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8

主啊 与我同在 教我活着为了荣耀主名而活!


大卫年纪老迈,日子满足,就立他儿子所罗门以色列的王(历代志上231

看似瓜熟蒂落,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如果我们熟悉列王记上1-2章,所罗门继承王位,看似风平浪静实际上却是刀光剑影!所罗门杀了那谋图王位的哥哥亚多尼雅,驱赶了帮助亚多尼雅的祭司亚比亚他,派人杀了归从亚多尼雅的大卫领军元帅约押,还杀死了那违约离开耶路撒冷的大卫的仇人示每!

大卫有不能作的事,他的儿子完成了他的心愿!

大卫依然能够作的事呢?

首先是预备建造圣殿的材料,大卫说:我儿子所罗门还年幼娇嫩,要为耶和华建造的殿宇必须高大辉煌,使名誉荣耀传遍万国,所以我要为殿预备材料。并且传承所罗门从神而来的异象,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你流了多人的血,打了多次大仗,你不可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为你在我眼前使多人的血流在地上。你要生一个儿子,他必做太平的人。我必使他安静,不被四围的仇敌扰乱。他的名要叫所罗门,他在位的日子,我必使以色列人平安康泰。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他要做我的子,我要做他的父。他做以色列王,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我儿啊,现今愿耶和华与你同在,使你亨通,照他指着你说的话,建造耶和华你神的殿

看哪,大卫不仅是预备好大量的建殿物资,而且祝福所罗门倚靠耶和华得聪明智慧,刚强壮胆,并且吩咐以色列众首领与所罗门同心在耶和华面前,耶和华你们的神不是与你们同在吗?不是叫你们四围都平安吗?因他已将这地的居民交在我手中,这地就在耶和华与他百姓面前制伏了。现在你们应当立定心意,寻求耶和华你们的神,也当起来建造耶和华神的圣所,好将耶和华的约柜和供奉神的圣器皿都搬进为耶和华名建造的殿里

一切吩咐妥当,大卫还凭藉自己文治武功能力,预先安排不再需要担抬、搬运会幕器具的利未人新的职责,依然是分别出来服事耶和华神的特殊子民,工作重点和中心依然是围绕着圣殿。看哪,他们的职任是:服侍亚伦的子孙,在耶和华的殿和院子并屋中办事,洁净一切圣物,就是办神殿的事务;并管理陈设饼,素祭的细面,或无酵薄饼,或用盘烤或用油调和的物,又管理各样的升斗尺度;每日早晚,站立称谢赞美耶和华;又在安息日、月朔并节期,按数照例,将燔祭常常献给耶和华;又看守会幕和圣所,并守耶和华吩咐他们弟兄亚伦子孙的,办耶和华殿的事

看哪,大卫是蒙福的人,他没有像世俗的君王一样,统治邦国,紧握王权直到临死的那一刻,乃至身后一切被推翻!大卫不仅将所罗门带到耶和华面前坚立他的志向,也不仅是将祭司利未人团结在所罗门周围,大卫也将以色列众首领凝聚在所罗门周围,大卫更盼望以色列谨守遵行神诫命律例,永远蒙福!

“我的弟兄,我的百姓啊,你们当听我言。我心里本想建造殿宇,安放耶和华的约柜,作为我神的脚凳,我已经预备建造的材料,只是神对我说:你不可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你是战士,流了人的血。然而,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我父的全家拣选我做以色列的王,直到永远。因他拣选犹大为首领,在犹大支派中拣选我父家,在我父的众子里喜悦我,立我做以色列众人的王。耶和华赐我许多儿子,在我儿子中拣选所罗门坐耶和华的国位,治理以色列人耶和华对我说:你儿子所罗门必建造我的殿和院宇,因为我拣选他做我的子,我也必做他的父。他若恒久遵行我的诫命、典章,如今日一样,我就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现今,在耶和华的会中、以色列众人眼前所说的,我们的神也听见了,你们应当寻求耶和华你们神的一切诫命,谨守遵行,如此你们可以承受这美地,遗留给你们的子孙永远为业

美哉,大卫年纪老迈,日子满足,就立他儿子所罗门以色列的王倘若你有心愿,一定要自己完成吗?看哪,世间多少首领,在位时刻,就思想如何得着豁免权,盼望自己及家人得某种特权,可以不受他人审判,他们亏欠什么呢?不仅仅是亏欠国家人民,想来更是在神面前有亏欠!

亏欠人,人贪图世俗可以贪赃枉法;亏欠神,你以什么求赦免?

走在路上,看见一座座城堡,住着一位位做官的人,富贵安逸;
走在路上,看见一位位少年,跨越一座座高山峡谷,勇往直前。

天路客,你舍弃什么才能一无挂虑?得胜者,蒙恩宠因恩坚固!

许多话,说了一半;许多话,说也未说;风自由,在我心。

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世界有和平,祝福我故国故人有得救的智慧与福分,祝福我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

主啊,与我同在,教我活着为了荣耀主名而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