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因耶和华我神的手帮助我 我就得以坚强!

以斯拉说:耶和华我们列祖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使王起这心意修饰耶路撒冷耶和华的殿,又在王和谋士并大能的军长面前施恩于我。因耶和华我神的手帮助我,我就得以坚强,从以色列中招聚首领与我一同上来。(以斯拉记727-28

爱慕主显现的人,当盼望自己能够如以斯拉一样蒙福!我们不是说羡慕他祭司家族出身,我们所羡慕并且当效法的乃是,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又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

感谢神,圣殿一度被迫停工,是祂兴起先知激动归回的耶路撒冷众人重新起来建造耶和华的圣殿!虽然说有人询问,“谁降旨让你们建造这殿,修成这墙呢看哪,得神先知帮助的犹大耶路撒冷人何等刚强,他们向询问的人报上自己的名字,毫无惧怕!美哉,“神的眼目看顾犹大的长老,以致总督等没有叫他们停工,直到这事奏告大流士得着他的回谕

大流士呢?接到请求询查是否有王旨的书信,命人寻察典籍,果然在玛代亚马他城的宫内寻得当年波斯居鲁士所降旨意:“要建造这殿为献祭之处,坚立殿的根基,殿高六十肘,宽六十肘,用三层大石头,一层新木头,经费要出于王库。并且神殿的金银器皿,就是尼布甲尼撒耶路撒冷的殿中掠到巴比伦的,要归还带到耶路撒冷的殿中,各按原处放在神的殿里

于是大流士王颁布新的旨令,“河西的总督达乃示他波斯乃,并你们的同党,就是住河西的亚法萨迦人,你们当远离他们。不要拦阻神殿的工作,任凭犹大人的省长和犹大人的长老在原处建造神的这殿。我又降旨,吩咐你们向犹大人的长老为建造神的殿当怎样行,就是从河西的款项中,急速拨取贡银做他们的经费,免得耽误工作。他们与天上的神献燔祭所需用的公牛犊、公绵羊、绵羊羔,并所用的麦子、盐、酒、油,都要照耶路撒冷祭司的话,每日供给他们,不得有误,好叫他们献馨香的祭给天上的神,又为王和王众子的寿命祈祷。我再降旨,无论谁更改这命令,必从他房屋中拆出一根梁来,把他举起,悬在其上,又使他的房屋成为粪堆。若有王和民伸手更改这命令,拆毁这殿,愿那使耶路撒冷的殿作为他名居所的神将他们灭绝。我大流士降这旨意,当速速遵行

感谢神,“河西总督达乃示他波斯乃并他们的同党,因大流士王所发的命令,就急速遵行。犹大长老因先知哈该易多的孙子撒迦利亚所说劝勉的话,就建造这殿,凡事亨通。他们遵着以色列神的命令和波斯居鲁士大流士亚达薛西的旨意,建造完毕。大流士王第六年,亚达月初三日,这殿修成了归回的人遵照摩西律法书欢欢喜喜地,行奉献神殿的礼,侍奉神,并且守逾越节,因为耶和华使他们欢喜,又使亚述王的心转向他们,坚固他们的手,做以色列神殿的工程。”

美哉,圣殿已经建立,敬虔的生活呢?谁来引导归回的人,再度恢复以耶和华神为中心的宗教生活呢?

看哪,以斯拉!通达神的律法,接受亚达薛西王差派,带领祭司、利未人归回,凡甘心乐意的以色列人也可以同行!“这以斯拉巴比伦上来,他是敏捷的文士,通达耶和华以色列神所赐摩西的律法书。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华他神的手帮助他。亚达薛西王第七年,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门的、尼提宁,有上耶路撒冷的。王第七年五月,以斯拉到了耶路撒冷。正月初一日他从巴比伦起程,因他神施恩的手帮助他,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

以斯拉本可以风光前进耶路撒冷,但他克苦己心,禁食祈求神赐他们一行人得平坦道路,因为他以求王拨步兵马兵帮助抵挡路上的仇敌为羞耻,却定意在王面前为神做荣耀的见证人,我们神施恩的手必帮助一切寻求他的,但他的能力和愤怒必攻击一切离弃他的。”

感谢神,何等信实!以斯拉一行,祭司、利未人,尼提宁人,妇人孩子,携带的圣殿器物却是惊人,银子有六百五十他连得,银器重一百他连得,金子一百他连得,金碗二十个,重一千达利克,上等光铜的器皿两个,宝贵如金。”

感谢神,不仅平安将以斯拉一行带回耶路撒冷,而且赐以斯拉智慧的心,以服事神为念,时刻站立破口,为以色列全家祷告祈求,并且献上感恩赞美,耶和华我们列祖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使王起这心意修饰耶路撒冷耶和华的殿,又在王和谋士并大能的军长面前施恩于我。因耶和华我神的手帮助我,我就得以坚强,从以色列中招聚首领与我一同上来。

看哪,聚会处冷淡。你能够像以斯拉那样警觉,即时发现神的家少了敬虔的利未人,将他们从世界里面寻回?当该分别自己为圣的人与世界联合,你能够像以斯拉那样痛悔忧伤如同自己亲身亲为一样吗?当形势顺利,你是否能够像以斯拉那样谨慎自己,站立自己当站地位,尊神为大?当形势险恶,你是否又能像以斯拉那样紧紧相信神,做神荣耀见证人?

感谢神,以斯拉带领以色列恢复耶路撒冷该有的圣洁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