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求主指教我们数算 珍惜光阴 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

 

撒拉享寿一百二十七岁,这是撒拉一生的岁数(创世记231

说起撒拉,你脑海是否会想起她给亚伯兰给的点子,耶和华使我不能生育,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或者我可以因她得孩子。”或者是她在亚伯兰面前陈冤辩屈,我因你受屈!我将我的使女放在你怀中,她见自己有了孕,就小看我。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

到明年这时候,我必要回到你这里,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个儿子。”如果说起暗中喜笑,相信我们记得撒拉听见天使言语时的疑惑,我既已衰败,我主也老迈,岂能有这喜事呢?”而忘记了亚伯拉罕听见神话语时同样的反应,你的妻子撒莱,不可再叫撒莱,她的名要叫撒拉。我必赐福给她,也要使你从她得一个儿子。我要赐福给她,她也要做多国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从她而出。”因为夫妻俩都关注自己,年纪老迈,撒拉的月经已断绝了”,而忘记神的全能,远超人所能求所能想!

圣哉,耶和华对亚伯拉罕说:撒拉为什么暗笑,说: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养吗?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到了日期,明年这时候,我必回到你这里,撒拉必生一个儿子。撒拉暗中的意念耶和华都知晓,从那一刻,撒拉开始敬畏之心被唤醒!

看哪,撒拉一生,伴随亚伯拉罕出迦勒底的吾珥,寄居哈兰,来到迦南应许之地,与亚伯兰一起下埃及,应亚伯兰之求在人前称丈夫为自己的哥哥,撒莱的言语圣经都没有记载;与侄儿分别,重回迦南地,从那里向南地迁去,寄居在加低斯书珥中间的基拉耳亚伯拉罕称他的妻撒拉为妹子,基拉耳亚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撒拉依然没有言语记载。圣经却记载了撒拉另外一个言行乃是亚伯拉罕一百岁生以撒时,撒拉说,神使我喜笑,凡听见的必与我一同喜笑;见证颂扬主圣名,谁能预先对亚伯拉罕撒拉要乳养婴孩呢?因为在他年老的时候,我给他生了一个儿子。”

看哪,孩子渐长,就断了奶。以撒断奶的日子,亚伯拉罕设摆丰盛的筵席。当时,撒拉看见埃及夏甲亚伯拉罕所生的儿子戏笑,就对亚伯拉罕说:‘你把这使女和她儿子赶出去,因为这使女的儿子不可与我的儿子以撒一同承受产业。’初看起来,似乎是撒拉不近人情,实际上呢?撒拉捡选着上好的福分,看重神的应许,不容属肉体缠累进前的道路!

你有撒拉一样属灵的敏锐和勇敢吗?你敢于去除肉体的卑情下品吗?

多少人嘴上说爱神,但爱的却是看得见的福气!

多少人嘴上相信神,他们依然为今生积累财物!

美哉,撒拉,圣经里唯一记载生平年日的妇女!

撒拉享寿一百二十七岁,这是撒拉一生的岁数。”

撒拉,何其美好的见证,何其值得效仿的人生!

你们做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这样,若有不信从道理的丈夫,他们虽然不听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过来,这正是因看见你们有贞洁的品行和敬畏的心。你们不要以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穿美衣为装饰,只要以里面存着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装饰,这在神面前是极宝贵的。因为古时仰赖神的圣洁妇人正是以此为装饰,顺服自己的丈夫,就如撒拉听从亚伯拉罕,称他为主。你们若行善,不因恐吓而害怕,便是撒拉的女儿了。”

亲爱的圣徒啊,依然喜爱神人摩西的祈祷吗?

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谁晓得你怒气的权势?谁按着你该受的敬畏晓得你的愤怒呢?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耶和华啊,我们要等到几时呢?求你转回,为你的仆人后悔。求你使我们早早饱得你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一世欢呼喜乐。求你照着你使我们受苦的日子和我们遭难的年岁,叫我们喜乐。愿你的作为向你仆人显现,愿你的荣耀向他们子孙显明。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坚立我们手所做的工 — 我们手所做的工,愿你坚立!

深愿我们因信而向前,要得神自己!

1.  我心所追求,乃是神自己,不是乐与安,也不是福气;
我能出代价,达到这圣地,不是我自己,乃是祂恩力。

2.  因信而向前,要得神自己,凭爱而跟随,永远不他依;
因祂扶持我,我追随不已,直到神答应,我最深祷祈。

3.  虽然这道路,有时真可怕,虽然这代价,常是非常大,
但是神知道,何者是我需,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弯曲。

4.  一事我所知,祂永不会错,一事我所作,要将祂得著;
一天过一天,神是我所要,至终的赏赐,神作我荣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