圣殿,仅仅大卫一人、一家奉献不算为美;惟有以色列全家同心合意,神心才能喜悦满足!
 
美哉,“众族长和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领、千夫长、百夫长,并监管王工的官长,都乐意献上。他们为神殿的使用,献上金子五千他连得零一万达利克,银子一万他连得,铜一万八千他连得,铁十万他连得。凡有宝石的都交给革顺耶歇,送入耶和华殿的府库。因这些人诚心乐意献给耶和华,百姓就欢喜,大卫王也大大欢喜

乐哉,大卫献诗赞美,“耶和华,我们的父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直到永永远远的!耶和华啊,尊大、能力、荣耀、强盛、威严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国度也是你的,并且你为至高,为万有之首。丰富、尊荣都从你而来,你也治理万物。在你手里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强盛都出于你。我们的神啊,现在我们称谢你,赞美你荣耀之名。我算什么,我的民算什么,竟能如此乐意奉献?因为万物都从你而来,我们把从你而得的献给你。我们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与我们列祖一样。我们在世的日子如影儿,不能长存。耶和华我们的神啊,我们预备这许多材料要为你的圣名建造殿宇,都是从你而来,都是属你的。我的神啊,我知道你察验人心,喜悦正直。我以正直的心乐意献上这一切物,现在我喜欢见你的民在这里都乐意奉献于你。耶和华我们列祖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啊,求你使你的民常存这样的心思意念,坚定他们的心归向你。又求你赐我儿子所罗门诚实的心,遵守你的命令、法度、律例,成就这一切的事,用我所预备的建造殿宇神的仆人啊,服事神,当带领爱神的人一起荣耀神!

亲爱的朋友啊,但愿你摸着属灵的实际,神是怜悯恩惠的神,监察人心,施恩祝福一切向祂心存诚实、仰望祂恩典的人!

“你们应当称颂耶和华你们的神众光之父,万福之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