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

我愿时刻活在主面前 天天传扬主丰盛的救恩 荣耀主圣名!

 

约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给约瑟,说:你与我同寝吧!约瑟不从,对他主人的妻说: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这大恶得罪神呢?后来她天天和约瑟说,约瑟却不听从她,不与她同寝,也不和她在一处(创世记397-10

看哪,约瑟被卖给米甸以实玛利之商人,辗转来到埃及,再次被卖;主人却是法老的内臣护卫长波提乏。离开宠爱自己的父亲雅各,离开因为妒忌而怨恨自己的哥哥们,约瑟心情可以说五味杂陈;离开父亲令人心伤酸痛,离开哥哥们却也令人喜悦欢欣,谁愿意与恼恨嫉妒自己的同行同居呢?

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他主人见耶和华与他同在,又见耶和华使他手里所办的尽都顺利,约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并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自从主人派约瑟管理家务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华就因约瑟的缘故赐福于那埃及人的家;凡家里和田间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华赐福。

感谢神,何等慈爱!赞美神,如同祝福投奔舅舅拉班的雅各一样祝福了被卖至埃及的约瑟!赞美神,在祂权能旨意中,叫万事万物相互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更叫祂荣耀受到称赞!赞美神,神与约瑟同在,祝福约瑟一切,约瑟自己知道,其主人也心知肚明,将一切的家务放心交给约瑟管理!

波提乏将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约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饭,别的事一概不知。约瑟原来秀雅俊美看哪,约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给约瑟,要求约瑟与其同寝,约瑟不从说,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这大恶得罪神呢?女主人非但没有止息心中欲火,她天天和约瑟说,约瑟却不听从她,不与她同寝,也不和她在一处。”

看哪,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我们谨守、警醒吗?我们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了吗?我们坚信神顾念我们,昂首挺胸,命令魔鬼撒但退去了吗?慎哉,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工作、生活,责任、担当,多少时候,我们受这样那样的缠累与苦痛,我们盼望敬虔生活,盼望自己能够见证主复活生命的光辉荣耀,但我们却总受魔鬼撒但及其黑暗使者的搅扰!传福音,当权者会给我们添加条条框框;作见证,魔鬼撒但会给制造各样的拦阻,恰似波提乏的妻天天诱惑约瑟犯罪!

有福的人,“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感谢神,约瑟倚靠神恩惠得胜,不听从波提乏妻子,不随从其恶念,也不与她单独呆在一处!

感谢神,与约瑟同在,成就祂旨意!约瑟信靠祂,祂做约瑟的盾牌!

“有一天,约瑟进屋里去办事,家中人没有一个在那屋里。妇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说:你与我同寝吧!约瑟把衣裳丢在妇人手里,跑到外边去了。”魔鬼的典型特征是什么呢?若不随从其罪恶淫行,势必仇恨恼怒,恶念凶谋。约瑟逃离妇人,留下了衣服,妇人欲望不得满足,肆意陷害,不仅在家人面前大肆张扬,败坏约瑟,并且在波提乏面前同样毁谤约瑟,“你所带到我们这里的那希伯来仆人进来要戏弄我,我放声喊起来,他就把衣裳丢在我这里跑出去了。”

身为法老内臣的护卫长波提乏当然知道,主人要求仆人的就是忠心。他将一切交付约瑟管理,固然喜悦约瑟身上神同在的祝福,相信也看重约瑟为人办事忠信可托!即便这样,听见妻子说“你的仆人如此如此待我”“他就生气,把约瑟下在监里,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于是约瑟在那里坐监。”

圣哉,“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感谢神,祂的话语是可以经历的,叫得着祂恩惠的人领略其救恩的无限丰盛!

感谢神,再次在约瑟身上显明祂恩惠旨意,祝福约瑟!“但耶和华与约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狱的眼前蒙恩。司狱就把监里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约瑟手下,他们在那里所办的事都是经他的手。凡在约瑟手下的事,司狱一概不察,因为耶和华与约瑟同在,耶和华使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主啊,愿我时刻活在你面前,天天传扬你丰盛的救恩,荣耀主圣名! 

谁是忠心有见识的仆人,为主人所派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