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 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


犹大人因犯罪就被掳到巴比伦。先从巴比伦回来住在自己地业城邑中的有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尼提宁的首领(历代志上91-2

标杆的人生,经得起鉴赏,也必须与神的永恒相关!
智慧的选择,不在乎血气,却需要有能力追求上好!

读完列王纪,我们知道,南国犹大与北国以色列一样,因为犯罪遭受掳掠,被驱离神应许他们祖先之地,直到神怜悯施恩的日子再临,他们得以归回故土,享受神同在的祝福!

看哪,先从巴比伦回来住在自己地业城邑中的有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尼提宁的首领。这里说以色列人,我们可以理解,为以色列十二支派,祭司、利未我们也可以明确,尼提宁人呢?

有人说,尼提宁人就是殿中担任苦役即粗重活计的人。以斯拉记820节如此记载,从前大卫和众首领派尼提宁服侍利未人,现在从这尼提宁中也带了二百二十人来,都是按名指定的。”

这是何等福气!以色列被掳巴比伦,尼提宁人居然一同被掳;以色列归回,他们也一同归回;以色列重建圣殿,他们也得以有分参与!

这尼提宁人何等来历呢?如果我们参读约书亚记第九章,便会发现这尼提宁人原来是基遍人,听闻以色列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之事,自行救赎,假充使者,拿旧口袋和破裂缝补的旧皮酒袋驮在驴上,将补过的旧鞋穿在脚上,把旧衣服穿在身上。他们所带的饼都是干的,长了霉了。他们到吉甲营中见约书亚,对他和以色列人说:我们是从远方来的,现在求你与我们立约。以色列人对这些希未人说:只怕你们是住在我们中间的,若是这样,怎能和你们立约呢?他们对约书亚说:我们是你的仆人。约书亚问他们说:你们是什么人?是从哪里来的?他们回答说:仆人从极远之地而来,是因听见耶和华你神的名声和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并他向约旦河东的两个亚摩利王,就是希实本西宏和在亚斯他录巴珊一切所行的事。我们的长老和我们那地的一切居民对我们说:你们手里要带着路上用的食物去迎接以色列人,对他们说:我们是你们的仆人,现在求你们与我们立约。’”我们出来要往你们这里来的日子,从家里带出来的这饼还是热的,看哪,现在都干了,长了霉了。这皮酒袋,我们盛酒的时候还是新的,看哪,现在已经破裂。我们这衣服和鞋,因为道路甚远,也都穿旧了。以色列人受了他们些食物,并没有求问耶和华。于是约书亚与他们讲和,与他们立约,容他们活着。会众的首领也向他们起誓

后来呢,以色列发现他们是近邻,住在以色列中间,但因为首领已经与他们立了和平的约,于是他们为全会众做了劈柴挑水的人,正如首领对他们所说的话

如果说我们都喜欢诗篇84篇的话,相信尼提宁人读起来是否更加令人羡慕可敬?万军之耶和华啊,你的居所何等可爱!我羡慕渴想耶和华的院宇,我的心肠、我的肉体向永生神呼吁。万军之耶和华,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坛那里,麻雀为自己找着房屋,燕子为自己找着抱雏之窝。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为有福!他们仍要赞美你。(细拉)

圣哉,得力于主者实乃有福!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求你听我的祷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听!(细拉)

何等荣耀,时刻活在主面前!神啊,你是我们的盾牌,求你垂顾观看你受膏者的面。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世间智慧聪明的父母啊,你若站立光明地位,便是真聪明!

主啊,记念我手上的工,愿我和我全家,世世代代敬拜、服事、荣耀耶和华!愿教会兴旺,圣徒复兴,愿主早日回来!

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得享主同在恩典,恨恶罪恶,分别自己为圣,做神祝福人的器皿!

主啊,怜悯向审判夸胜,愿主医治光线此刻医治全地,愿各地灾情、疫情得以捆绑,愿热爱自由,向往公义和平的人得着释放,愿父神荣耀得称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