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6

住在主里面 与主常交通 祂必保护看顾我们心怀意念!

 

雅各西缅利未说:你们连累我,使我在这地的居民中,就是在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中,有了臭名。我的人丁既然稀少,他们必聚集来击杀我,我和全家的人都必灭绝。他们说:他岂可待我们的妹子如同妓女吗?(创世记34:30-31

看哪,雅各没有回到父亲以撒所居之地 — 希伯伦,也没有回到耶和华神向他显现的地方 — 伯特利,却在示剑城住了下来。

这一住,应该有些时日。这不,利亚雅各所生的女儿底拿出去,要见那地的女子们。那地的主希未哈抹的儿子示剑看见她,就拉住她,与她行淫,玷辱她

相信这样的结果是雅各没有料想到的,或许在他看来,示剑地方开阔,人也好打交道,可以凭借自己聪明能力在此休养生息。

现实很残酷。示剑表面贪恋底拿的美貌、要娶她为妻,实则企图通过联姻彻底同化雅各一家、霸占其一切。“这些人与我们和睦,不如许他们在这地居住、做买卖。这地也宽阔,足可容下他们。我们可以娶他们的女儿为妻,也可以把我们的女儿嫁给他们。唯有一件事我们必须做,他们才肯应允和我们同住,成为一样的人民,就是我们中间所有的男丁都要受割礼,和他们一样。他们的群畜、货财和一切的牲口岂不都归我们吗?只要依从他们,他们就与我们同住

听起来,看起来似乎与我们无关,果真如此吗?

多少人因为生计所迫,在基督徒不该出现的场所出现,却又隐瞒自己圣徒的身份,结果与世界联合,亏缺神的荣耀!

多少人贪慕世界虚名,不敢在人前见证自己圣徒身份,结果呢?受罪恶缠累,身心困顿世界罪孽,羁绊黑暗囚牢!

与虎谋皮无异火中取栗;与狼共舞实则为虎作伥!

你以为自己聪明才智可以胜过世界,却不知离开基督就是黑暗填胸!

慎哉,“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雅各的苦恼还不仅是底拿出去见当地女子,结果给家族带来羞辱,他的儿子们也学会雅各的诡诈,“我们不能把我们的妹子给没有受割礼的人为妻,因为那是我们的羞辱。唯有一件才可以应允:若你们所有的男丁都受割礼,和我们一样,我们就把女儿给你们,也娶你们的女儿,我们便与你们同住,两下成为一样的人民。倘若你们不听从我们受割礼,我们就带着妹子走了

看哪,示剑城的人接受了这条约,雅各的儿子们却挥起了残忍刀剑!

“凡从城门出入的人就都听从哈抹和他儿子示剑的话,于是凡从城门出入的男丁都受了割礼。到第三天,众人正在疼痛的时候,雅各的两个儿子,就是底拿的哥哥西缅利未,各拿刀剑,趁着众人想不到的时候来到城中,把一切男丁都杀了,又用刀杀了哈抹和他儿子示剑,把底拿示剑家里带出来就走了彼此不甘示弱,雅各的儿子们因为他们的妹子受了玷污,就来到被杀的人那里,掳掠那城,夺了他们的羊群、牛群和驴,并城里田间所有的,又把他们一切货财、孩子、妇女,并各房中所有的,都掳掠去了

“大人者,言不必信,行不必果,惟义所在。”东西方都能接受城下之盟不必守之说,但问题是,雅各的儿子所破盟约属于城下之盟吗?

雅各担心惧怕,对儿子西缅利未“你们连累我,使我在这地的居民中,就是在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中,有了臭名。我的人丁既然稀少,他们必聚集来击杀我,我和全家的人都必灭绝他们的回答与义不太相干,“他岂可待我们的妹子如同妓女吗

圣哉,“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但愿我们记得恩主耶稣的训诲,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看哪,人间欢乐,美名美誉,若没有基督耶稣在里面,一切都是劳苦愁烦!天地人间,惟有主的道永恒。你要认识神,相信接受耶稣基督为生命救主,就得神人和好的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和你的全家!

愿你蒙福,不在受世界缠累,天天与主同行,赞美称颂祂的救恩!哈利路亚,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