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一路我蒙救主引领 哦 主大爱何丰满!

 

这事以后,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得罪了他们的主埃及王。法老就恼怒酒政和膳长这二臣,把他们下在护卫长府内的监里,就是约瑟被囚的地方。护卫长把他们交给约瑟约瑟便伺候他们。他们有些日子在监里(创世记401-4

思想约瑟的经历,结合神在你身上的作为,你是否感恩赞美称颂主恩呢?我的心啦,你当赞美歌讴,恩主耶稣恩典慈仁,信实甘甜!

1.  一路我蒙救主引领,陈腐事物何必求?
难道我还疑祂爱情,毕生既由祂拯救?
神圣安慰、属天生活,凭信我可从祂得;
我深知道凡事临我,祂有美意不必测。

2.  一路我蒙救主引领,鼓励我走每步路;
供我灵粮,长我生命,帮助我历每次苦。
旅程虽然力不能支,心、灵虽然渴难当,
看哪,面前就是磐石,喜乐活泉可来尝。

3.  一路我蒙救主引领,哦,主大爱何丰满,
不久我到父的怀中,得享应许的平安。
我灵披上荣耀身躯,飞入无夜光明处,
我要永远唱此佳句,蒙祂引领我一路。

约瑟,不受弟兄待见,被卖下到埃及,作为奴仆在法老护卫长波提乏家慢慢被发现身上所特有神同在之祝福,升为管家管理护卫长全家事务;但波提乏的妻子贪恋约瑟的秀雅俊美,日日勾引约瑟,约瑟不从,恼羞成怒,陷害约瑟;约瑟被下在监狱里,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但耶和华与约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狱的眼前蒙恩。司狱就把监里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约瑟手下,他们在那里所办的事都是经他的手。凡在约瑟手下的事,司狱一概不察,因为耶和华与约瑟同在,耶和华使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感谢神,无限恩典慈仁,无限权柄能力!

这事以后,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得罪了他们的主埃及王。法老就恼怒酒政和膳长这二臣,把他们下在护卫长府内的监里,就是约瑟被囚的地方。护卫长把他们交给约瑟约瑟便伺候他们。他们有些日子在监里

看上去约瑟被下在监里,似乎是波提乏不分青红皂白,但你是否发现神权能的手藉着波提乏解除约瑟天天受妇人(魔鬼)搅扰吗?清心爱主的人,当逃避少年的私欲、思想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不要长久羁绊试探,忘记那召我们出黑暗入神奇妙光明的主,赋予我们荣美职分,忘记背后,努力面前,为要更多得着基督,荣神益人!

约瑟依然是忠信可托的约瑟。司狱信任他,将监狱大小事务交托在约瑟手里,护卫长依然信任约瑟,将那得罪法老的酒政与膳长二位王的亲信内臣也交与约瑟服侍。美哉,约瑟!胜过了肉体情欲,虽然身处监狱,却由家宰管理的身份变成了监狱的管理者。不仅能力得着全方位的锻炼,而且也开始服侍王的亲信,神为约瑟预备了更大救赎恩典与责任托付!

初信之时,时常听带领的弟兄讲,苦难是化妆的祝福;你要从苦难中学习功课,切莫经历苦难,一无所获!诚哉,为神站住,静默等候神显现祂大能的作为,是莫大的恩宠,但愿我们有愿意奉献的心,祈求恩惠的主保守看顾我们心怀意念!

被囚在监之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二人同夜各做一梦,各梦都有讲解约瑟发现二人愁闷样态,询问究竟,见证神的荣耀权能,解梦不是出于神吗?请你们将梦告诉我

梦根据其意境解开,酒政官复原职,膳长被处死。只是酒政忘记约瑟为其解梦时的请求,但你得好处的时候,求你记念我,施恩于我,在法老面前提说我,救我出这监牢。我实在是从希伯来人之地被拐来的,我在这里也没有做过什么,叫他们把我下在监里

约瑟,知道神与他同在,却也盼望自己脱离监狱,得自由。

我的心啦,你要赞美神,祂爱不改变,按祂时刻成就美好事!

1.  新鲜如同清晨甘露,带来畅爽的甘美,
基督藉祂温情恩膏,柔声细语的安慰;
站住,直到试炼过去,站住,直到风波平,
站住,为著神的荣耀,站住,与主同得胜。

  • 盼望之主,你的声音何甜!在你面前我心因此畅欢!

2.  如果在我苦炼之中,我灵、我心皆衰弱,
信心和那盼望之星,也都退落不闪烁,
愿你信心和你能力,尽其全力抓住我,
使你所有荣耀丰富,我可无间的尝著。

3.  主,像清晨放明日光,驱尽所有的黑暗,
并且用你医治光线,使我黑暗变中天。
安慰之主,求你就来,来到忧苦、疲倦心,
你这有福、荣耀盼望,哦,来与我永亲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