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看哪,祂驾云降临

 

2016-10-18

大卫住在自己宫中,对先知拿单说:“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耶和华的约柜反在幔子里!”(历代志上171

历代志上第十七章,讲的就是大卫对神的敬虔、热心、感激、赞美,也陈明神的心意,始终如一愿意以色列民为祂的家,乐意在以色列民当中行走。感谢神,悦纳大卫敬畏、尊崇祂的心,即便是大卫还处于征战时期不适合作那建造圣殿的和平之君,神应许其后裔完成此殊荣,并且建立祂与大卫的约:“你寿数满足归你列祖的时候,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坚定他的国。他必为我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我要做他的父,他要做我的子;并不使我的慈爱离开他,像离开在你以前的扫罗一样。我却要将他永远坚立在我家里和我国里,他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历代志上1711-14

大卫是蒙福的,虽然大能的神藉着先知拿单转告祂的祝福时,大卫已经是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君王首领,还是能够谦卑在神面前,知道一切都祝福都是出于神,一切的能力和安抚也源自神的美意。任何人以为自己成功可以骄傲,在神面前不但渺小,而且可笑。不相信,看看世界哪一个强权离开神的掌管,能够长久?历史告诉我们,世界上所有的霸权或者强权,不过是神手中的器皿或者工具,用来成全神的旨意,若有人悖逆,张狂行恶,必受惩罚,不得站立!尼布甲尼撒如此,亚历山大如此,当年的海上霸权如此,陆地张狂的拿破仑,以及疯狂不可一世的希特勒更是如此,不值得记念!愿所有服事神的人,有大卫谦卑怜悯,喜爱公义良善的心,磊落光明,行走正道!

“你加于仆人的尊荣,我还有何言可说呢?因为你知道你的仆人。耶和华啊,你行了这大事,并且显明出来,是因你仆人的缘故,也是照你的心意。耶和华啊,照我们耳中听见,没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无神。”(历代志上1718-20

大卫是蒙福的,饱享神的圣爱,心中即便有无限说不出的喜乐,还是要赞美称颂神的大能。大卫是蒙福的,知道神的心意:以色列人的神,大能的君,记念与亚伯拉罕的约,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为奴之地,为的就是他们能够在应许之地成为圣洁的国度,可以在列邦中荣耀祂的圣名,除祂以外,再无救主。所以神称为他们的神,不至于羞愧,他们也乐意作他们的选民,以神为乐!赞美主,何等美好的祝福,赞美主,主耶稣就要回来,祂的话语不落空!

如果我们熟悉希伯来文,或者说如果我们手头上有英文版圣经,我们会发现一个字在这一章反复提起,那就是家(不下十次提到家字)。大卫自己住在宫殿(家)里面,想到神在会幕中,没有住在圣殿(家)里。大卫不敢在神面前奢华,神祝福了他,为他建立家室,并且坚固直到永远;赞美神,祂祝福大卫,不仅仅是因为大卫是合乎祂心意的人,更是因为祂怜悯眷顾属于祂的子民!乐意祂的权柄执行者在祂的旨意中牧养祂的民!赞美主,祂的怜悯眷顾之心从来没变!

 

你看见了吗?神为大卫建立家室,大卫的后裔将为神建造家!

赞美主!我们蒙恩的人,都确信并且盼望主耶稣早日回来,建立祂的国度!

“看哪,祂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祂,连刺祂的人也要看见祂,地上的万族都要因祂哀哭。这话是真实的,阿门。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启示录17-8

主耶稣就要回来,你为祂发热心吗?你为此祷告守望,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了吗?你看见神家里的需要了吗?你是否是那防止腐败的盐,见证大能的神拯救你的光?

看哪,祂驾云降临!让我们警醒预备、欢喜迎接,哈利路亚!

 

 

2016-10-18

 

(一)    我的爱人

 

 

当家人都在忙碌的时候,我享用好下午茶,因为秋雨泛起心潮,于是决定不再外出跑步或者锻炼,偶尔放松一下也好,写一写爱情。

 

认识我的妻,应该是生命中最落寞或者最成功的日子,美丽的江城,好像是一别就不再留念的样子,居然在那里滞留了七天,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莫名,到底还是离了开。

 

那一回,故乡到大学的船上,认识了妻,那时候她清纯、良善、美丽,皓齿明眸,原来凡事都有预备,天下凡事都有定时。

 

(二)温柔的妻

 

妻子是好胜的,也是温柔的,为了我,选择了温柔,放下了争强好胜的脾气,为的就是能够让我生活得开心一些。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福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感悟自己的幸福,你若生活在福中不知福,生活该是何等辛苦?

 

感恩之心常在,为恶之心常除!你当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人世间的一切!

