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亚伯拉罕栽上一棵垂丝柳树 求告耶和华永生神的名!

 

亚伯拉罕别是巴栽上一棵垂丝柳树,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永生神的名(创世记2133

因为读圣经的缘故,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悦垂丝柳树,2016年读到撒母耳记上31章,曾经就写有垂丝柳树下的灵修短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阅,

https://gracebringpeace.blogspot.com/2016/07/blog-post_22.html

如今四、五年过去,再次读到垂丝柳树,不再是关乎扫罗的体贴肉体遭毁灭之事,却是亚伯拉罕认识神的经历!

亚伯拉罕别是巴栽上一棵垂丝柳树,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永生神的名

我们都记得神呼召亚伯兰出迦勒底的吾珥,到达迦南地。“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司提反在使徒行传作了描述,“荣耀的神向他显现!亚伯兰听从神呼召,被神荣耀折服、吸引!

看哪,亚伯兰南下埃及,吃了苦头,又回到迦南地,与侄儿罗得分开,亚伯兰就搬了帐篷,来到希伯仑幔利的橡树那里居住,在那里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后来诸王争战,罗得被掳,亚伯兰带领家丁分队杀败敌人,不仅将侄儿救回,而且也夺回得胜诸王掳掠的一切财物,这时候至高神的祭司、撒冷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迎接,对亚伯兰说恩言,“愿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赐福于亚伯兰!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是应当称颂的!”

这时刻,亚伯兰对于神的认识、经历,就从尊贵荣耀到权柄能力,掌管天地一切,并且使人得胜,远胜地上君王、能力!

当亚伯兰听从妻子撒莱的建议,纳撒莱使女夏甲为妾,生下以实玛利,那年亚伯兰86岁,接下来13年圣经没有再提到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

这时候亚伯兰的经历是什么呢?耶和华全能的神,全丰、全足、全有,祂不需要人的作为来帮助祂完成什么,惟有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直到祂旨意完全实现,祂的荣耀得着称赞!

在神面前作完全人,就得完全地拒绝肉体的骄傲,放下一切需要放下的,彻底完全委身于神,信靠神,不再相信自己聪明与能力!

赞美神,“耶和华按着先前的话眷顾撒拉,便照他所说的给撒拉成就。当亚伯拉罕年老的时候,撒拉怀了孕,到神所说的日期就给亚伯拉罕生了一个儿子

周围的人听说了发生在亚伯拉罕身上的神迹奇事,亚比米勒同他军长非各就来要求与亚伯拉罕立约,凡你所行的事都有神的保佑。我愿你如今在这里指着神对我起誓,不要欺负我与我的儿子,并我的子孙。我怎样厚待了你,你也要照样厚待我与你所寄居这地的民。

看哪,“他们在别是巴立了约,亚比米勒就同他军长非各起身回非利士地去了。亚伯拉罕别是巴栽上一棵垂丝柳树,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永生神的名。亚伯拉罕非利士人的地寄居了多日。

这一次亚伯拉罕求告耶和华,称呼为永生的耶和华!因为亚伯拉罕与非利士人立约,不仅是为着今生看得见的事,而且也为子孙而立!

我们时常赞美称颂主恩,恩主耶稣在我们心中又是怎样奇妙的一位救主呢?

圣哉,圣哉,耶稣这名甜美、芬芳,

1.  耶稣,这名甜美、芬芳,在蒙恩人耳中!
消除忧愁,医治创伤,驱尽所有惊恐。

2.  这名医治忧伤的灵,安慰痛苦心情;
是饥饿者的生命饼,是疲倦者安宁。

3.  耶稣这名是我磐石,我盾牌、避难所;
这名积蓄无穷恩赐,取用永不短绌。

4.  是我牧人、朋友、救主,先知、祭司、君王;
是我生命、标竿、道路,我要向祂颂扬。

5.  我心疲弱,祂来鼓舞,冷淡,祂来焚烧;
祂之所是,如此丰富,配得我口称道。

6.  我要高声,尽情称颂,宣告祂爱无极;
在祂名里,我要夸胜,消除死亡能力。

主啊,与我同行,启示你的自己,叫我经历你奇妙恩典,直到永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