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留心行光明的事 不但在主面前 就在人面前也当这样!

 

罗得因为怕住在琐珥,就同他两个女儿从琐珥上去,住在山里。他和两个女儿住在一个洞里。(创世记1930

锁珥什么地方呢?锁珥字义为小。还记得亚伯兰对侄儿罗得说的话吗?你我不可相争,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争,因为我们是骨肉。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吗?请你离开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罗得没有说在长辈面前为仆人相争的事道歉,相反,罗得举目,看见约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琐珥,都是滋润的。那地在耶和华未灭所多玛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华的园子,也像埃及地。于是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往东迁移。他们就彼此分离了。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渐渐挪移帐篷,直到所多玛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

到亚伯拉罕近百岁的时候,天使启示亚伯拉罕,我所要做的事,岂可瞒着亚伯拉罕呢?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并且晓喻亚伯拉罕,所多玛蛾摩拉的罪恶甚重,声闻于我。我现在要下去,察看他们所行的,果然尽像那达到我耳中的声音一样吗?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

亚伯拉罕就为那城求平安,无论善恶,你都要剿灭吗?假若那城里有五十个义人,你还剿灭那地方吗?不为城里这五十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吗? 将义人与恶人同杀,将义人与恶人一样看待,这断不是你所行的!审判全地的主,岂不行公义吗?从五十,到四十五,四十,三十,二十,反复祈求,求主不要动怒,我再说这一次,假若在那里见有十个呢?天使说,为这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那城。

事实如何呢?在所多玛罗得坐在城门口,似乎在罪人中富足尊荣。好在天使到达之时,罗得和亚伯拉罕一样好客,从座位上下来,俯伏迎接,我主啊,请你们到仆人家里洗洗脚,住一夜,清早起来再走。察看所多玛罪恶的天使要在街上过夜,罗得切切恳求,他们这才进去到他屋里。罗得为他们预备筵席,烤无酵饼,他们就吃了。他们还没有躺下,所多玛城里各处的人,连老带少,都来围住那房子。

面对淫乱恶毒的人群,要行歹毒罪恶的事,罗得如何行呢?众弟兄,请你们不要做这恶事。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任凭你们的心愿而行。只是这两个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们做什么

以罪为乐的人,怎么会满足于和平安息的生活呢?羁绊过犯罪孽的人,他们习惯人们相互倾轧、相互伤害,彼此仇恨,彼此作恶!

看哪,那二人伸出手来,将罗得拉进屋去,把门关上。并且使门外的人,无论老少,眼都昏迷,他们摸来摸去,总寻不着房门。他们对罗得说,你这里还有什么人吗?无论是女婿,是儿女,和这城中一切属你的人,你都要将他们从这地方带出去。我们要毁灭这地方,因为城内罪恶的声音在耶和华面前甚大,耶和华差我们来,要毁灭这地方。

哀哉,罗得传讲天使的话,他女婿们以为是戏言!人寄身罪恶的环境,只怕说出来的话,失去话语该有的功效能力!

人可以患得患失、得过且过,羁绊过犯罪孽,但神的旨意不改变!

罗得迟延不走。二人因为耶和华怜恤罗得,就拉着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并他两个女儿的手,把他们领出来,安置在城外。吩咐他们,逃命吧!不可回头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灭。存亡危急,亚伯拉罕为罗得祈求,罗得呢?灾祸临头,却没有思想投奔亚伯拉罕,我主啊,不要如此!你仆人已经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显出莫大的慈爱,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这灾祸临到我,我便死了。看哪,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这不是一个小的吗?求你容我逃到那里,我的性命就得存活。天使应允了他。罗得妻子回头一看,变成一根盐柱!

赞美神,当神毁灭平原诸城的时候,他记念亚伯拉罕,正在倾覆罗得所住之城的时候,就打发罗得从倾覆之中出来。罗得因为怕住在琐珥,就同他两个女儿从琐珥上去,住在山里。他和两个女儿住在一个洞里。

哀哉,罗得。因为惧怕,不敢住在人群中,也没有投靠亚伯拉罕,结果呢?在山洞中醉酒,犯下乱伦之罪,罪孽之中所生的种类,成为以色列成长道路上的荆棘,直到被完全铲除!

为人父母者当站立光明地位,当持守清洁的良心,爱真理的道,良善、公义、诚实,不可贪婪世界,而成为魔鬼撒但的掠物,黑暗填胸,为虎作伥!

主啊,保守我心,看顾我魂,滋润我灵在神旨意中成长,荣神益人!

我们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