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何其可怜 朝闻道夕可死 人生失去方向目的!

 

子曰:“朝闻道,夕死可矣。”

 (孔子说:“早晨能够得知真理,即使当晚死去,也没有遗憾。”)

 

曾经非常自豪为中国人。

老庄洒脱自然,儒家情怀济世,墨家仁心侠义,释家慈善怜悯。

但能够达到这样的境界并且身体力行之,寥寥哉,廖然若晨星!

何其遗憾,孔子嘴上的道,解说纷纭,但朝闻夕死,不闻也罢!

毕竟自我中心的求索与修为,纵然积涓成海,不过为死亡苦海。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生命芬芳灿烂,在乎和谐成就!

···

我喜悦那得着恩典救赎的保罗,他在给腓立比人的书信中如此描述自己得着真道之后的心境心情!

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但我在肉身活着,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该挑选什么。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着,为你们更是要紧的。我既然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间,且与你们众人同住,使你们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又喜乐,叫你们在基督耶稣里的欢乐因我再到你们那里去,就越发加增。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你们的景况,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凡事不怕敌人的惊吓,这是证明他们沉沦、你们得救,都是出于神。因为你们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并要为他受苦(腓立比书121-30

莫小看保罗,他可是以色列人中的学者,也曾热心祖先的遗传!

弟兄们,我还有话说,你们要靠主喜乐!我把这话再写给你们,于我并不为难,于你们却是妥当。应当防备犬类,防备作恶的,防备妄自行割的。因为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以神的灵敬拜,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的。其实我也可以靠肉体,若是别人想他可以靠肉体,我更可以靠着了。我第八天受割礼,我是以色列便雅悯支派的人,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就律法说,我是法利赛人;就热心说,我是逼迫教会的;就律法上的义说,我是无可指摘的。只是我先前以为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做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做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 (腓立比书31-8

美哉,基督耶稣的门徒,为主丢弃万事,为要更多得着基督;不靠自己聪明能力,乃倚靠主耶稣恩惠,经历祂复活生命的大能,在世过寄居的日子,见证传扬神恩惠的福音,直到主耶稣再来的日子!

弟兄们,你们要一同效法我,也当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因为有许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我屡次告诉你们,现在又流泪地告诉你们。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立比书317-21

何其可怜,朝闻道,夕可死,人生失去方向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