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

劳谦得其柄 和光甚独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荀子有云,君子博学而日三省乎己,则知明而学无过矣!年少时分没有少用此句帮助自己,鉴察自己是否行得正,坐得端;后来又听闻夫子教训,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看哪,吾善养浩然之气,见贤思齐,则善而固执之!
看哪,少年青年,我追求良善正直,圣洁光明,努力着!

我自豪祖先博大精深的文化,我陶醉自己风华正茂,激扬文字!
我忍耐现实曲折艰难之逼迫,我相信风雨背后阳光,灿烂辉煌!

能够选择的内心光明向背,不能选择的是自己的人生脚步!
持之以恒寻求真理者有福,福音之光终将有心人带进和平!

刚刚到国外时刻,内心实在震撼,原先良善纯洁,原先天真美好,真真恰似一张白纸,不料今日有人描绘天使,明日有人涂炭魔鬼,而这些人,是谁呢?却是一个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国人!

我心叹息,我心忧伤,我心彷徨,···

呐喊,曾经有人干过,湖面似乎也涟漪,旋即归于平静。
愤青?颓废?麻木?既不是君子作为,也不是人生目的!

我在路上,看似疯狂,沉默时多,直到基督寻找到我,···

不是因为我优秀,乃是我内心诚实,不看世间虚假荣华。

基督给了我什么呢?

信心,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盼望,祂将再来,接我回归天家!

基督给了我什么呢?

责任,传扬和平的福音,基督赋予信徒的平安世界不能夺!
担当,站立仆人的地位,靠那加力量给我们的主胜过世界!

基督给了我什么呢?

超越世界,世人惊慌失措时分,心中唱着喜乐的歌赞美主!
智慧生活,要先求神的国和义,需用的一切神都加给我们!

看哪,现在国外也受着新冠肺炎的影响,人们的生活开始受到冲击,一些人又开始担心同胞灾前抢购,灾后退货,这是否让人有些羞愧!

五千年文化没有中断,为什么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

我们的文化缺失了什么呢?
我们在其中又扮演着什么?

劳谦得其柄,和光甚独难。”(曹植·君子行)意思是,“勤劳谦恭是修德的根本所在,内敛不露锋芒比独处时约束自己还要难。”

你行得如何呢?是否就比国外的人行得好?

看哪,基督徒!
他们走到哪里都要靠着主恩惠做盐和光的见证,荣耀救主荣耀神!

中国人呢?
你是否能够说,磊落光明,走到哪里都欢迎人察看并且喜悦?

我所爱的人啦,你可知道即便你想要行善,却有时行不出来?
不是你没有努力,是因为人天然的罪性捆绑人在黑暗中苦涩!

现在就是得平安的时候,现在就是投靠主耶稣得释放时分!
人的尽头就是神工作的开始,安静信靠方能体会主恩丰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