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我若听见

 

2017-02-06

 

我若与虚谎同行,脚若追随诡诈,我若被公道的天平称度,使神可以知道我的纯正。(约伯记315-6

好一个约伯,在他最后的发言中,根据原文圣经,一共使用了17次,“我若”,可以说约伯是敬畏神,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赞美神,约伯在朋友面前可以理直气壮地陈明自己的无辜与正直,实在值得我们尊重效法,不是吗?不仗势欺人、不收受贿赂,不屈枉正直,不拜偶像,不贪恋女色,心存正直不隐瞒罪恶,待人慷慨不仇视敌人;这样一个良心无亏的约伯,自然不会同意朋友的定罪,渴望在神面前辨明他的冤情。但愿我们时刻都可以在圣徒面前、在家人面前、在朋友面前、在世人面前、最后在神面前,都能够坦然无惧!亲爱的圣徒啊,若是没有基督的宝血,没有人会有约伯此刻的胆气;感谢神,我们靠着耶稣基督的宝血就可以!赞美主,丰盛的恩典!

约伯记316节,“我若被公道的天平称度,使神可以知道我的纯正。”在原文圣经中,没有“我若”这个字,你读英文圣经也没有,因此这二节,这样翻译更符合上下文,“我若与虚谎同行,脚若追随诡诈,就愿我被公道的天平称度,使神可以知道我的纯正。”赞美神,今天蒙恩的圣徒无论是敬畏神的知识,还是明白神旨意的方法途径,都比约伯的年代要丰富许多。我们都坚信神察看世人,义人恶人都将从神那里接受所该得的分 — 善恶必有报;我们还欢喜盼望救赎之主的再次到来,确信到时候我们必脱离身体的捆绑!因此在今日劳苦努力,不是为了积蓄钱财在地上,而是为了不辜负神的托付,劝人与神和好,目的就是为了主耶稣再来的日子,我们经历过地上至暂至轻的苦楚,得着主为我们成就的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看到约伯在这里使用这么多“我若”,我们会想起什么呢?拔罪根的行为,虽然不敢肯定那是否属于所谓治标不治本的做法,但我们必须要持守是什么呢?能够释放人的一定是耶稣基督自己,能够带领我们一生在神的心意中行走的还是圣灵。倘若我们真的可以通过一次痛哭流涕就可以摆脱罪的缠累的话,相信十字架的道路,走起来会很轻松;甚至基督都不需要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舍命流血,因为人可以通过悔改,靠自己行出神的义!事实呢?“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323)保罗说得好,“你们学了基督,却不是这样。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以弗所书420-24)我们在基督里面作新人,脱下从前旧人和穿上新人都是我们一辈子的功课!

不知者无罪,你若执迷不悟又该如何呢?你没有得开启,可能会使你受亏损而不自知,若是执迷不悟,就会接受额外的刑罚了!拿小事作个比方,大声喧哗,在国内可能不算什么,因为人多车杂,你必须要大声嚷嚷;但是你若在国外,就是忌讳的事了。没有人告诉你,你偶尔这样作,别人可以原谅人,你若知道了;依然在餐厅、在登记台、在候机室,旁若无人,自己似乎没有什么损失。你所不知道的是,你不仅在别人眼中被视为无修养,还会连累自己的亲友也成为无教育之人。举一反三,你是否会承接某种遗传,习惯某些方面的教训,将精力放在先贤的知识把握上面超过你对神圣洁话语的渴求、甚至不允许和你不一样的观点出现?你是否忘记了所有神的仆人都在反复说,你们要到主耶稣自己那里得恩惠,但是你就是以为知识全备,可以作人师傅?愿神祝福我们,再读一次主的话,“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翰福音539-40)愿我们时刻见主面,顺从圣灵的感动,仰望主耶稣的怜悯直到永生!

感谢神,在我们回家的路途,将众多的见证人摆在我们面前,看见约伯的遭遇,再思想大卫,“神说了一次两次,我都听见,就是能力都属乎神。主啊,慈爱也是属乎你,因为你照着各人所行的报应他。”(诗篇6211-12)赞美神,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不仅仅有敬畏神的心,行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之事,他更能够听见神的声音,大蒙祝福!愿我们像大卫一样,不仅能听见,而且知过必改,蒙恩直到永远!

 

今日祷告

主啊,愿我们以清洁的心,正直的灵来到父神面前,祈求怜悯和光照。愿我们里面的眼睛再一次被开启,看见我们的固执、狭隘、自义和骄傲,愿神去除我们一切不讨神喜悦,不得人欢喜的高傲性情,愿我们能够心存谦卑,接受从神而来的祝福,甘心接受圣灵的击打和拆毁,真正成为神家中有用的精金,真正成为神合用的器皿,祝福人的管道,愿神得一切荣耀!

愿圣徒继续为各国政府首领祷告,愿世界有和平!愿敬畏神的知识遍满地面,愿我们追求真理、公义、和平的心为亲朋好友所接纳,愿我们传道人的脚踪蒙神坚固和祝福!

愿我们行走在神智慧的光中!哈里路亚!

