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愿颂赞归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

 

约瑟回答法老说:这不在乎我,神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创世记4116

读到这里,思想神对摩西所说的话,“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恩待谁就恩待谁再结合约瑟的经历,诚哉,“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发怜悯的神。”赞美神,“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叫谁刚硬就叫谁刚硬慎哉,“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因为这一次我要叫一切的灾殃临到你和你臣仆并你百姓的身上,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没有像我的。我若伸手用瘟疫攻击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从地上除灭了。其实,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你还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们去吗?”

深愿世间一切假冒为善的政府,悔改在神权柄大能面前,莫再为难神的子民,莫再限制福音在全地传讲,莫再站立死亡地位,成为魔鬼撒但黑暗使者!你要听天国的福音,更要信神恩惠的福音,接受耶稣基督作你生命的救主,与神和好,得着永远的生命!

“愿颂赞归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使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

看哪,约瑟为酒政解梦时曾经托付他,“但你得好处的时候,求你记念我,施恩于我,在法老面前提说我,救我出这监牢相信酒政也曾信誓旦旦答应帮助,可酒政出狱两年,毫无消息,相信约瑟明白,寄托希望于人,实在有些一厢情愿!

记得少年时,也托人办事,那被托之人,明明清楚自己毫无能力帮助人,却在那里高言豪语,事必顺利解决,结果呢?我们不愿看见的结果还是会如期而至,该经历的还是得经历!只是我们那时候,灵中没有清楚看见,既然都已经事先预知结果了,为什么不思想积极承受,勇敢面对呢?所有投机取巧,企图走捷径的作为,不过让经历的人委屈卑微而已!

也是某一时刻开始,开始学习人不求人一般高;固然会吃许多苦,好在启蒙之时,父母就细语叮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约瑟走出监狱的希望是解梦,神有更大旨意在约瑟身上!

酒政即便敢在法老面前进言,说约瑟无罪入狱,法老得查清约瑟到底是否受护卫长冤枉,而无论结果任何,酒政势必因为约瑟而得罪护卫长,相信从这一层,酒政有意无意都不会特别在法老面前提起约瑟!

感谢神,按祂旨意成就美好事!

法老做了一个梦,不说法老自己不能解,全埃及的术士与博士也束手无策。酒政此刻想起了约瑟,对法老说:有一个希伯来的少年人,是护卫长的仆人,我们告诉他在狱中所做的梦,他就把我们的梦圆解,事情也按着各人的梦圆解成就了。

法老的梦当然高于一切,约瑟是否无辜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约瑟能够解梦!约瑟被清洁干净带到法老面前,法老介绍详情,约瑟为法老解梦,归荣耀与神,“这不在乎我,神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

这一次,约瑟不仅是圆梦,而且启示神恩典道路!

“法老的梦乃是一个,神已将所要做的事指示法老了。七只好母牛是七年,七个好穗子也是七年。这梦乃是一个。那随后上来的七只又干瘦又丑陋的母牛是七年,那七个虚空、被东风吹焦的穗子也是七年,都是七个荒年。这就是我对法老所说,神已将所要做的事显明给法老了。埃及遍地必来七个大丰年,随后又要来七个荒年,甚至埃及地都忘了先前的丰收,全地必被饥荒所灭。因那以后的饥荒甚大,便不觉得先前的丰收了。至于法老两回做梦,是因神命定这事,而且必速速成就。所以,法老当拣选一个有聪明有智慧的人,派他治理埃及地。法老当这样行,又派官员管理这地,当七个丰年的时候,征收埃及地的五分之一,叫他们把将来丰年一切的粮食聚敛起来,积蓄五谷,收存在各城里做食物,归于法老的手下。所积蓄的粮食可以防备埃及地将来的七个荒年,免得这地被饥荒所灭

看哪,“法老和他一切臣仆都以这事为妙。” 法老对臣仆说:像这样的人,有神的灵在他里头,我们岂能找得着呢?法老对约瑟说:神既将这事都指示你,可见没有人像你这样有聪明有智慧。你可以掌管我的家,我的民都必听从你的话,唯独在宝座上我比你大。约瑟风风光光脱离监狱的囚牢,成为埃及全地的宰相,管理埃及全地!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有恩慈!

感谢神,雅各及其全家也从恩典中经历更深恩典,生活在神权能旨意中何其有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