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

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 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以撒叫了雅各来,给他祝福,并嘱咐他说:你不要娶迦南的女子为妻。你起身往巴旦亚兰去,到你外祖彼土利家里,在你母舅拉班的女儿中娶一女为妻。愿全能的神赐福给你,使你生养众多,成为多族,将应许亚伯拉罕的福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使你承受你所寄居的地为业,就是神赐给亚伯拉罕的地。(创世记281-4

看哪,以撒本来要给长子以扫祝福,没想到妻子利百加让雅各骗了自己,以撒有没有发雷霆之怒呢?没有。相信事后以撒自己也明白神的旨意,人不可违背,也改变不了。你能够善待那不和你肉体心意的妻子或者丈夫吗?

美哉,对于妻子利百加之言,“我因这人的女子连性命都厌烦了。倘若雅各也娶人的女子为妻像这些一样,我活着还有什么益处呢?”以撒心平气和,叮嘱雅各,你不要娶迦南的女子为妻。你起身往巴旦亚兰去,到你外祖彼土利家里,在你母舅拉班的女儿中娶一女为妻;祝福爱子,愿全能的神赐福给你,使你生养众多,成为多族,将应许亚伯拉罕的福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使你承受你所寄居的地为业,就是神赐给亚伯拉罕的地。

如果我们留心,从此刻开始,雅各在以扫之前为长,以撒打发雅各走了,他就往巴旦亚兰去,到亚兰彼土利的儿子拉班那里,拉班雅各以扫的母舅。”惟有活在神旨意光中,生命才有意义价值!

你羡慕以撒、利百加的爱情吗?你盼望自己能够以神的心意为念吗?

如果你是雅各,或者以撒,是否有疑惑之心,应许的子孙不是必须呆在应许之地吗?为什么雅各必须出逃呢?

感谢神,祂不是高高在上,远处为神,祂实实在在显明恩典在我们心里,加力量给我们,坚固我们,教我们行路有力量,信心坚强!

雅各出了别是巴,向哈兰走去。到了一个地方,因为太阳落了,就在那里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块石头枕在头下,在那里躺卧睡了。梦见一个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头顶着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来。耶和华站在梯子以上,说:‘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雅各睡醒了,说:‘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就惧怕,说:‘这地方何等可畏!这不是别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门。’

何等恩典慈爱,何等伟大慈仁!耶和华神不仅启示雅各得以继承亚伯拉罕、以撒之应许祝福,更是亲口应许雅各一路同在,免除其寂寞孤独而生恐惧;神还应许保佑雅各所行道路,使其昂首挺胸;感谢神,不仅与雅各同行远方,而且还应许带领雅各归回应许之地;不离弃他,直到应许得成全!

雅各清早起来,把所枕的石头立做柱子,浇油在上面。他就给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雅各许愿说:‘神若与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给我食物吃、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亲的家,我就必以耶和华为我的神,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也必做神的殿。凡你所赐给我的,我必将十分之一献给你。’

圣哉,我们因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后裔蒙恩,得成神的儿女,与神和好,我们清楚看见雅各许愿时所存丝丝疑惑,“神若”,是否有些多余?但我们是否依然有着同样的怯懦?一方面跟随主,一方面又忧心世俗的事?

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装饰,何况你们呢?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主啊,我们等候你亲自经营、建造的城,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主啊,我们等候你再来,迎接我们与主永远同在,荣耀无比,好得无必!愿主在各样试炼艰难中,显明主的同在,坚固我们,赐力量给我们,亲自成全我们,直到永远!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