 

 

2017-02-06

下雪时候


你把童年带了回来

还把诗人带了回来

那望穿秋水的激情

你把自己放在我心

 

漫天飞舞你的柔情

雪花飘飘你的洁白

似乎大地眷念春天

仿佛秋天奉献热忱

 

一个冷冽潇洒季节

你放逐了夏日酷热

拥抱一个冷漠老人

你把生命带了回来

 

你走之时我未看见

你来时刻我愿恭迎

我若蒙恩为你心爱

愿你荣光满我路程

 

2017-02-06

爱人爱己之心

 

说起北宋伟岸君子张载,学者文人自然该知道其志向抱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其言曰,“求为贤人而不求为圣人,此秦汉以来学者之大弊。”真丈夫也!无独有偶,明代洪应明《菜根谭》有云:不昧己心,不尽人情,不竭物力;三者可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为子孙造福。翻译成今天的话语是什么呢?不蒙蔽自己的良心,不做不尽人情的事情,不过分使用浪费物力,假如能做到这三件事,就具备了为天地树立善良的心性,为万民创造不息的命脉, 而为后世子孙创下幸福基础的基本条件。

如今科技发达,信息传播快且广。经常出现并且需要认真以对的就是如何摒弃封建狭隘丑陋,真正过快乐光明的人生。因为信息快,流传广,传统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随遇而安的生活迟早会退出历史舞台,你必须为自己发声,为子孙发声,为社会正义发声。如何发声,怎样发声,却并没有多少人真正把握,也没有人规范,许多人辖一己之私,愤愤然清楚楚天下受其害!当我们传递信息的时候,最简单的检测是什么呢?十年以后我自己还这么看吗?我的家人看到这信息如何思想呢?为君子者个人修为: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但大丈夫却又如何呢?你当思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为子孙造福!谭自同在他那个时代,以流血来浇灌自由生命之花属义!今天和平对话的年代,你当追求厚德载物的智慧能力,毕竟我们到了一个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年代,在这个年代里面,知识分子应该是先被开启的人,鼓励带动商人们起来说:不昧己心,不尽人情,不竭物力。这才是智慧的人生!

我时常思想的就是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我能够帮助人,我会如何帮?惠人以鱼还是惠人以捕鱼之法?无论亲朋,无论好友,暂时弱势的人,总是希望立马就解决看起来不能过的难关,客观的事实又是什么呢?日子难过天天过,心智糊涂事事难!为此我们努力的目标就是授人以渔,帮助人从根本上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且身体力行之!所以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固本清源,不厌其烦地强调人活着不仅仅是自己和家人那一点点福乐,而是与周围的人一同成长,一同成为社会的祝福,一同成为社会和平安宁的发展动力!

爱一个人从来不是轻松的事。你需要舍己的爱,你还需要大度的超越,你需要被提拔开启,你需要丢弃个人的卑情下品,看得高远,才能活得洒脱!不要让小事转移你的视线,也不要因为世俗而放弃你的追求!一个人有热力,自然会有人关注;一个人有聪明,不能善加利用,不认识人的本来面目,就会迷失在世界体系之中!那么聪明的中国人,到今日依然没有几个人从世俗羁绊中出来!多少人一点蝇头小利就卑躬屈膝,忘记起初的良善!不是他们不愿意高尚,是因为在关键时刻,他们身边缺少那一个提醒他正直的人!

爱一个人,能够点拨的,你就点拨;能够帮助的你去帮助;但一定要按照他能够接受的方式,不然你的意见是出去了,别人并没有收益,就是无益了。不否认话语的能力,不否认许多人看不见,或者不愿意看见,但你要思想,许多人选择了沉默,装作无知,是因为他们失去了信心和希望,不愿意付所谓无谓的努力。你若有能力,就应该看见古人所看见的,传扬正直和良善,为后人谋求福利。只是你是否思想清楚,什么是真正的良善?什么是人们该持守的正直?你若自己都没有清楚明白的话,你把一个人丢入黑暗苦楚之中,于心何忍,你又凭什么要人和你一样,苦恼终生,不得安息呢?!

国事家事,比较的就是一个看见,交流的就是一个公平与良善,若是有人掺杂以虚假丑恶,必将受历史审判。你若看见了这些,审判论断,不如宣讲正直公义,不如活那真君子的生活,兼爱天下,为天地立心,传讲永远和平的福音!有了这样的看见,你追求的不再是个人恩怨情仇,你思想的是传道人的大使职责,作爱的大使,传递爱的好消息!因此与人交往,不要光是惦记自己的一点益处,多思想,我能够在什么地方成为我朋友的帮助,我怎样才能更让自己成为一个不枯燥的人,我怎样使自己和别人一样感受生的乐趣?!如果你觉得自己很快乐了,想办法分享给自己的朋友,但不要肆无忌惮,作自己喜悦的事。比方,在朋友圈,自己高兴起来,没完没了地发不知转了多少回的旧资讯,让你的朋友觉得你任性!

说到爱国的话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若没有神的托付,你如何能够一言以兴邦呢?多少蒙福的国家,迷失堕落在魔鬼撒但的网罗里面,成为受人嗤笑的角色,不就是他们的知识分子离开了神,以为他们有知识吗?结果是什么呢?骄傲和自义让他们离神的祝福越来越远!爱自己的家人、爱自己的族人、爱自己的国家,先从爱神开始,你若蒙福,你出你入,必蒙祝福!你若能够蒙福,你的亲人,你的朋友慢慢也会得着智慧亮光,慢慢你的国家也因为你蒙福!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善者就是聪明!你若只有自己的一点点听来、看来的知识,不若闭嘴也罢!因为传闻从来不会真正帮助人,惟有爱心能力可以使一个人得鼓舞建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