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耶和华的手帮助那在祂面前存诚实的心做善工的人!


我们所遭的难,耶路撒冷怎样荒凉,城门被火焚烧,你们都看见了。来吧,我们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免得再受凌辱(尼希米记217

读《以斯拉记》与《尼希米记》,心中强烈感觉,神掌权,在人的国中,在人生活中,···

地享安息七十期满,波斯王居鲁士昭告天下,耶和华天上的神已将天下万国赐给我,又嘱咐我在犹大耶路撒冷为他建造殿宇。在你们中间凡做他子民的,可以上犹大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殿,只有他是神。愿神与这人同在!凡剩下的人,无论寄居何处,那地的人要用金银、财物、牲畜帮助他,另外也要为耶路撒冷神的殿甘心献上礼物

觉知此事要躬行。耶路撒冷已经多年荒凉,杂草丛生。数十年过去,你愿意离开居住的城市,归回远方祖先的土地,重建一座城市吗?镜头推远一些,寄居海外的人,七十年过去,你的子孙还愿意恢复祖辈的身份地位吗?

感谢神,曾经被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掳掠到巴比伦之犹大省的人,如今他们的子孙响应神的呼召,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华的殿!他们四围的人就拿银器、金子、财物、牲畜、珍宝帮助他们(坚固他们的手),另外还有甘心献的礼物。居鲁士王也将耶和华殿的器皿拿出来,这器皿是尼布甲尼撒耶路撒冷掠来,放在自己神之庙中的建殿工程虽然一度停工,但得先知激励,所罗巴伯和以色列族长们倚靠神刚强,圣殿得以重建。

美哉,众人决定守逾越节。从掳到之地归回的以色列人,和一切除掉所染外邦人污秽归附他们,要寻求耶和华以色列神的人,都吃这羊羔。欢欢喜喜地守除酵节七日,因为耶和华使他们欢喜,又使亚述王的心转向他们,坚固他们的手,做以色列神殿的工程

圣哉,神的殿重新建立,圣殿敬拜的礼仪就必须恢复!

感谢神,预备了以斯拉,他是敏捷的文士,通达耶和华以色列神所赐摩西的律法书。感谢神,以斯拉得波斯王赏识,允准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华他神的手帮助他。

美哉,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又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

光阴荏苒,十来年过去。镜头再转到波斯,亚达薛西王的酒政尼希米得知被掳归回的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遭遇凄凉,那些被掳归回剩下的人在犹大省遭大难,受凌辱,并且耶路撒冷的城墙拆毁,城门被火焚烧

尼希米不是听过就算或者懊恼片刻就忘;他坐下哭泣,悲哀数日,禁食祈祷,耶和华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爱你守你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愿你睁眼看、侧耳听,你仆人昼夜在你面前为你众仆人以色列民的祈祷,承认我们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与我父家都有罪了!我们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恶,没有遵守你借着仆人摩西所吩咐的诫命、律例、典章。求你记念所吩咐你仆人摩西的话说:你们若犯罪,我就把你们分散在万民中。但你们若归向我,谨守遵行我的诫命,你们被赶散的人虽在天涯,我也必从那里将他们招聚回来,带到我所选择立为我名的居所。这都是你的仆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赎的。主啊,求你侧耳听你仆人的祈祷和喜爱敬畏你名众仆人的祈祷,使你仆人现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

如果说以斯拉是相信神施恩的手帮助紧紧依靠祂的,以依靠王的军兵为耻的话;尼希米呢?他的异象是圣城与世界需要有隔离的墙,因此他不但接受军兵护送,而且在王面前求一切需要的帮助,王若喜欢,求王赐我诏书,通知大河西的省长准我经过,直到犹大。又赐诏书,通知管理王园林的亚萨,使他给我木料,做属殿营楼之门的横梁和城墙与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美哉,以斯拉信心刚强,院内服事,属灵守望;尼希米诚实勇敢,站立破口,建造城墙!

感谢神,预备尼希米建造耶路撒冷城墙!到达耶路撒冷,察看全城,号召众人,我们所遭的难,耶路撒冷怎样荒凉,城门被火焚烧,你们都看见了。来吧,我们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免得再受凌辱并且在众人面前见证神施恩的手如何帮助他,众人被复兴,我们起来建造吧奋勇做善工!

看哪,新冠病毒,来源不清,危害很大,人心不安,彼此怨怼!
看哪,蒙恩圣徒,仰望救主,得胜平安,敬虔度日,盼望主来!
美哉,神的恩手,稳固刚强!神的信实,丰盛新鲜,远超日月!

主耶稣啊,愿你得胜能力,坚固我们传道肢体,愿你每日维持的力此刻与众圣徒同在,教我们喜乐满怀,信心盼望,做神祝福人的器皿,荣耀主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