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感谢神 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雅各说:耶和华我祖亚伯拉罕的神,我父亲以撒的神啊,你曾对我说: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你向仆人所施的一切慈爱和诚实,我一点也不配得。我先前只拿着我的杖过这约旦河,如今我却成了两队了。求你救我脱离我哥哥以扫的手,因为我怕他来杀我,连妻子带儿女一同杀了。你曾说:我必定厚待你,使你的后裔如同海边的沙,多得不可胜数。’”(创世记329-12

人的尽头,正是神恩典权能显明之时!

雅各终于开始学习祈祷神恩!强调神对自己的应许,承认自己软弱不配;赞美感恩之中,盼望神应许坚立。看哪,困顿迷惑之中的雅各,依然带着人的聪明。

与舅舅拉班分开,雅各仍旧行路,神的使者遇见他。”雅各看见了,给那地方取名玛哈念。虽说知道是神差遣来保护他的军兵,却未能灵里清醒,神曾应许一路与他同行,以此作为信心力量,得胜刚强!

虽有看见神的军兵,雅各依然凭借聪明行事,试图与哥哥以扫和好,“你们对我主以扫说:你的仆人雅各这样说:我在拉班那里寄居,直到如今。我有牛、驴、羊群、仆婢,现在打发人来报告我主,为要在你眼前蒙恩。结果受差遣的人带回消息,“我们到了你哥哥以扫那里,他带着四百人,正迎着你来。

雅各顿失平安,动起心念,将与自己同在的人口和羊群、牛群、骆驼分做两队,心下盘算,以扫若来击杀这一队,剩下的那一队还可以逃避觉得把握不够,于是求告祖父亚伯拉罕、父亲以撒的神,虽然得着启示亮光,抓住神的应许不放松,却依然没有十足的信求告那一再应许施恩的耶和华为自己的神!

“耶和华我祖亚伯拉罕的神,我父亲以撒的神啊,你曾对我说: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你向仆人所施的一切慈爱和诚实,我一点也不配得。我先前只拿着我的杖过这约旦河,如今我却成了两队了。求你救我脱离我哥哥以扫的手,因为我怕他来杀我,连妻子带儿女一同杀了。你曾说:我必定厚待你,使你的后裔如同海边的沙,多得不可胜数。

这是否也是我们这奔走天路之人真实的写照?!你行得比雅各好吗?

恩主耶稣明确告诉我们,在世上我们会有苦难,在祂里面有真平安!

多少时候,我们却盼望与世界和平,与那羁绊罪孽、行恶的人和平!

多少时候,我们盼望圣徒复兴,教会得建造,我们却高举世俗人物!

多少时候,我们告诉世人我们是蒙召分别出来的人,却又贪爱虚荣!

多少时候,我们高唱基督是教会的头,却又拘泥于世界风俗与遗传!

···

慎哉,雅各种种愁烦,种种巧计,均因他不认识与他同在的神!

赞美耶和华,信实的神!越过雅各的聪明,以恩典慈爱待他,直到他一步一步,认识耶和华 — 牧养他一生的神,不再相信自己的能力,惟有依靠施恩的神!

看哪,雅各带着妻子、儿女,一切所有,过了雅博渡口,“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个人来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见自己胜不过他,就将他的大腿窝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窝正在摔跤的时候就扭了。那人说:‘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说:‘你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那人说:‘你名叫什么?’他说:‘我名叫雅各。’那人说:‘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雅各问他说:‘请将你的名告诉我。’那人说:‘何必问我的名?’于是在那里给雅各祝福。雅各便给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说:‘我面对面见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日头刚出来的时候,雅各经过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诚哉,基督徒得胜的生活,住在主里面,并且要看自己已死,只有看自己已死,我们行路才不会受旧人卑情下品搅扰,你做得到吗?

“感谢神,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住在主里面,何其美好!但愿我们里面得开启,不是我们自己能够行出来,乃是基督耶稣丰盛恩典浇灌在我们身上,因祂能力我们活出来!

“感谢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借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因为我们在神面前,无论在得救的人身上或灭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气。在这等人,就做了死的香气叫他死;在那等人,就做了活的香气叫他活。这事谁能当得起呢?我们不像那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道,乃是由于诚实,由于神,在神面前凭着基督讲道

赞美父神,将万有连同祂爱子一起白白地赏赐给我们,赞美神,祂爱永不偏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