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荣耀的教会 毫无玷污 皱纹等类的病 圣洁无瑕疵!

 

他们回答说:我主为什么说这样的话呢?你仆人断不能做这样的事。你看,我们从前在口袋里所见的银子,尚且从迦南地带来还你,我们怎能从你主人家里偷窃金银呢?你仆人中无论在谁那里搜出来,就叫他死,我们也做我主的奴仆。(创世记447-9

众人同心,其利断金;这是国人熟悉的谚语。圣经传道书上也有类似的勉励教训,人情味更浓一些,“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来,这人就有祸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独睡怎能暖和呢?有人攻胜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挡他,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

十几年背井离乡,十几年忍辱负重,十几年思乡思亲,如今众兄弟在眼前,约瑟实行亲爱固然容易,身处高位的约瑟,在与亲兄弟相认之前,盼望了解兄长们的别后性情,是否依然如当初出卖自己之时,羁绊罪恶,妒忌心头。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而检测一个人是否贪婪世故,惧怕填胸,最好的方法当然是将一个人置身患难之中。约瑟身居埃及宰相之位,自然有这样的威势权力,看看兄弟们这些年经历下来,是否心正意诚,彼此相亲相爱。

看哪,约瑟吩咐家宰将粮食装满众兄弟的口袋,尽着他们的驴所能驮的;同时将各人的银子放进其口袋里,并将自己的银杯和便雅悯籴粮的银子一同装在其口袋里。天亮打发众兄弟出城,他们没有走多远;雅各又吩咐家宰说,起来,追那些人去,追上了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以恶报善呢?这不是我主人饮酒的杯吗?岂不是他占卜用的吗?你们这样行是作恶了。

听闻约瑟家宰的责问话语,约瑟的兄弟们良心无亏、坦然无惧地回答说,“我主为什么说这样的话呢?你仆人断不能做这样的事。你看,我们从前在口袋里所见的银子,尚且从迦南地带来还你,我们怎能从你主人家里偷窃金银呢?你仆人中无论在谁那里搜出来,就叫他死,我们也做我主的奴仆

看哪,上一次他们打开口袋发现有银子在其中,这一次籴粮,相信他们也没有思想打开粮袋检查;信誓旦旦的结果呢?众人哑口无言。打开粮袋,在便雅悯的口袋里发现有约瑟的银杯!只是这一回,兄弟们团结如一人;因为他们相信便雅悯没有偷,自己也没有起贪心。美哉,众人没有彼此推诿责任,却是愿意同赴艰难;无视家宰之言,“在谁那里搜出来,谁就做我的奴仆,其余的都没有罪

“他们就撕裂衣服,各人把驮子抬在驴上,回城去了”,来到约瑟那里。约瑟故意责备他们,犹大替众兄弟发言,“我们对我主说什么呢?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们怎能自己表白出来呢?神已经查出仆人的罪孽了,我们与那在他手中搜出杯来的都是我主的奴仆约瑟再次试炼兄长们,“我断不能这样行。在谁的手中搜出杯来,谁就做我的奴仆。至于你们,可以平平安安地上你们父亲那里去

犹大在约瑟面前真情呈数,详细阐述幼弟便雅悯对于自己父亲的重要,勇于担当,“我父亲的命与这童子的命相连,如今我回到你仆人我父亲那里,若没有童子与我们同在,我们的父亲见没有童子,他就必死。这便是我们使你仆人我们的父亲白发苍苍、悲悲惨惨地下阴间去了。因为仆人曾向我父亲为这童子作保,说:我若不带他回来交给父亲,我便在父亲面前永远担罪。现在求你容仆人住下,替这童子做我主的奴仆,叫童子和他哥哥们一同上去。若童子不和我同去,我怎能上去见我父亲呢?恐怕我看见灾祸临到我父亲身上

···

初信时分,得闻荣耀消息,“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可以献给自己,做个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皱纹等类的病,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时刻谨慎言行,生怕自己有这样那样隐而未现的罪,不讨神喜悦,时常祈祷,“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我们如今行得如何呢?能够像约瑟的兄弟们面对试炼艰难如一人吗?记得蒙恩时,有带领的弟兄教训,恩主耶稣用宝血买回众人归神,亲近神;魔鬼撒但却用金钱来迷惑,分散众人的心,你心如何呢?爱世界看得见的事物,还是爱施恩的主?慎哉,魔鬼撒但不仅用金钱俘虏软弱的心,更是用爱真理的旗号,在众人里面分门别类,你们自以为刚强的当慎思明辨!

荣耀的主啊,你盼望得一个荣耀的教会,圣洁无瑕疵,毫无玷污、皱纹,愿主每日同在的力,加强我们众圣徒信心力量,彼此守望,彼此爱护,共同建造教会!主啊,愿你在我们众人心中为王,愿神的家,恩主耶稣为主为王!

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祝福我故国故人蒙恩典,信福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魔鬼撒但受捆绑,神荣耀显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