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主啊 领我们前行 叫我们彼此因恩坚固!


但我必用口坚固你们,用嘴消解你们的忧愁(约伯记165

读经方法很多,若仅是根据方法读,就容易形成夸夸其谈的知识,难以给人生命的供应。很多时候,我们当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读圣经,目的就是为了对神有更深更强的信心,更多更广认识、经历神的大爱,继而爱神敬畏神,并且爱人如己,在教会生活中彼此切实相爱!

年轻时好高谈阔论、爱出风头,只要有新人在场,只要是不熟悉的人物,哪怕其观点与自己一致,也要故意站在其对立面滔滔不绝,强词夺理看似得意,实际是没有约束的无知丑陋。···,如今思想,在神之外,一切事物均成可笑浮云!

看哪,许多人在哪里探求新冠病毒的起源,彼此攻伐;基督徒呢?也有讨论,这病毒到底是谁所造?算不算神的作为?无知的人啦,魔鬼撒但起先是精美绝伦的受造天使长,神造牠全然美丽,可牠不能约束骄傲膨胀之心,想要夺取神的荣耀,就从蒙福的光景堕落,成为黑暗使者,你能够说是神创造了撒但吗?

慎哉,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该隐和亚伯都有机会蒙悦纳,只是亚伯献祭能摸着神的心意,该隐以自己能力来到神面前,却不知道,凭藉血气在受诅咒之地劳作,本是受审判之人当得的工价!如何可以当作祭物求神喜悦!

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约伯蒙福,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约伯的朋友呢?犯了最大的错误,就是不该认定约伯直接间接、或多或少犯罪得罪了神,因此遭遇一切!约伯他自己心中郁闷难平为自己申辩,再加上其朋友们也是有头有脸有知识地位的人,因此对约伯大加挞伐,开始还有同情怜悯之心,后来就是严厉斥责了,智慧人岂可用虚空的知识回答,用东风充满肚腹呢?他岂可用无益的话和无济于事的言语理论呢?你是废弃敬畏的意,在神面前阻止敬虔的心。你的罪孽指教你的口,你选用诡诈人的舌头。你自己的口定你有罪,并非是我,你自己的嘴见证你的不是

约伯呢?反唇相讥,你们安慰人,反叫人愁烦。虚空的言语有穷尽吗?有什么话惹动你回答呢?我也能说你们那样的话,你们若处在我的境遇,我也会联络言语攻击你们,又能向你们摇头。但我必用口坚固你们,用嘴消解你们的忧愁好在约伯持守心中正直,虽然和朋友辩论,始终敬畏神,盼望神怜悯施恩,不让自己丢失盼望的亮光,地啊,不要遮盖我的血!不要阻挡我的哀求!现今,在天有我的见证,在上有我的中保。我的朋友讥诮我,我却向神眼泪汪汪。

圣哉,多言多语难免有过,禁止嘴唇是有智慧。义人的舌乃似高银,恶人的心所值无几。义人的口教养多人,愚昧人因无知而死亡还记得大卫的诗篇吗?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大卫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因为他时刻寻求在神面前正直的心、清洁的灵,时刻将自己的一切遭遇交托仰望神。看哪,我们都喜悦这样的见证,凡敬畏神的人,你们都来听,我要述说他为我所行的事。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头也称他为高。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但神实在听见了,他侧耳听了我祷告的声音。神是应当称颂的!他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也没有叫他的慈爱离开我。

你可曾留意作者痛苦经历?神啊,你曾试验我们,熬炼我们如熬炼银子一样。你使我们进入网罗,把重担放在我们的身上。你使人坐车轧我们的头,我们经过水火,你却使我们到丰富之地。我要用燔祭进你的殿,向你还我的愿,就是在急难时我嘴唇所发的,口中所许的。我要把肥牛做燔祭,将公羊的香祭献给你,又把公牛和山羊献上。(细拉)蒙神喜悦的人生,该是经历痛苦的试炼之后,成为精金,神合用的器皿,荣神益人!

愿颂赞归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着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教会得复兴,愿福音传遍全地直到地极!愿恩主领我们前行,叫我们彼此因恩坚固!

诚哉,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使他得益处,建立德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