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以撒何其蒙福 居住在看顾人的神眼前 承受恩惠祝福!

 

亚伯拉罕死了以后,神赐福给他的儿子以撒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莱居住(创世记2511

庇耳拉海莱什么地方呢?这地方乃是在加低斯和巴列中间,这里有特指,那看顾我的永活者的井,那活着且能看见者的井。也是在这地方,试图逃离亚伯拉罕和主母撒拉的使女夏甲,在水泉旁遇见耶和华的使者,接受劝勉回到主母身边,耶和华应许夏甲,你如今怀孕要生一个儿子,可以给他起名叫以实玛利,因为耶和华听见了你的苦情。他为人必像野驴,他的手要攻打人,人的手也要攻打他。他必住在众弟兄的东边。”在那里夏甲称耶和华为“看顾人的神”,那水井因此得名庇耳拉海莱。

我们都知道,夏甲和以实玛利被撒拉驱离亚伯拉罕的故事,但我们真正思想过夏甲和以实玛利离开亚伯拉罕之后,生活之地吗?如果你是夏甲,是回到埃及故土之地,还是居住到在这里我也看见那看顾我的”边,还是随遇而安?

亚伯拉罕清早起来,拿饼和一皮袋水,给了夏甲,搭在她的肩上,又把孩子交给她,打发她走。夏甲就走了,在别是巴的旷野走迷了路。皮袋的水用尽了,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树底下,自己走开约有一箭之远,相对而坐,说:‘我不忍见孩子死!’就相对而坐,放声大哭神听见童子的声音,神的使者从天上呼叫夏甲说:‘夏甲,你为何这样呢?不要害怕,神已经听见童子的声音了。起来,把童子抱在怀中,我必使他的后裔成为大国。’神使夏甲的眼睛明亮,她就看见一口水井,便去将皮袋盛满了水,给童子喝。神保佑童子,他就渐长,住在旷野,成了弓箭手。他住在巴兰的旷野。他母亲从埃及地给他娶了一个妻子。”

夏甲得神祝福,度过眼前的难处,却也没有前往那蒙福之井;安顿下来,居然给以实玛利娶了一位埃及的妻子,在庇耳拉海莱的东边繁衍生息,应验了神的应许,他必住在众弟兄的东边。

值得我们留意的是什么呢?撒拉死去,以撒和亚伯拉罕分开居住,等候迎接妻子利百加到来的日子,以撒住在庇耳拉海莱附近。利百加和她的使女们起来,骑上骆驼,跟着那仆人,仆人就带着利百加走了。那时,以撒住在南地,刚从庇耳拉海莱回来。天将晚,以撒出来在田间默想,举目一看,见来了些骆驼。利百加举目看见以撒,就急忙下了骆驼,问那仆人说:‘这田间走来迎接我们的是谁?’仆人说:‘是我的主人。’利百加就拿帕子蒙上脸。仆人就将所办的一切事都告诉以撒以撒便领利百加进了他母亲撒拉的帐篷,娶了她为妻,并且爱她。以撒自从他母亲不在了,这才得了安慰。”

美哉,亚伯拉罕将一切所有的都给了以撒亚伯拉罕把财物分给他庶出的众子,趁着自己还在世的时候,打发他们离开他的儿子以撒往东方去。”

美哉,亚伯拉罕死了以后,神赐福给他的儿子以撒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莱居住。”

年富力强,我们盼望自己多多经历曲折;

负担加重,我们盼望多快好省少走弯路。

得意成功,我们盼望自己积累功名财富;

困顿失败,我们颓废懈怠得过且过存活!

以撒何其蒙福,居住在看顾人的神眼前,承受恩惠祝福!

以实玛利何等浑噩,离开蒙福地位,似乎刚强却是苦劳!

美哉,神赐福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亚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饥荒,这时又有饥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亚比米勒那里。耶和华向以撒显现,说:‘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这地,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后裔,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都因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以撒就住在基拉耳。”

人生的美福,不是外面的财富地位,乃是内心良善、公义、诚实!

为人父母,当帮助儿女认识永恒的光明地位,勉励自己为善为正!

看见地上政府彼此指责,令人唏嘘!政府职能佩公义之🗡,赏善罚恶,打击一切刻意混淆是非、颠倒黑白之假冒为善之假教师假学者!蒙福的人,“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

主啊,我避难所,我山寨,我所倚靠的神,我要永远住在你里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