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愿主与我们同行 保守我们心怀意念 荣神益人!

 

拉班雅各说:你虽是我的骨肉,岂可白白地服侍我?请告诉我,你要什么为工价?(创世记2915

如果你是雅各,该如何回答呢?

是否该像亚伯拉罕的仆人一样在雅各的舅舅拉班面前见证主恩?

“我是亚伯拉罕的仆人。耶和华大大地赐福给我主人,使他昌大,又赐给他羊群、牛群、金银、仆婢、骆驼和驴。我主人的妻子撒拉年老的时候给我主人生了一个儿子,我主人也将一切所有的都给了这个儿子。我主人叫我起誓说:你不要为我儿子娶迦南地的女子为妻。你要往我父家、我本族那里去,为我的儿子娶一个妻子。我对我主人说:恐怕女子不肯跟我来。他就说:我所侍奉的耶和华必要差遣他的使者与你同去,叫你的道路通达,你就得以在我父家、我本族那里,给我的儿子娶一个妻子。只要你到了我本族那里,我使你起的誓就与你无干。他们若不把女子交给你,我使你起的誓也与你无干。我今日到了井旁,便说: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啊,愿你叫我所行的道路通达。我如今站在井旁,对哪一个出来打水的女子说:请你把你瓶里的水给我一点喝,她若说:你只管喝,我也为你的骆驼打水,愿那女子就做耶和华给我主人儿子所预定的妻。我心里的话还没有说完,利百加就出来,肩头上扛着水瓶,下到井旁打水。我便对她说:请你给我水喝。她就急忙从肩头上拿下瓶来,说:请喝,我也给你的骆驼喝。我便喝了,她又给我的骆驼喝了。我问她说:你是谁的女儿?她说:我是密迦拿鹤之子彼土利的女儿。我就把环子戴在她鼻子上,把镯子戴在她两手上。随后我低头向耶和华下拜,称颂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因为他引导我走合适的道路,使我得着我主人兄弟的孙女,给我主人的儿子为妻。现在你们若愿以慈爱、诚实待我主人,就告诉我,若不然,也告诉我,使我可以或向左或向右

何其美好,何其恩典!耶和华在其梦中显现,“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

雅各呢?遇见拉结,呈现勇敢;与舅舅拉班团聚,相信会提起父亲的祝福,“你不要娶迦南的女子为妻。你起身往巴旦亚兰去,到你外祖彼土利家里,在你母舅拉班的女儿中娶一女为妻。愿全能的神赐福给你,使你生养众多,成为多族,将应许亚伯拉罕的福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使你承受你所寄居的地为业,就是神赐给亚伯拉罕的地雅各似乎并没有赞美颂扬全能神的看顾引领,依然凭借自己天然喜好,肉体能力呈英豪!

这不,雅各在拉班处生活了一个月;拉班对雅各说,“你虽是我的骨肉,岂可白白地服侍我?请告诉我,你要什么为工价?”雅各依然没有求问神,出于自然的冲动,喜爱那美貌俊秀的拉结,愿意为她的缘故服事自己的舅舅七年。当时七年的工期所获,是娶妻聘礼的双倍。

雅各豪情满怀,志在必得;深爱拉结的雅各,看七年如同几天!

日期满足,拉班就摆设筵席,请齐了那地方的众人。到晚上,拉班将女儿利亚送来给雅各雅各就与她同房。拉班又将婢女悉帕给女儿利亚做使女

遭受挫折打击,雅各依然没有求问神,自己当如何行;直接责备拉班,“你向我做的是什么事呢?我服侍你,不是为拉结吗?你为什么欺哄我呢舅舅强调风俗,“大女儿还没有给人,先把小女儿给人,在我们这地方没有这规矩”;并且利用雅各志在必得的心理,继续使用雅各,“你为这个满了七日,我就把那个也给你,你再为她服侍我七年。

圣哉,“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这爱神的人,既包括后来醒悟的雅各,不也包括蒙恩的你我吗?

依然刚愎自用,意气风发吗?当思想雅各!当思想经上话语!

“智慧人在哪里?文士在哪里?这世上的辩士在哪里?神岂不是叫这世上的智慧变成愚拙吗?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所当做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

赞美神,祂按自己权能旨意,“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

愿主与我们同行,保守我们心怀意念,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