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哀哉 罗波安强盛时刻离弃耶和华 自侮而人侮之


罗波安示剑去,因为以色列人都到了示剑,要立他做王。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先前躲避所罗门王,逃往埃及,住在那里,他听见这事,就从埃及回来。以色列人打发人去请他,他就和以色列众人来见罗波安,对他说: 你父亲使我们负重轭做苦工,现在求你使我们做的苦工、负的重轭轻松些,我们就侍奉你。(历代志下101-4

罗波安乃所罗门之子。

蒙福的所罗门,得神喜悦智慧能力胜天下!初建造圣殿时刻,不敢奴役以色列人,可惜习惯了富贵荣华,穷奢极欲,凡我眼所求的,我没有留下不给它的;我心所乐的,我没有禁止不享受的。胡作非为的结果是什么呢?罗门王在法老的女儿之外,又宠爱许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亚扪女子、以东女子、西顿女子、人女子。为讨外邦女子欢心,所罗门不仅为她们造各式各样的的宫殿,更是随从她们的行为!

大兴土木。乃至所罗门身后,以色列人在耶罗波安的带领下来到罗波安面前请求,你父亲使我们负重轭做苦工,现在求你使我们做的苦工、负的重轭轻松些,我们就侍奉你。耶罗波安允诺三日后答复。

国家大事,谨慎以对,本是美事!

遗憾的是,罗波安将得承受父亲所罗门的悖逆罪行!

耶和华向所罗门发怒,因为他的心偏离向他两次显现的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耶和华曾吩咐他不可随从别神,他却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的。所以耶和华对他说,你既行了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约和律例,我必将你的国夺回,赐给你的臣子。然而,因你父亲大卫的缘故,我不在你活着的日子行这事,必从你儿子的手中将国夺回。只是我不将全国夺回,要因我仆人大卫和我所选择的耶路撒冷,还留一支派给你的儿子。’” 

那个蒙恩得十个支派的人就是耶罗波安!

为人父母,当站立光明蒙福地位;为人儿女,当知道拣选上好福分!

看哪,罗波安听不进老人进言,王若恩待这民,使他们喜悦,用好话回复他们,他们就永远做王的仆人。采纳了身边少年人的意见,我父亲使你们负重轭,我必使你们负更重的轭;我父亲用鞭子责打你们,我要用蝎子鞭责打你们。圣经如此记载此事,王不肯依从百姓,这事乃出于神,为要应验耶和华借示罗亚希雅尼八儿子耶罗波安所说的话。

所罗门儿子罗波安逃回耶路撒冷,聚集犹大和便雅悯战士,试图与以色列争战,将那十个支派夺回。耶和华差派先知示玛雅说,你们不可上去与你们的弟兄争战。各归各家去吧,因为这事出于我。以色列一分为二,南国在罗波安统领下,北国归于耶罗波安。

以色列全地的祭司和利未人都从四方来归罗波安利未人撇下他们的郊野和产业,来到犹大耶路撒冷,是因耶罗波安和他的儿子拒绝他们,不许他们供祭司职分侍奉耶和华。耶罗波安为丘坛,为鬼魔,为自己所铸造的牛犊,设立祭司。以色列各支派中,凡立定心意寻求耶和华以色列神的,都随从利未人来到耶路撒冷,祭祀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这样,就坚固犹大国,使所罗门的儿子罗波安强盛三年,因为他们三年遵行大卫所罗门的道。

哀哉,罗波安的国坚立,他强盛的时候就离弃耶和华的律法,以色列人也都随从他。罗波安王第五年,埃及示撒上来攻打耶路撒冷,因为王和民得罪了耶和华。城被攻破,圣殿及王宫遭受掳掠,好在罗波安及因遭受攻击而聚集在耶路撒冷众首领听见先知示玛雅的话而自卑,耶和华赦免他们,他们既自卑,我必不灭绝他们,必使他们略得拯救。我不借着示撒的手将我的怒气倒在耶路撒冷。然而他们必做示撒的仆人,好叫他们知道服侍我与服侍外邦人有何分别。

人必自侮而人侮之。一个人强盛时刻,离开耶和华,何等愚蠢!

这个人会是所罗门,会是罗波安,还会是你吗?!

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唯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谁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导他呢?’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了

慎哉,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

亲爱的朋友啊,如今你站立什么地位?狂心傲性,张扬肉体?

愿你活在神智慧光中,因为离开神,一切黑暗虚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