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

凡等候耶和华 心里寻求祂的 耶和华必施恩给他!


神的眼目看顾犹大的长老,以致总督等没有叫他们停工,直到这事奏告大流士得着他的回谕(以斯拉记55

昨日我们读到犹大王约西亚试图拦阻那埃及王尼哥,尼哥差遣使者对约西亚说,犹大王啊,我与你何干?我今日来不是要攻击你,乃是要攻击与我争战之家,并且神吩咐我速行。你不要干预神的事,免得他毁灭你,因为神是与我同在。”遗憾的是约西亚没有求问犹大先知,尼哥的话到底是否出于神,强行争战的结果,伤重身亡,犹大国也因此丧失国权,很快国家不再,圣殿也遭巴比伦彻底掳掠摧毁!

神会借助外邦人向犹大君王说话;神还借助外邦人的手摧毁自己喜悦之地!这说明神的儿女又该是何等愚昧昏暗,乃至神掩耳不听他们的呼求,转眼不顾他们的苦难!还记得昨天我们提起过到伯特利宣讲消息的神人吗?提起他你是否思想起伯特利的老先知,为什么神不使用他呢?是否会因为他满足于安逸的生活,对耶罗波安得罪神的罪恶行径熟视无睹?我们若习惯周围的一切,以为存在就是合理,只怕我们也将从神恩典中堕落!

慎哉,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感谢神,有管教,有赦免,有怜悯,“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赞美神,将那倒行逆施的子民从欢然安居之地驱散,却依然给苦难中的先知信心盼望!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如茵陈和苦胆的困苦窘迫!我心想念这些,就在里面忧闷。我想起这事,心里就有指望。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份,因此我要仰望他。’”

美哉,凡等候耶和华,心里寻求祂的,耶和华必施恩给他。”

感谢神,应验先知耶利米的预言,地荒凉安息七十年期满,激动波斯王居鲁士昭告天下,耶和华天上的神已将天下万国赐给我,又嘱咐我在犹大耶路撒冷为他建造殿宇。在你们中间凡做他子民的,可以上犹大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殿,只有他是神。愿神与这人同在!凡剩下的人,无论寄居何处,那地的人要用金银、财物、牲畜帮助他,另外也要为耶路撒冷神的殿甘心献上礼物。”

感谢神,激动波斯君王的心允许犹大以色列归回耶路撒冷重建圣殿,并且号令天下人帮助那流散寄居的以色列踏上归程,并且为耶路撒冷神的殿奉献!

感谢神,犹大便雅悯的族长、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动他心的人,都起来,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华的殿。他们四围的人就拿银器、金子、财物、牲畜、珍宝帮助他们,另外还有甘心献的礼物。居鲁士王也将耶和华殿的器皿拿出来,这器皿是尼布甲尼撒耶路撒冷掠来,放在自己神之庙中的。波斯居鲁士派库官米提利达将这器皿拿出来,按数交给犹大的首领设巴萨。器皿的数目记在下面:金盘三十个,银盘一千个,刀二十九把,金碗三十个,银碗之次的四百一十个,别样的器皿一千件,金银器皿共有五千四百件。被掳的人从巴比伦耶路撒冷的时候,设巴萨将这一切都带上来。”

归回的人,一方面按照律法的礼仪洁净该洁净的祭司利未人,一方面热心为圣殿重建而奉献。他们在圣殿原有的根基上筑坛献祭,守住棚节,紧紧倚靠耶和华神,积极预备各样建殿需用材料!正式动工重建被巴比伦人摧毁的圣殿,乃是隔年二月,“匠人立耶和华殿根基的时候,祭司皆穿礼服吹号,亚萨的子孙利未人敲钹,照以色列大卫所定的例都站着赞美耶和华

美哉,耶和华殿之基石在“祂本为善,祂向以色列人永发慈爱”的赞美声中立定!工程正紧,仇敌行搅扰,“请容我们与你们一同建造,因为我们寻求你们的神,与你们一样。自从亚述以撒哈顿带我们上这地以来,我们常祭祀神犹大首领断然拒绝,“我们建造神的殿与你们无干,我们自己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协力建造,是照波斯居鲁士所吩咐的仇敌掺杂搅扰企图失败,于是上书诬陷归回的人谋反,工程被迫停工!

转眼14年过去,先知哈该说预言,“这殿仍然荒凉,你们自己还住天花板的房屋吗?”犹大和耶路撒冷人听见先知哈该、撒加利亚的劝勉话语,起来动手建耶和华的殿!“神的眼目看顾犹大的长老,以致总督等没有叫他们停工,直到这事奏告大流士得着他的回谕

得先知帮助,建殿的人刚强壮胆,努力圣工!
蒙神恩垂顾,即便环境看似黑暗,平静安稳!

乐哉,我心安稳,欢然唱诗!“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坚立我们手所做的工 我们手所做的工,愿你坚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