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

愿权能归给他 直到永永远远!阿门!

 

我是你们的兄弟约瑟,就是你们所卖到埃及的。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创世记454-5

约瑟,少年被卖,三十岁为埃及地宰相;经历七个丰年,如今七年饥荒的第二载,终于弟兄相认,我是你们的兄弟约瑟,就是你们所卖到埃及的。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一方面排解众兄长心中的苦闷愁烦,一方面向兄弟们承认神大能的作为;祂有美意,经历的人当赞美感恩!

帮助一个人,如果仅仅是物质资助,往往于事无补,无功而返!

记得少年时,父亲总是接济帮助村里贫困的人,但慢慢你会发现贫困的人,永远都挣扎在贫困线上,你说他不努力,也谈不上,他也干活;你说他不会持家,或许有可能。一个人习惯了接受他人资助,有意无意就失去了自强自立的渴望、信心、力量。人活着,宁可清苦一些,卑微一些,不要习惯仰人鼻息,寄人篱下,难得翻身!

帮助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无疑是将人放在良心无亏的地位,赞美感谢主恩,努力前程!约瑟帮助兄长家人,正是这种方式,将全家带到神智慧光中,仰望神恩惠不再摇动!

现在这地的饥荒已经二年了,还有五年不能耕种,不能收成。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生命。这样看来,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做他全家的主,并埃及全地的宰相。你们要赶紧上到我父亲那里,对他说:你儿子约瑟这样说:神使我做全埃及的主,请你下到我这里来,不要耽延。你和你的儿子、孙子,连牛群、羊群,并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歌珊地与我相近,我要在那里奉养你。因为还有五年的饥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属,并一切所有的,都败落了。”’况且你们的眼和我兄弟便雅悯的眼都看见是我亲口对你们说话。你们也要将我在埃及一切的荣耀和你们所看见的事,都告诉我父亲,又要赶紧地将我父亲搬到我这里来。”

感谢神,祂权能旨意,成就美好事!

约瑟兄弟和好,约瑟伏在他兄弟便雅悯的颈项上哭,便雅悯也在他的颈项上哭。他又与众弟兄亲嘴,抱着他们哭,随后他弟兄们就和他说话。”

法老和他的臣子与约瑟一同喜乐,你吩咐你的弟兄们说:你们要这样行:把驮子抬在牲口上,起身往迦南地去,将你们的父亲和你们的眷属都搬到我这里来。我要把埃及地的美物赐给你们,你们也要吃这地肥美的出产。现在我吩咐你们要这样行:从埃及地带着车辆去,把你们的孩子和妻子,并你们的父亲都搬来。你们眼中不要爱惜你们的家具,因为埃及全地的美物都是你们的。”

约瑟父亲以色列(原名雅各)的灵也开始苏醒,罢了!罢了!我的儿子约瑟还在,趁我未死以先,我要去见他一面。”

如果我们有学习,在这里也刻意揣摩什么是合乎神旨意的事:里面有感动;环境配合;带领弟兄的也乐见其成!

一个人灵命的成长,一方面需要经历,一方面也需要勤思默想神恩惠话语,感悟祂美好旨意,感恩的心更加增长,信心更坚强!

感谢神,按祂时间成就美好事!

很多时候,我们祈求似乎毫无动静,我们不要灰心,不仅要常常喜乐,追求良善,更要持续祷告仰望,凡事赞美,凡事感恩!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愿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门。”

主啊,愿全地疫情早日结束,愿圣徒得复兴,教会得完全,愿主早日回来!

怜悯而恩惠的主啊,你曾应许不撇下我们为孤儿,你曾应许在信的人必然全家蒙福,你曾应许在你里面祷告蒙垂听,你曾应许在你里面胜过世界!愿主带领我们过得胜、夸胜的生活,带领我们走永生道路,带领我们得荣耀!

愿主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我故国故人蒙恩惠,信福音,愿中华神州大地真正成为敬畏神的福州、乐土!主啊,祝福我们生活的地方,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受到捆绑打击,愿魔鬼撒但及其黑暗文化使者受审判,愿地上早日结束一切不法不义!

主啊,众儿女盼望你早日回来,愿号筒早日吹响!

荣耀归神,哈利路亚,直到永远!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