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 持定永生!

 

以撒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见,就叫了他大儿子以扫来,说:我儿!以扫说:我在这里。他说:我如今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现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往田野去为我打猎,照我所爱的做成美味,拿来给我吃,使我在未死之先给你祝福。(创世记271-4

以撒四十岁娶妻利百加,一直没有生育,以撒祈求耶和华,耶和华应允其祈求,结果怀了双胞胎,孩子在腹中彼此相争,利百加就求问耶和华,耶和华对她说,“两国在你腹内,两族要从你身上出来,这族必强于那族,将来大的要服侍小的

看哪,以撒六十岁时,妻子利百加生下双胞胎,以扫和雅各。

“两个孩子渐渐长大,以扫善于打猎,常在田野,雅各为人安静,常住在帐篷里。以撒以扫,因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却爱雅各。有一天,雅各熬汤,以扫从田野回来累昏了。以扫雅各说:‘我累昏了,求你把这红汤给我喝。’因此以扫又叫以东雅各说:‘你今日把长子的名分卖给我吧。’以扫说:‘我将要死,这长子的名分于我有什么益处呢?’雅各说:‘你今日对我起誓吧。’以扫就对他起了誓,把长子的名分卖给雅各。于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给了以扫以扫吃了喝了,便起来走了。这就是以扫轻看了他长子的名分

这以扫不仅轻看长子的名分,而且呢?四十岁之时,“娶了比利的女儿犹滴以伦的女儿巴实抹为妻。她们常使以撒利百加心里愁烦

如果你是以撒,会将自己的祝福加在以扫身上吗?

圣哉,“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

以撒贪爱以扫捕获野味,明知以扫不是那继承之子,依然愿意为其祝福,势必在子孙中引起搅扰;利百加看重神话语,偏爱幼子,听见丈夫对儿子以扫的话,自行计谋,结果呢?雅各因此踏上逃亡之旅。

看哪,雅各听从母亲利百加的计谋,伪装成以扫利用以扫外出捕获猎物的机会,骗取了父亲的祝福;以扫回来,一切为时已晚,就怨恨雅各,放话说,“为我父亲居丧的日子近了,到那时候,我要杀我的兄弟雅各利百加得知消息,连忙打发爱子雅各,“你哥哥以扫想要杀你,报仇雪恨。现在,我儿,你要听我的话,起来逃往哈兰我哥哥拉班那里去,同他住些日子,直等你哥哥的怒气消了。你哥哥向你消了怒气,忘了你向他所做的事,我便打发人去把你从那里带回来。为什么一日丧你们二人呢

看起来,不仅是以撒自己以为自己死期将近,就是儿子以扫、妻子利百加也有同样想法。事实如何呢?以撒活了180岁。(创3528

此刻的以撒多少岁呢?我们可以根据其子孙的年时推算出来!

约瑟三十岁时作埃及宰相(创4146),雅各是经过七个丰年,再加上两个荒年(456)后才下到埃及,故那时约瑟年三十九岁,雅各则为一百三十岁(479);由此可见雅各是在九十一岁时生约瑟。雅各是在拉班那里服事完两个七年(292030)之后才能自由离开,故雅各在生下约瑟之后向拉班提出离开的要求(3025),证明那时他已经在拉班那里过了十四年。九十一减十四,即算出雅各逃往时年七十七岁;以撒六十岁时生雅各(2526),七十七加六十,即算出以撒这时是一百三十七岁。

为什么他们觉得此时的以撒可能要寿终正寝了呢?或许是因为其同父异母的哥哥以实玛利只活了一百三十七岁。(2517)

无论是惧怕贪婪,还是疑惑惊慌,体贴肉体的人,终于没有能够得着肉体的平安。以撒没有像以实玛利一样死于137岁,但却再难看见那蒙应许祝福的子孙!以扫呢贪恋世俗,彻底与神的应许无分,即便嚎啕大哭也于事无补;利百加以为自己能够行,结果痛失爱子陪伴之乐;雅各也走上逃亡道路,非但失去服事父母的机会,而且一生劳苦。

“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

慎哉,“若有人传异教,不服从我们主耶稣基督纯正的话与那合乎敬虔的道理,他是自高自大,一无所知,专好问难,争辩言辞,从此就生出嫉妒、纷争、毁谤、妄疑 ,并那坏了心术、失丧真理之人的争竞。他们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