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Good Friday 耶稣受难日

 

窗外阴沉,昨日明亮春光不再!

天闭塞其光耀,世人该悔改思想!

是什么让我们回不到过去?是什么让我们的心偏离正义纯真?

为什么我们习惯了选择性记忆?为什么我们习惯了麻木不仁?

天空依然阴沉,有心人当提问?

为什么我心喜欢明月?为什么我心喜欢明亮亮的春色?

为什么阴沉教人压抑?为什么黑暗教人惧怕难以止息?

是因为人们趋善避恶?是因为人们盼望和平持守善心?

为何我欲仁而仁不?为什么此心俱足无法知行合一?

我们的心出了问题,被黑暗遮蔽,受罪恶缠累浑然不觉!

自己做了恶事,巴望人和我们一样同流合污,知善不为!

看见了恶事,麻木不仁,明哲保身,似乎高明害己害人!

我们的心盼望良善光明,我们的人却被世俗牵引不由己!

需要耶稣,需要耶稣,人人都需要耶稣!

罪,曾经因为一人进入世界,众人都受罪缠累,死亡临到众人;如今耶稣来,祂以无罪之身上十字架,为的就是除去罪,为的就是将生命带进来,为的就是教一切信的人,因信称义,因恩坚固,因信喜乐,因信拥有永远的生命,因信得称神的儿子,因信活出爱的实际,散发生命馨香,供应人生命!

Good Friday(耶稣受难日),记念的就是耶稣为人类走上十字架之恩典时刻,神的儿子,因为爱的缘故,以自己的生命为我们付出生命的赎价,将我们从黑暗的权势赎买回来!

美哉,生命赎价已付,一切相信的人,因信得生命,不相信的人,将来会面临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因为他不信神独生爱子耶稣基督的名,因为他贪恋世俗,享受罪中之乐,拒绝神的救恩!

“大哉,敬虔的奥秘!无人不以为然,就是: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提摩太前书316

我所亲爱的朋友们,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你可思想十字架?你可仰望神的儿子替你钉十字架?你可盼望脱离罪,脱离受罪搅扰的苦涩?

圣歌何其美妙动听,我心因爱喜悦敬畏!

 

 

1.  救主流血所成救恩,我是何人竟也有分?
罪是我犯,死归祂受,祂替我死,将我拯救!
惊人之爱,何竟如此?我主我神为我受死!

2.  不能死者,竟然受死!全是奥秘,谁能尽知?
神圣之爱,长阔高深,最高天使也难详尽!
所有天使不必臆猜,全是怜悯,当得敬拜!

3.  离开天上父的宝座,降世为人,恩何广阔;
虚己、舍身,流血、赎罪,为救亚当无望族类;
全是怜悯,无量、白给,竟然临及我这罪魁!

4.  天性黑暗,邪恶满心,我灵久为罪恶监禁;
你眼垂顾,带来恩光,我立苏醒,囚牢明亮,
锁链尽脱,全人释放,起来随主,心中欢畅。

5.  不再定罪,何必惧忧?主和一切尽归我有!
活在元首基督里面,神圣之义将我遮掩;
坦然来到施恩座前,有主基督作我冠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YTe1B_IzA

 

圣哉,诚哉!我心我灵,赞美称颂我主我神!

 

1在远山耸立著古老的十字架,作为羞辱、痛苦标志;
我爱这十字架,因主离荣耀家,来在其上替人受死。

·        我宝贵古老的十字架,一直到我俯伏主脚前;
我坚持古老的十字架,等有天,我将它换冠冕。

2古老的十字架,不少人很轻视,对我却有奇妙吸力;
神圣洁的羔羊曾降临到此世,将它背至髑髅死地。

3古老的十字架,染斑斑的血迹,从我眼光何等可悦!
就在这十字架,主受苦到至极,为要赐我赦免、圣洁。

4我永远要效忠古老的十字架,欢喜受它所受讥诮;
有一天主要来召我回到天家,永远享受祂的荣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6V4MggWF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