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神看顾祂儿女 恶人之恶必归恶人自己!


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王又问以斯帖说: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么,我必赐给你;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为你成就。(以斯帖记72

好大喜功亚哈随鲁王三次对以斯帖说,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么,我必赐给你;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为你成就。

以斯帖堂兄兼养父末底改传话与她,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以斯帖要求末底改呼吁全城的人一起禁食祈祷三日,祈求神怜悯施恩,因为没有王令见王是要处死的,除非王伸出金杖赦免其罪!看哪,第三日带着必死心情见王的以斯帖,进入王宫内院,王正坐在殿中宝座上,向以斯帖伸出施恩的金杖,允诺宽宏。以斯帖说,王若以为美,就请王带着哈曼今日赴我所预备的筵席这是第一次。想来以斯帖简单的请求不能满足王显露自己的骄傲之心,因此酒席开始之前,王再此问以斯帖同样的话,以斯帖回答,我有所要,我有所求。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愿意赐我所要的,准我所求的,就请王带着哈曼再赴我所要预备的筵席,明日我必照王所问的说明似有所求,似乎还是简单。

哈曼何等欢喜,再次受邀请赴王后的宴席。朝门下末底改依然如故,对其不理不睬。满心恼怒的哈曼请来朋友与妻子倾吐心意,“王后以斯帖预备筵席,除了我之外不许别人随王赴席,明日王后又请我随王赴席。只是我见犹大末底改坐在朝门,虽有这一切荣耀,也与我无益慎哉,“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是以君子必慎其所与处者焉!”哈曼妻子建议,“不如立一个五丈高的木架,明早求王将末底改挂在其上,然后你可以欢欢喜喜地随王赴席

“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脚步这不,赴王后第二次宴席的前夜,王睡不着,听太监读历史书,发现那报告有人要谋害自己的末底改没有接受任何赏赐;就在此时,迫不及待的哈曼居然来到王宫,要求王将末底改挂在他所预备的木架上亚哈随鲁问哈曼该如何赏赐那王所喜悦尊荣的人,哈曼没有想到王所说之人是末底改,“王所喜悦尊荣的人,当将王常穿的朝服和戴冠的御马,都交给王极尊贵的一个大臣,命他将衣服给王所喜悦尊荣的人穿上,使他骑上马,走遍城里的街市,在他面前宣告说:王所喜悦尊荣的人,就如此待他。结果末底改得着哈曼所想得着的。

哈曼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忧忧闷闷地蒙着头,急忙回家去了,将所遇的一切事,详细说给他的妻细利斯和他的众朋友听。他的智慧人和他的妻细利斯对他说:你在末底改面前始而败落,他如果是犹大人,你必不能胜他,终必在他面前败落。’”还在和妻子朋友说话的时候,王的太监来催哈曼快去赴以斯帖所预备的筵席

以斯帖回答王第三次允诺,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为美,我所愿的是愿王将我的性命赐给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将我的本族赐给我。因我和我的本族被卖了,要剪除、杀戮、灭绝我们。我们若被卖为奴为婢,我也闭口不言,但王的损失,敌人万不能补足王知悉哈曼恶谋盛怒离席,哈曼就求以斯帖救命,王从御园回到酒席之处,见哈曼伏在以斯帖所靠的榻上,王说:他竟敢在宫内,在我面前凌辱王后吗?这话一出王口,人就蒙了哈曼的脸。伺候王的一个太监名叫哈波拿,说:哈曼为那救王有功的末底改做了五丈高的木架,现今立在哈曼家里。王说:哈曼挂在其上!于是人将哈曼挂在他为末底改所预备的木架上。王的愤怒这才止息

哈曼谋害末底改不成,自己丢失了性命。王向以斯帖施恩,恩待犹太人,哈曼要下手害犹大人,我已将他的家产赐给以斯帖,人也将哈曼挂在木架上。现在你们可以随意奉王的名写谕旨给犹大人,用王的戒指盖印。因为奉王名所写,用王戒指盖印的谕旨,人都不能废除末底改奉王命传谕旨到全国各处,王准各省各城的犹大人在一日之间,十二月,就是亚达月十三日,聚集保护性命,剪除、杀戮、灭绝那要攻击犹大人的一切仇敌和他们的妻子、儿女,夺取他们的财为掠物。

本来是犹太人哀哭的日子,犹太人的仇敌盼望辖制他们,如今反过来是犹太人辖制仇敌的日子。王宠爱以斯帖,以斯帖就求将哈曼的众子挂在木架上!

因此犹太人守普珥节,每年守亚达月十四、十五两日,以这月的两日为犹大人脱离仇敌得平安,转忧为喜,转悲为乐的吉日。在这两日设筵欢乐,彼此馈送礼物,周济穷人。普珥意思是签,犹大人的仇敌亚甲哈米大他的儿子哈曼设谋杀害犹大人,掣普珥,就是掣签,为要杀尽、灭绝他们,这事报告于王,王便降旨使哈曼谋害犹大人的恶事归到他自己的头上,并吩咐把他和他的众子都挂在木架上

人生站立光明蒙福地位何等重要!

你若为善为正,大能者必看顾你;你若为恶,势必害人害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