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神必不丢弃完全人 也不扶助邪恶人!


人在世上岂无争战吗?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吗?(约伯记71

苦难悲情的中的约伯,肉体以虫子和尘土为衣,皮肤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辗转不寐,黑夜盼望天亮!

朋友沉默不语,约伯自己数苦排解心意,我未曾吃饭就发出叹息,我唉哼的声音涌出如水。因我所恐惧的临到我身,我所惧怕的迎我而来。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静,也不得安息,却有患难来到

招来提幔以利法冷酷驳斥,你素来教导许多的人,又坚固软弱的手。你的言语曾扶助那将要跌倒的人,你又使软弱的膝稳固。但现在祸患临到你,你就昏迷;挨近你,你便惊惶你的倚靠不是在你敬畏神吗?你的盼望不是在你行事纯正吗?请你追想,无辜的人有谁灭亡?正直的人在何处剪除?

友人言语何等博大,论断何等有力!至于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托付祂。祂行大事不可测度,行奇事不可胜数。降雨在地上,赐水于田里;将卑微的安置在高处,将哀痛的举到稳妥之地;破坏狡猾人的计谋,使他们所谋的不得成就。祂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使狡诈人的计谋速速灭亡。他们白昼遇见黑暗,午间摸索如在夜间。神拯救穷乏人,脱离他们口中的刀和强暴人的手。这样,贫寒的人有指望,罪孽之辈必塞口无言

教训何等宽宏,言语何等正直!神所惩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轻看全能者的管教。因为他打破,又缠裹;他击伤,用手医治。你六次遭难,他必救你,就是七次,灾祸也无法害你。在饥荒中,他必救你脱离死亡;在争战中,他必救你脱离刀剑的权力。你必被隐藏,不受口舌之害;灾殃临到,你也不惧怕。你遇见灾害饥馑,就必喜笑;地上的野兽,你也不惧怕。因为你必与田间的石头立约,田里的野兽也必与你和好。你必知道你帐篷平安,要查看你的羊圈,一无所失。也必知道你的后裔将来发达,你的子孙像地上的青草。你必寿高年迈才归坟墓,好像禾捆到时收藏。这理我们已经考察,本是如此,你须要听,要知道是与自己有益

可惜不合约伯心情,遭遇!唯愿我的烦恼称一称,我一切的灾害放在天平里!现今都比海沙更重,所以我的言语急躁。因全能者的箭射入我身,其毒,我的灵喝尽了;神的惊吓摆阵攻击我。野驴有草岂能叫唤?牛有料岂能吼叫?物淡而无盐岂可吃吗?蛋青有什么滋味呢?看为可厌的食物,我心不肯挨近你若在苦涩之疆,依然求眼目的喜悦吗?

看哪,约伯求死胜过求生!哀寞心境,切望死却不得死,求死胜于求隐藏的珍宝。听见友人教训责备言语,情绪激动,反唇相讥,那将要灰心,离弃全能者,不敬畏神的人,他的朋友当以慈爱待他。我的弟兄诡诈,好像溪水,又像溪水流干的河道

如同友人认定约伯得罪了神一样,此刻的约伯也认定朋友看见落难而生嫌弃背叛之心,因此措词激烈,请你们教导我,我便不作声,使我明白在何事上有错。正直的言语力量何其大!但你们责备是责备什么呢?绝望人的讲论既然如风,你们还想要驳正言语吗?你们想为孤儿拈阄,以朋友当货物。现在请你们看看我,我决不当面说谎。请你们转意,不要不公;请再转意,我的事有理。我的舌上岂有不义吗?我的口里岂不辨奸恶吗

一个人将目光专注在自己身上,要么自大,要么自卑!

约伯自卑起来,了无生趣毫无亮光盼望,人在世上岂无争战吗?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吗?像奴仆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价,我也照样经过困苦的日月,夜间的疲乏为我而定

自大起来呢?牢骚满腹并且怨气冲天!人算什么,你竟看他为大,将他放在心上,每早鉴察他,时刻试验他?你到何时才转眼不看我,才任凭我咽下唾沫呢?鉴察人的主啊,我若有罪,于你何妨?为何以我当你的箭靶子,使我厌弃自己的性命?为何不赦免我的过犯,除掉我的罪孽

言语急躁再起争论,这些话你要说到几时?口中的言语如狂风要到几时呢?神岂能偏离公平?全能者岂能偏离公义?或者你的儿女得罪了他,他使他们受报应。你若殷勤地寻求神,向全能者恳求,你若清洁正直,他必定为你起来,使你公义的居所兴旺。你起初虽然微小,终久必甚发达约伯听见,更受搅扰,神坐在天上察看地上的一切!平安顺境,苦难逆境,你心远离恶事吗?

诚哉,神必不丢弃完全人,也不扶助邪恶人只是你遭遇约伯不明灾难时刻,你能持守心中的纯正,正直、完全、敬畏神,并且远离恶事吗?

看哪,新冠病毒,各国政府展现在世人面前,基督徒也展现在世人面前,你站立光明地位了吗?愿你披戴神全副军装,抵挡仇敌,不做黑暗使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