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 他们的愁苦必加增!


犹大王约雅斤被掳后三十七年,巴比伦王以未米罗达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使犹大王约雅斤抬头,提他出监,又对他说恩言,使他的位高过与他一同在巴比伦众王的位,给他脱了囚服。他终身常在巴比伦王面前吃饭。王赐他所需用的食物,日日赐他一份,终身都是这样。列王纪下2527-30

北国以色列因为耶罗波安私立敬拜场所,陷百姓于拜偶像金牛犊的罪中,又加上亚哈一家带领百姓服事别神,招惹神的愤怒而灭亡,以色列呢?到恶王玛拿西时代,步北国以色列的后尘,效法以色列王亚哈所行,罪恶缠身,即便有中兴之王兴起,到底没有能够帮助犹大摆脱城毁人亡的命运。

以别神代替耶和华,他们的愁苦果然增加!
以色列人啊,此刻吟诵大卫金诗何等感觉?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论到世上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看哪,北国遭毁灭,人民被驱散,如今居住其中乃是各地各方的人!
南国呢?居住其间的乃百姓中最穷的,责任修理葡萄园、耕种田地!

黑暗正深,亮光全无,巴比伦之地燃起希望之光!

犹大王约雅斤被掳后三十七年,巴比伦王以未米罗达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使犹大王约雅斤抬头,提他出监,又对他说恩言,使他的位高过与他一同在巴比伦众王的位,给他脱了囚服。他终身常在巴比伦王面前吃饭。王赐他所需用的食物,日日赐他一份,终身都是这样。

是约雅斤自己配受殊荣吗?

约雅斤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效法他父亲一切所行的。或许他做了一件蒙福的是,乃是听从先知耶利米预言,出去归降围困你们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要以自己的命为掠物。当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亲自带兵围困耶路撒冷时刻,犹大约雅斤和他母亲、臣仆、首领、太监一同出城,投降巴比伦王。

事实如何呢?

神慈爱怜悯不止息,祂体恤恩光穿透黑暗,叫以色列生活有盼望!
看哪,今日何日,多少人依然以地上的事为念,依然为肉体安排!

我所亲爱的人啦,你可为耶路撒冷求平安?你可为教会求复兴?你可为圣徒求刚强?你可为福音求好土?你可求圣灵与你同工?你可求自己时刻生活在主面前?你可求神的荣耀得显彰?

慈爱的天父啊,地上四处惊慌,人们在疾病、饥荒、灾难面前惧怕颤栗,似乎有能力,却是鲁莽然,主啊,怜悯这无知的民,让他们回转、悔改、接受主大能拯救!

愿主开我们的眼,教我们明看见,惟有恩主基督,我们才得真平安!
愿主祝福我故国故人,叫他们有得救的智慧与能力,相信接受恩主!

主啊,祝福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通行在地上如同天上!

听哪,普天下当向耶和华欢呼!你们当乐意侍奉耶和华,当来向他歌唱!你们当晓得耶和华是神,我们是他造的,也是属他的,我们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场的羊。当称谢进入他的门,当赞美进入他的院,当感谢他,称颂他的名!因为耶和华本为善,他的慈爱存到永远,他的信实直到万代。

乐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