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耶西的儿子啊 我们是帮助你的!


大卫因怕基士的儿子扫罗躲在洗革拉的时候,有勇士到他那里帮助他打仗。他们善于拉弓,能用左右两手甩石射箭,都是便雅悯人,扫罗的族弟兄(历代志上121-2

我们知道大卫躲避扫罗的追杀,两次逃往非利士人之地,迦特王亚吉将洗革拉赐给大卫,大卫在那里住了一年零四个月。大卫和跟随他的人上去,侵夺基述人、基色人、亚玛力人之地。这几族历来住在那地,从书珥直到埃及。”并且欺骗亚吉王说自己,侵夺了犹大的南方、耶拉篾的南方、基尼的南方。”乃至亚吉相信大卫,心里思想,大卫使本族以色列人憎恶他,所以他必永远做我的仆人了。” 在非利士与扫罗争战时带大卫随军。

亚吉是信以为真,大卫该是弄巧成拙!感谢神有权能主宰,管理一切!大卫从前与非利士人同去,要与扫罗争战,有些玛拿西人来投奔大卫。他们却没有帮助非利士人,因为非利士人的首领商议,打发他们回去,说:恐怕大卫拿我们的首级归降他的主人扫罗诚哉,人可以因为环境而改变心意立场,但神永远怜悯看顾爱祂的儿女!赞美神我们纵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

圣哉,你若能信,必定蒙福!赞美神,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不变!

说起扫罗,我们知道一个警句,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时常提醒自己,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我们还知道欢喜得胜歌谣,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谨慎自己,扫罗因为嫉妒不能容,从此彻底在神恩典中堕落;四处追杀大卫,却不能得!扫罗死了,因为他干犯耶和华,没有遵守耶和华的命。又因他求问交鬼的妇人,没有求问耶和华,所以耶和华使他被杀,把国归于耶西的儿子大卫

大卫呢?大能的勇士!大卫对扫罗说,你仆人为父亲放羊,有时来了狮子,有时来了熊,从群中衔一只羊羔去,我就追赶它,击打它,将羊羔从它口中救出来。它起来要害我,我就揪着它的胡子,将它打死。你仆人曾打死狮子和熊,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也必像狮子和熊一般因为平时有生死存亡的搏杀训练,才有战场藐视巨人的勇气!

坚强的信心,众人惧怕颤栗时,大卫相信神,耶和华救我脱离狮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脱离这非利士人的手

真诚敬畏,那时大卫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营在伯利恒。大卫渴想,说:甚愿有人将伯利恒城门旁井里的水打来给我喝!这三个勇士就闯过非利士人的营盘,从伯利恒城门旁的井里打水,拿来奉给大卫。他却不肯喝,将水奠在耶和华面前,说:我的神啊,这三个人冒死去打水,这水好像他们的血一般,我断不敢喝!如此,大卫不肯喝一个人在干渴疲乏时刻,能够见人所不能见,需要灵里敏锐,智慧亮光!

大度豁达,蒙神祝福!又有便雅悯犹大人到山寨大卫那里。大卫出去迎接他们,对他们说:你们若是和和平平地来帮助我,我心就与你们相契;你们若是将我这无罪的人卖在敌人手里,愿我们列祖的神察看、责罚。那时神的灵感动那三十个勇士的首领亚玛撒,他就说:大卫啊,我们是归于你的;耶西的儿子啊,我们是帮助你的!愿你平平安安,愿帮助你的也都平安,因为你的神帮助你!大卫就收留他们,立他们做军长

患难中成长起来的大卫,得众人拥护,众望所归!大卫洗革拉去的时候,有玛拿西人的千夫长押拿约撒拔耶叠米迦勒约撒拔以利户洗勒太都来投奔他。这些人帮助大卫攻击群贼,他们都是大能的勇士,且做军长。那时,天天有人来帮助大卫,以致成了大军,如神的军一样

思想大卫,或许你会记得大卫的金诗,嘴唇不提别神的名号,喜悦神祝福你的产业;又或许你以耶和华为牧者满足;又或者你愿意时刻活在神面前!你可曾思想,大卫在神面前竭力寻求纯洁的心,正直的灵,时刻活在神恩光慈爱中?你可曾思想大卫建立赞美的帐幕?你可曾思想大卫得知神的心意,乐意与以色列同住,乐意在万国中传扬祂的名?你可曾思想大卫,勇敢正直,磊落光明,一心求神荣耀显彰?!

看哪,多少人曾经以为自己有恩赐,能够服事人,慢慢地被服事的人发现他在满足他自己!看哪,有的聚会,芥菜籽成参天大树,各样的鸟安歇其中;看哪,有的聚会,圣徒越来越冷淡灰心,你呼求什么呢?呼求救主动工,改变环境?还是你呼求主加给你力量,敬虔不灰心,在神的家中竭力持守自己的仆人的地位职分,如同蒙福的尼提宁人,永远瞻仰神的荣光笑脸?

主啊,各地灾情不断,愿主怜悯施恩,坚固传道人脚踪,荣耀主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