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8

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 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起身来到别是巴,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神(创世记461

还记得雅各对第一次从埃及籴粮回来的儿子们所说的话吗?我的儿子不可与你们一同下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他若在你们所行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们使我白发苍苍、悲悲惨惨地下阴间去了。”失去了约瑟的雅各,心中冰凉,实在不敢想象失去便雅悯的苦痛。

神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神的旨意超过人的旨意。饥荒实在太大,一家人粮食再次吃尽。即便雅各再不愿意,也不得不面对现实,因此以色列(雅各)不得不寄亮光救赎于耶和华神,但愿全能的神使你们在那人面前蒙怜悯,释放你们的那弟兄和便雅悯回来。

何等消息,何等惊喜!

以色列的儿子们从埃及籴粮满载而归,不仅物质丰富,而且更有平安好消息,约瑟还在,并且做埃及全地的宰相!”雅各心中麻木,不敢相信。儿子们欢欣雀跃地述说着一切,以色列看见儿子们带回来的埃及美物,心就醒了,罢了!罢了!我的儿子约瑟还在,趁我未死以先,我要去见他一面。”

你有什么人必须要见上一面?是否是耶稣基督?!

天地人间,惟有祂的名可以靠着得救,你不想得着这赐生命的名!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慎哉,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起身来到别是巴,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神。”

别是巴,亚伯拉罕、以撒与人蒙誓之地;亚伯拉罕、以撒生活地方。在那里,亚伯拉罕别是巴栽上一棵垂丝柳树,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永生神的名在那里,耶和华向以撒显现,“我是你父亲亚伯拉罕的神,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后裔繁多在那里,以撒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并且支搭帐篷。

别是巴,亚伯拉罕、以撒生活、安息;别是巴,传承着应许盼望!

以色列在别是巴献祭,无疑是求问耶和华,是否该离开应许之地!

耶和华在异象中呼唤,“雅各!雅各!”以色列回答,“我在这里!”

你是否灵中警醒,时刻能够听见恩主的呼唤?你可时刻在圣灵里祈祷?

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你是否预备好自己?“我在这里,乐意接受主差遣,成为主祝福人的器皿!”

美哉,耶和华在异象中再次刚强以色列,“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只是这一次耶和华应许与以色列同在,也必定带他回来,却也明确告诉以色列,约瑟必定为他送终,暗示了以色列一家将在埃及休养生息。

圣哉,神的旨意不更改,祂曾晓喻亚伯兰,“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侍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他们所要服侍的那国,我要惩罚,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千百年后,圣灵感动人如此见证,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他因着信,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篷,与那同蒙一个应许的以撒雅各一样。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因着信,连撒拉自己,虽然过了生育的岁数,还能怀孕,因她以为那应许她的是可信的。所以从一个仿佛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孙,如同天上的星那样众多,海边的沙那样无数

我们和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一样,寄居尘世,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将来要从天而降的新耶路撒冷!感谢神,赐给我们各样应许的福气,为我们预备各样丰盛的产业,这一切都是在祂爱子里面成就的!

感谢神,赐我们信心能力,叫我们因信称义,并且因恩坚固!感谢神,带领我们在基督耶稣里得胜、夸胜!愿尊贵、荣耀、权能都归祂,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