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

我若心里注重罪孽 主必不听


撒旦起来攻击以色列人,激动大卫数点他们(历代志上 211

看哪,大卫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都使他得胜美哉,大卫以色列众人的王,又向众民秉公行义因为有合神心意的国王,百姓自然遵行神的旨意,无往不胜,以神为乐!因此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大卫击败亚兰人,战胜亚扪人,就是非利士人,在耶和华的战士面前也不能站立!

后来,以色列人在基色非利士人打仗,户沙西比该杀了伟人的一个儿子细派非利士人就被制伏了。又与非利士人打仗,睚珥的儿子伊勒哈难杀了迦特歌利亚的兄弟拉哈米,这人的枪杆粗如织布的机轴。又在迦特打仗,那里有一个身量高大的人,手脚都是六指,共有二十四个指头,他也是伟人的儿子。这人向以色列人骂阵,大卫的哥哥示米亚的儿子约拿单就杀了他。这三个人是迦特伟人的儿子,都死在大卫和他仆人的手下

还记得吗?当年大卫击败那巨人歌利亚,相信的就是耶和华使祂得胜!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

经历颠沛流离,大卫成功登上王位,服事以色列全家,以色列百姓也奋勇争先,无惧仇敌;也就在此刻,魔鬼撒但开始牠黑暗死亡工作,撒旦起来攻击以色列人,激动大卫数点他们看哪,那受到大卫数点民众的统军首领约押劝阻大卫,愿耶和华使他的百姓比现在加增百倍。我主我王啊,他们不都是你的仆人吗?我主为何吩咐行这事?为何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呢命令执行,以色列人拿刀的有一百一十万,犹大人拿刀的有四十七万

慎哉,一个靠耶和华得胜的军队,数点军队数目?自我满足陶醉还是拥军自重?大卫感觉自己国力强盛吗?元帅约押已生不满之心!唯有利未人和便雅悯人没有数在其中,因为约押厌恶王的这命令看哪,神不喜悦这数点百姓的事,便降灾给以色列感谢神,大卫合神心意,时刻寻求在神面前清洁的心,知错必改,而且甘心情愿接受耶和华的管教!

慎哉,扫罗的失败,知道先知撒母耳的责备,却不能真心悔改在神面前求赦免,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耶和华也厌弃你做王扫罗的死,因为他一次次出尔反尔,一次次违背自己在耶和华面前许下的诺言!

看哪,大卫举目,看见耶和华的使者站在天地间,手里有拔出来的刀,伸在耶路撒冷以上。大卫和长老都身穿麻衣,面伏于地。大卫祷告神说:吩咐数点百姓的不是我吗?我犯了罪行了恶,但这群羊做了什么呢?愿耶和华我神的手攻击我和我的父家,不要攻击你的民,降瘟疫于他们。什么是站立破口,在神的心意中求呢?这就是了。在死亡的刀举在头顶之刻,大卫没有推卸自己的责任,敢于担当!你有对神的信心和勇气吗?!

赞美神,有怜悯慈爱,更有启示恩光;不仅赦免大卫的过犯,更是显明其心意,以色列支派被选来献祭敬拜的地方乃是耶路撒冷,不是基遍!那时,大卫见耶和华在耶布斯阿珥楠的禾场上应允了他,就在那里献祭。摩西在旷野所造之耶和华的帐幕和燔祭坛都在基遍的高处,只是大卫不敢前去求问神,因为惧怕耶和华使者的刀。大卫说:这就是耶和华神的殿,为以色列人献燔祭的坛。’”得赦免其过,得亮光启示,何等福乐!

功成业就?得意四顾?看哪,那么谨小慎微在神面前行为的大卫,都没有能够避免骄傲自满时刻,你觉得自己可以吗?当你稍有一点作为,成为一个企业或者组织的头目,你是步法扫罗刚愎自用,遮掩推诿,妒忌纷争,还是效法大卫勇敢正直,知错必改,磊落光明?愿你蒙福,站立光明地位!

圣哉,我们都喜悦如此赞美称颂慈爱的天父,丰盛供应,你眷顾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满了水。你这样浇灌了地,好为人预备五谷。你浇透地的犁沟,润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软和,其中发长的蒙你赐福。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滴在旷野的草场上,小山以欢乐束腰,草场以羊群为衣,谷中也长满了五谷,这一切都欢呼歌唱。

慎哉,我们更应该牢记先知的声音,凡敬畏神的人,你们都来听,我要述说他为我所行的事。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头也称他为高。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

为我信心创始成终的主耶稣啊,保守我常在你里面,行神旨意为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