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愿我们住在主里面 过得胜夸胜生活!


犹大王啊,我与你何干?我今日来不是要攻击你,乃是要攻击与我争战之家,并且神吩咐我速行。你不要干预神的事,免得他毁灭你,因为神是与我同在(历代志下3521

这话是埃及王尼哥对犹大王约西亚说的。尼哥略过不提,看哪,约西亚!八岁登基,在耶路撒冷做王31年,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卫所行的,不偏左右他做王第八年,尚且年幼,就寻求他祖大卫的神。到了十二年,才洁净犹大耶路撒冷,除掉丘坛、木偶、雕刻的像和铸造的像。众人在他面前拆毁巴力的坛,砍断坛上高高的日像,又把木偶和雕刻的像并铸造的像打碎成灰,撒在祭偶像人的坟上,将他们祭司的骸骨烧在坛上,洁净了犹大耶路撒冷。又在玛拿西以法莲西缅拿弗他利各城和四围破坏之处,都这样行。又拆毁祭坛,把木偶和雕刻的像打碎成灰,砍断以色列遍地所有的日像,就回耶路撒冷去了。”

还记得当年神人从犹大到伯特利向北国耶罗波安要烧香的坛宣告预言吗?“坛哪,坛哪!耶和华如此说:大卫家里必生一个儿子,名叫约西亚,他必将丘坛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烧香的,杀在你上面,人的骨头也必烧在你上面。神人所提及的约西亚就是此犹大王!

约西亚不仅洁净被祖父玛拿西、父亲亚们污秽的圣地、圣殿,去除偶像、丘坛,而且积极修葺圣殿,得着律法书,听见书上的话,刻苦己心,吩咐人求问神,“你们去,为我,为以色列犹大剩下的人,以这书上的话求问耶和华。因我们列祖没有遵守耶和华的言语,没有照这书上所记的去行,耶和华的烈怒就倒在我们身上

赞美神,祷告蒙垂听,寻求就寻见!先知如此回答那受差派的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你们可以回复那差遣你们来见我的人说:耶和华如此说:我必照着在犹大王面前所读那书上的一切咒诅,降祸于这地和其上的居民。因为他们离弃我,向别神烧香,用他们手所做的惹我发怒,所以我的愤怒如火倒在这地上,总不熄灭。然而,差遣你们来求问耶和华的犹大王,你们要这样回复他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至于你所听见的话,就是听见我指着这地和其上居民所说的话,你便心里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应允了你。这是我耶和华说的。我必使你平平安安地归到坟墓,到你列祖那里。我要降于这地和其上居民的一切灾祸,你也不致亲眼看见。

约西亚敬畏神,“招聚犹大耶路撒冷的众长老来。王和犹大众人与耶路撒冷的居民,并祭司、利未人,以及所有的百姓,无论大小,都一同上到耶和华的殿。王就把殿里所得的约书念给他们听王站在他的地位上,在耶和华面前立约,要尽心、尽性地顺从耶和华,遵守他的诫命、法度、律例,成就这书上所记的约言,又使住耶路撒冷便雅悯的人都服从这约。于是耶路撒冷的居民都遵行他们列祖之神的约。约西亚以色列各处将一切可憎之物尽都除掉,使以色列境内的人都侍奉耶和华他们的神。约西亚在世的日子,就跟从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总不离开

这一年是约西亚做王18年,犹大、耶路撒冷众人得复兴,就守逾越节!“自从先知撒母耳以来,在以色列中没有守过这样的逾越节,以色列诸王也没有守过像约西亚、祭司、利未人,在那里的犹大人和以色列人,以及耶路撒冷居民所守的逾越节。这逾越节是约西亚做王十八年守的

遗憾的是什么呢?约西亚做王31年,前18年可以大书特书,后13年经上记载了这样一件事,“这事以后,约西亚修完了殿,有埃及尼哥上来,要攻击靠近幼发拉底河的迦基米施约西亚出去抵挡他。他差遣使者来见约西亚,说:‘犹大王啊,我与你何干?我今日来不是要攻击你,乃是要攻击与我争战之家,并且神吩咐我速行。你不要干预神的事,免得他毁灭你,因为神是与我同在。’约西亚却不肯转去离开他,改装要与他打仗,不听从神借尼哥之口所说的话,便来到米吉多平原争战。弓箭手射中约西亚王,王对他的臣仆说:‘我受了重伤,你拉我出阵吧。’他的臣仆扶他下了战车,上了次车,送他到耶路撒冷,他就死了,葬在他列祖的坟墓里。”

哀哉,约西亚居然从埃及王嘴中听见神的旨意!
哀哉,约西亚居然没有打发先知求问神的旨意!
哀哉,约西亚战败身亡,犹大国丧失独立国权!

以色列因为所罗门而分裂!北国因为耶罗波安,因为亚哈积重难返!犹大因为约沙发与犹大结亲,引入假神偶像,因为亚哈斯等恶王污秽圣殿,神荣耀的托付,以色列人到底没有能够完成!感谢信实慈爱的神,祂旨意不更改!赞美神,在漆黑的深夜,祂亮起晨星,给行路人看见!

亲爱的圣徒啊,愿我们住在主里面,过得胜夸胜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