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我如今在肉身活着 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

 

子曰:“以约失之者,鲜矣。” 约:约束,拘谨。

孔子说:“严于律己,就会少犯错误。”或译,“因为约束自己而犯错误,这样的事比较少。”

 

道理简单明了,你能够实行吗?

迈开腿,管住嘴。这是现在养生时髦话语,你做得到吗?

天道酬勤,我们也喜欢,我们能够每日持之以恒作一件事吗?

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与儿孙作马牛,我们真有如此洒脱吗?

···

古者言之不出,耻躬之不逮也 

我们能够管住自己的嘴,能够管住自己的心吗?

···

不是我们不能行,乃是我们不知道如何行,为什么行!

倘若我们依然以为自己能行,那么行也不行!

倘若我们知道为什么行,就能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矣!

···

一切惟有在基督耶稣里,一切惟有倚靠神的恩典,我们的行才有意义价值!

···

“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我们若求在基督里称义,却仍旧是罪人,难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吗?断乎不是! 我素来所拆毁的若重新建造,这就证明自己是犯罪的人。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着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我不废掉神的恩,义若是借着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圣经·加拉太书216-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