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愿我们口中的言语 心里的意念在神面前蒙悦纳!

 

雅各住在迦南地,就是他父亲寄居的地。雅各的记略如下。约瑟十七岁与他哥哥们一同牧羊。他是个童子,与他父亲的妾辟拉悉帕的儿子们常在一处。约瑟将他哥哥们的恶行报给他们的父亲。以色列原来爱约瑟过于爱他的众子,因为约瑟是他年老生的,他给约瑟做了一件彩衣。约瑟的哥哥们见父亲爱约瑟过于爱他们,就恨约瑟,不与他说和睦的话(创世记371-4

看哪,以扫离开迦南,迁往西珥,雅各在他父亲的地寄居。

兄弟二人作出各自的选择,雅各宝贵神应许,承受父产业。

生活在地上,看自己的日子为寄居,就不该以地上事为念。

雅各的记略就是雅各的家谱,围绕约瑟展开。约瑟与哥哥们一起牧羊,时常报告他们的恶行,换来兄长们不悦;雅各呢?出自肉体的热爱,给约瑟做了一件彩衣,结果呢?约瑟的哥哥们都不喜悦约瑟了。

这就是属灵人需要清楚明白的见识与看见,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若是帮助我们的,自然是为了提高我们信心力量,更加坚定前行道路;若是让我们觉得为难呢?那应该就是神要去除我们身上的卑情下品,一切不讨神喜悦的地方!倘若我们检查自己,不知道什么地方不合神心意,我们当祈求神显明并帮助我们去除一切隐而未现之罪,好叫我们行事为人能够荣神益人!

初信之时,我们不仅有这样的祈祷,“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当然,出自魔鬼的我们拒绝!“魔鬼撒但,退去吧!我们是基督耶稣的门徒,我们主已经得胜,我们在祂里面得胜、夸胜,荣耀我主我神!”

感谢神,祂有说不尽的恩慈,常带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

我们彼此警醒、等候,我们彼此切实相爱,我们是以基督耶稣为头的蒙召分别出来,却又寄居世界的人!

看哪,约瑟的梦加重了他的苦境,实际呢?是神的手在调配一切。一方面约瑟需要环境试炼成为神合用的器皿,另一方面,雅各却需要约瑟的困难经历来去除雅各存留的肉体思绪,专心仰望神的恩典祝福!

约瑟做了一梦,告诉他哥哥们,他们就越发恨他。约瑟对他们说:请听我所做的梦:我们在田里捆禾稼,我的捆起来站着,你们的捆来围着我的捆下拜。他的哥哥们回答说:难道你真要做我们的王吗?难道你真要管辖我们吗?他们就因为他的梦和他的话越发恨他。后来他又做了一梦,也告诉他的哥哥们说:看哪,我又做了一梦,梦见太阳、月亮与十一个星向我下拜。约瑟将这梦告诉他父亲和他哥哥们,他父亲就责备他说:你做的这是什么梦!难道我和你母亲、你弟兄果然要来俯伏在地,向你下拜吗?他哥哥们都嫉妒他,他父亲却把这话存在心里。”

约瑟的梦没有招来哥哥们敬爱,却是杀身之祸!

当雅各吩咐约瑟探望牧羊的哥哥们是否平安时,给了他们机会,彼此说,“你看,那做梦的来了。来吧,我们将他杀了,丢在一个坑里,就说有恶兽把他吃了。我们且看他的梦将来怎么样!”好在留便、犹大有心存留他的性命,才得以存活。

彩衣被剥去,约瑟被扔进深坑。

留便临时离开,有商人经过,在犹大的倡议下,约瑟被卖给了米甸的以实玛利人,下埃及去了。留便回到坑边,弟兄们居然也不告诉他实情,长子名分与权力,因为其淫行私欲丢失殆尽!

雅各,做彩衣为显示自己热爱约瑟。

结果呢?差派爱子探望众子是否平安,得到的却是儿子们用山羊血沾染的血衣和凶信,“我们捡了这个,请认一认是你儿子的外衣不是?”雅各心中喜悦与骄傲不再,悲叹,这是我儿子的外衣,有恶兽把他吃了!约瑟被撕碎了!撕碎了!”

哀哉,雅各!“撕裂衣服,腰间围上麻布,为他儿子悲哀了多日”,生趣全无,不肯受儿女们安慰,米甸人带约瑟埃及,把他卖给法老的内臣护卫长波提乏。”

智慧的人生,不在乎世界丰富,乃在乎明白神的旨意,奔跑属天旅程!

赞美神,恩典慈爱,启示恩光,照亮我们进前道路!

寄居世界的人,盼望你时常仰望神的恩典,荣耀主圣名! 

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