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我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 断不能进天国!

 

那时,犹大离开他弟兄下去,到一个亚杜兰人名叫希拉的家里去。犹大在那里看见一个迦南人名叫书亚的女儿,就娶她为妻,与她同房。她就怀孕,生了儿子,犹大给他起名叫。她又怀孕,生了儿子,母亲给他起名叫俄南。她复又生了儿子,给他起名叫示拉(创世记381-5

雅各,从利亚所出的儿子,长子留便与自己的妾行淫,次子西缅与三子利未挥舞刀剑毒示剑之城,均不得雅各欢心,从约瑟嘴中常闻二妾所生四子的恶行,如今约瑟“被害”,犹大离开他的弟兄,雅各心中可谓冰凉!

一个人需要怎样的拆毁才能为神所用?你是雅各、约瑟,还是犹大?

神是圣洁的,服事祂的人也要圣洁,这话当身体力行之!

犹大离开他弟兄,到世界里面去,寻找所谓人的正义(亚杜兰),追求世界荣光高贵的家庭(希拉),喜好人间财富(书亚)。

这是否也是如今在恩典中堕落之人的真实写照呢?

离开恩主耶稣,心中充满恶毒忌恨,高举人间狂妄的俗物,披着光明的外衣,宣扬人间“正义”,实际上追求地位,财富,放纵私欲,为肉体安排!

慎哉,人的诡计,属灵人都能参透,你一切暗中的作为,能够在万物都在神面前赤裸敞开的神面前隐藏吗?

慎哉,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你这事行得愚昧,此后你必有争战的事。”

一个人活着要心诚意正,磊落光明,即便偶尔被过犯所胜,得着亮光启示,该改邪归正,见贤思齐!

任何国家,任何集体,任何个人,违背良心道德,宣扬自我,高举丑陋,宣扬罪恶,迟早受历史审判,被世人唾弃!

犹大,与世界联合,娶妻生子,看起来热闹,却不蒙福!

犹大的长子在耶和华眼中看为恶,耶和华就叫他死了。犹大俄南说:‘你当与你哥哥的妻子同房,向她尽你为弟的本分,为你哥哥生子立后。’俄南知道生子不归自己,所以同房的时候便遗在地,免得给他哥哥留后。俄南所做的在耶和华眼中看为恶,耶和华也就叫他死了。犹大心里说:‘恐怕示拉也死,像他两个哥哥一样’,就对他儿妇她玛说:‘你去,在你父亲家里守寡,等我儿子示拉长大。’她玛就回去,住在她父亲家里。”

犹大离开弟兄得着福气了吗?没有。

三个儿子,死了两个。示拉长大也不敢给她玛,惧怕他会和其两个哥哥一样死去。说明犹大并不清楚儿子因行恶事不得耶和华喜悦而亡,同时也说明犹大已经与迦南人一样,不认识神,因此惧怕填胸。

这样暗无天日的生活,一直延续着,直到犹大的妻子死去。犹大从伤痛中恢复过来,与朋友希拉上婷拿剪羊毛。等候公公送示拉的她玛得知消息,扮装成妓女,与犹大同寝,并且拿着犹大的信物离去,依然守寡。犹大装模作样派人以羊换回信物,找不着人物只好不了了之。

她玛却有了身孕,犹大得知消息,义愤填膺,拉出她来,把她烧了!”聪明的她玛派人将信物送到犹大处,这些东西是谁的,我就是从谁怀的孕。请你认一认这印和带子并杖都是谁的?”

你在世界追求丰富尊荣吗?你可要看清楚犹大此刻的心情,一切的虚伪,一切的假冒,一切的伪善,完全赤裸敞开!

犹大幡然悔悟,她比我更有义,因为我没有将她给我的儿子示拉。”

圣哉,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听哪,恩主耶稣的声音,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人生的悲哀,不是我们没有追求,乃是因为人心不足。总要自己思想,作这事,做那事,却从来不需要求问为什么要作,做了以后与人与己有什么益处,能否荣耀造物主圣名!能否得着救赎亮光,价值永恒!

慎哉,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

感谢神,耶稣基督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