 

 

2016-09-29



我的爱情


我的爱情
温柔甜美
原是因为有你而精彩

我的爱情

美丽芬芳 
原是因为有你而甜蜜

我的爱情 

此世今生 
原是因为有你而独一

我的爱情 

永生永世 
原是因为有你同蒙恩

我的爱情 

不再你我 
原是因为有主已预备

我的爱情
再次歌鸣
原是因为爱你我娇妻

我的爱情
再次唱响
 
原是因为有你才完美

我的爱情
蒙主祝福
原是因为神祝福命定

我的爱情
甜美芬芳
救主耶稣是你我生命


附:

愿我的心时刻泛起温柔   (2015-09-23)

愿我的心时刻泛起温柔
在我疲惫时刻能够
再说一次爱你

愿我的心时刻泛起温柔
在我张狂之时能够
思想彼此依恋

愿我的心时刻泛起温柔
每一次相聚相离
信任托住惦记

不要放飞旧人的思绪
不要贪爱路边的小花
不要凄凉期盼的珠光

我们在岁月相守
我们在青春写诗
我们在永恒唱和

愿我的心时刻泛起温柔
重温你对我的爱情
历经风雨不移

愿我的心时刻泛起温柔
此刻把你托在心际
爱情芳华久远

愿我的心时刻泛起温柔
重新宣读当年誓言
爱你永世今生

(三)飘洋过海来看你

 

我把青春歇了
飘洋过海来看你
为的是爱情
绚丽质朴
飘洋过海来看你

为了一个重逢
飘洋过海来看你
为的是诺言
地久天长
飘洋过海来看你

我把自己忘了
飘洋过海来看你
为了真情爱
生死相依
飘洋过海来看你

我把旧人舍了
飘洋过海来看你
为了新生命
风雨前行
飘洋过海来看你

故乡成为天涯
飘洋过海来你看
为了永聚首
流浪他乡
飘洋过海来看你

小河淌水 (2016-10-06)

月亮已经爬过半坡

阿哥没有来

妹在唱

余音令人醉

阿哥在深山

山下小河淌水

清悠悠

哥啊

月亮已经爬上山坡

阿妹在故乡

哥在听

月儿惹人怜
哥啊哥啊哥

何日能够转还
一声声
阿妹

月亮爬上了老山坡

歌声在传唱

怎如今

不闻小阿妹

月亮出来了

故国故土故情
秋深深

悠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oypCdNi_Lw&list=RDloypCdNi_Lw&index=1&spfreload=5


(四)你不懂我的歌


你不懂我的歌
不知道
盛夏飘逝的遗憾
你依然喜爱
秋天累累果实
春天满满花香

 星星在夜空清凉
月色看起来迷人
心爱的人儿预备好一切
心爱的人儿享受着一切
微风温柔
喜乐无比

 你不懂我的歌
不知道
有个人警醒预备
你依然喜爱
世界丰丰富富
永生饱饱足足

 基督进入我们中
恩手搀扶你和我
我在感恩中与你同生长
我在恩典中与你共携手
甜美甘甜
稳固丰厚




得胜有余(2016-09-04

与主同行是需要出代价的,这代价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出,出得起。我们爱一个人可以行那个人喜悦的事,力求那个人的喜悦,不敢拂逆其心意,生怕招来不平和,起波澜。我们行神喜悦的事呢?其辛苦和难为,也只能经历的人才真正明白,我们不仅仅要得亲人喜悦,我们更要得神喜悦,得那些寻访探求真道的人喜悦,得那些处在黑暗死荫之地的人喜悦。套用韩愈的一句话,虽然不是很贴切,却也是从某侧面反应我们的忐忑与谨慎:无恐人不知己知之,唯恐己不知人知之。
 

神爱我,我知道;我们爱神,神也知道。有经历的人,日日得丰富,时刻发赞美。不是给别人看,而是从心底溢出赞美词,我们的神,有怜悯、有恩慈,祂是信实和新鲜的,每早晨都是新鲜。经历的人,享受主的同在,就不敢放弃自己该行的道,该持守的义。走着走着,你会发现朋友少了,家人也开始埋怨了;走着走着,你还发现,路越来越宽,因为神与你同在,得胜有余;走着走着,你也发现路越来越窄,周围的人都奔世俗大道去了,惟有主与你同行。你像施洗约翰旷野呼声,让人到你那里聚集,还是你知道并且明白,祂必兴旺,你必衰微!你愿意在主里面一天天衰微吗?

保罗是知道什么是十字架的,所以他以生命来见证十字架。主的道大大兴旺,热爱祖先遗传、急公好义的扫罗成为戴锁链的耶稣基督的奴仆,甘心乐意传讲神圣洁公义、怜悯恩慈的道,牺牲性命也在所不辞!他跑尽了当跑的道路,打了该打的仗,该有的信也守住了。如今他的故事在我们中传讲,许多人希望自己末了见主面的时刻,也出色了实行了那三该。事实如何,他自己知道,我们旁边的人也明了;神更清楚,祂的仆人忠信良善与否!

感谢神,有些话不能说;感谢神,有些话必须说;感谢神,说与不说,在神不在我们自己。如果我们不小心作了不该作的事,感谢神,我们祷告祈求神掌管,祂依然能够将我们的心思摆正,因为祂实在看中的是我们一颗诚实寻求的心,那正直、完全、倚靠主的灵。感谢神,我们若是行在正道中,灵里更清楚明白,即便环境看起来风云险恶,却是波澜不惊,神已经得胜,我们在祂里面,得胜有余!

感谢神,得胜有余!

(五)你若爱我,多好

 

 

你若爱我

此刻春天花正开

万事万物

各按其时 成为美好

我在你心中

 

你若爱我

此刻花香满心田

举手投足

一颦一笑 顾盼生辉

你在我魂间

 

你若爱我

此刻天涯成比邻

沧海桑田

海枯石烂 两情相守

我在你梦里

 

你若爱我

此刻诗歌唱向你

生命恩典

忍耐宽容 扶持坚固

你在我心中

 

你若爱我 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