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祂的尊荣岂不叫你们惧怕吗?你当谨慎持守

 

祂的尊荣岂不叫你们惧怕吗?祂的惊吓岂不临到你们吗?你们以为可记念的箴言是炉灰的箴言,你们以为可靠的坚垒是淤泥的坚垒。(约伯记1311-12)

读过儒家经典的人,喜欢说,温良谦恭让,你觉得他们真正能够施行出来吗?和平安逸的境况中,或许有人能够行,不和平的光景呢?

只怕是未必。

这不,论语·卫灵公就有如此记载:在陈绝粮,从者病,莫能兴。子路愠见曰:君子亦有穷乎?子曰:君子固穷,小人穷斯滥矣。

你以为就子路一个人不高兴吗?只怕不只是子路而已!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论语·学而)

子曰:富与贵是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处也;贫与贱是人之所恶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去也。君子去仁,恶乎成名?君子无终食之间违仁,造次必于是,颠沛必于是。(论语·里仁)

子曰: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矣。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论语·述而)

读起来是不是很潇洒?

孔子曰: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小人不知天命而不畏也,狎大人,侮圣人之言。(论语·季氏)

施行起来是不是也很难?

约伯和他的朋友们一样遭遇到能说不能行的难处!因此约伯责备他们,你们以为可记念的箴言是炉灰的箴言,你们以为可靠的坚垒是淤泥的坚垒。

说白了,人性的悲哀!预定了假设,就既定了结果,人就跳不出枷锁!

约伯,知道自己没有犯罪得罪神,却经不起朋友的间接、直接的定罪,失去了沉着的理智,自己也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有得罪神之处,不知不觉中陷入疑惑。先是责备友人,你们是编造谎言的,都是无用的医生。唯愿你们全然不作声,这就算为你们的智慧!不惜威胁,有谁与我争论,我就情愿缄默不言,气绝而亡。既而向神祈求答案:我的罪孽和罪过有多少呢?求你叫我知道我的过犯与罪愆。

约伯冲动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呢?持守自己所有的,不受环境搅扰!

朋友们可以按照他们的知识传承,作出相应的判断,我们却不能失去我们所持有的看见、随波逐流!

当然约伯可取之处,在于即便他自己相信神要杀他,依然不改变对神的信靠于倚赖!祂必杀我,我虽无指望,然而我在祂面前还要辩明我所行的。这要成为我的拯救,因为不虔诚的人,不得到祂面前。

事实如何,我们读经的人都清楚,神有美意,人心难测!

今日何日呢?魔鬼撒但及其黑暗使者最后疯狂之时,全地受蛊惑者众!他们披着光明的外衣,假冒为善,暗地里行不义之事,颠倒黑白,以丑为美,欺骗无知的男女,自定义性别,视毁坏人的身体,毒品、同性恋为合法,打着中立的旗号,窝藏各样不义之财,他们贿赂人,污秽人良心,目的就是捆绑人一起堕入毁灭的深渊!

你依然有起初的爱心吗?依然持守自己的正直吗?

慎哉,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祂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祂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祂从死里复活,给万人做可信的凭据。(圣经·使徒行传1730-31

感谢主,为我们受死、复活、升天,坐在父神右边,为我们代求!

愿福音广传,愿世界和平,愿恩主耶稣早日回来,疫情、战争、灾祸早日消除,愿宇宙充满救主颂!

祂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唯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以弗所书411-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