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5

现今你起来 离开这地 回你本地去吧!

 

雅各巴旦亚兰回来的时候,平平安安地到了迦南地的示剑城,在城东支搭帐篷,就用一百块银子向示剑的父亲哈抹的子孙买了支帐篷的那块地,在那里筑了一座坛,起名叫伊利伊罗伊以色列(创世记3318-20

伊利伊罗伊以色列翻译成中文就是,神以色列的神!

还记得雅各二十年前前往巴旦巴兰途中的经历吗?太阳落山,雅各以石头为枕,露天而宿,雅各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头顶着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来。耶和华站在梯子以上,说:‘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 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雅各梦中惊醒,敬畏惧怕,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

“雅各清早起来,把所枕的石头立做柱子,浇油在上面。他就给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雅各许愿说:神若与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给我食物吃、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亲的家,我就必以耶和华为我的神,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也必做神的殿。凡你所赐给我的,我必将十分之一献给你。

二十年过去,雅各在舅舅拉班处丰富起来,拉班气色不如从前。拉班原以为通过雅各可以得着更多的好处,谁知自雅各开始以有斑纹之羊为工价起,自己的羊群羸弱,雅各的羊群却肥壮,因此脸色越来越不善。

耶和华呼召滞留他乡雅各,“我是伯特利的神,你在那里用油浇过柱子,向我许过愿。现今你起来,离开这地,回你本地去吧。”

雅各呢?信心满满带着异象呼召转回故乡,到伯特利去;不该偷偷离去,乃至舅舅拉班说出这样打击的话,“我手中原有能力害你,只是你父亲的神昨夜对我说:你要小心,不可与雅各说好说歹。因此他回应拉班的话也显得软弱,雅各称呼召自己回转应许之地的神为祖父亚伯拉罕的神,“若不是我父亲以撒所敬畏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与我同在,你如今必定打发我空手而去。神看见我的苦情和我的劳碌,就在昨夜责备你。”

摆脱了拉班的纠缠,雅各一行踏上归途,却又自作主张打发人前往西珥之地见哥哥以扫,盼望和好!结果呢?使者回来告诉他,“我们到了你哥哥以扫那里,他带着四百人,正迎着你来。”雅各立刻为此预备安排,盼望将损失降到最低;心中依然没有平安,开始祈祷,依然称呼耶和华为亚伯拉罕、以撒的神,“耶和华我祖亚伯拉罕的神,我父亲以撒的神啊,你曾对我说: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你向仆人所施的一切慈爱和诚实,我一点也不配得。我先前只拿着我的杖过这约旦河,如今我却成了两队了。求你救我脱离我哥哥以扫的手,因为我怕他来杀我,连妻子带儿女一同杀了。你曾说:我必定厚待你,使你的后裔如同海边的沙,多得不可胜数。

曾经到过一个教会参加福音聚会,在那个聚会所,他们有十二使徒的像,说是可以通过向十二使徒祈祷,然后我们的祈祷神会听!是否有些令人苦笑不得!你是否也会觉得某某某的祈祷神会听?!

主耶稣训诲门徒,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什么,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圣灵也曾藉着使徒晓瑜我们,“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做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赞美神,我们在基督耶稣里奉主名赞美、感恩、祈祷,祂悦纳垂听!

雅各将神看作父亲、祖父的神,信心力量自然弱小,直到他与哥哥以扫彼此抱头痛哭,才发现一切计策谋算,一切恐惧愁烦,纯属多余!

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你有多少时候,惧怕人的计谋呢?你又多少时刻,因为忘记了主得胜同在,而惧怕惊慌呢?人离开了神,自然生活在惧怕黑暗中,不是自我惊慌,就是为假象压倒!你要活在主面前,以祂恩典慈容为信心力量,胜过世界!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神。

雅各回到故土。在示剑城停留下来,为神筑坛,称耶和华大能的神为自己的神;却没有回到伯特利。你的心是否和雅各一样停留别处?

主啊,保守看顾,住你里面,日日得你生命活水供应,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