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恨一切的假道

 

2017-02-10

 

你以为有理,或以为你的公义胜于神的公义,才说:“这与我有什么益处?我不犯罪比犯罪有什么好处呢?”(约伯记352-3

《约伯记》35章,以利户进一步回答约伯,先是回答行善是否有益处的问题,接下来则是回答神为什么沉默不垂听困苦人的祷告,最后是责备约伯说话虚妄、言语无知识。以利户的知识相信在他那个时代应该算是纯正,感谢神,以利户处处让约伯仰望思想神,因此约伯能够安然接受以利户的责备。无论从客观事实还是对神的经历知识,我们今天的圣徒都应该知道,以利户的责备不一定是完全正确,甚至他责备约伯的话,并不是约伯的本意。感谢神,约伯灵里没有再受搅扰,也没有再发愤怒之言;他终于能够安静在主面前:相信在天有他的见证,在上有他的中保!

话说回来,行善到底有没有好处呢?有人以为作恶的人吃香喝辣,持守正直往往含冤受屈,事实上呢?如果你真正持守你的正直和良善,世俗的卑情下下品就不能搅扰你,就怕你三心二意,脚踏两只船,所以世俗情绪那怕风吹草动的细小,都能影响你!在我成长的道路中,有许多的老师出现在我生活中,多少年经历下来,我深深体会什么是,“我比我的师傅更通达,因我思想你的法度。”每天依然有许多老师出现在我身边,我依然每天接受新知识,我们若有开放的心,就能时刻发现真善美!我已经走了很远很远,回头却发现当年的老师依然在那里踏步,学如逆水行舟,真不虚也!有时候看见当年的老师自得其乐地遍地捡芝麻的时候,惟有仰望主:祂有美意不必说!

一些人以为自己有知识,处处显示自己高人一筹的样子,自然会寻求所谓名家教训,事实上什么呢?你若得着智慧之门,当你生命成熟时刻,你一样会发出智慧恩言,教人受益!简单自测一下,当你受某一种景观激动,当受某一种情绪激发,你是否突然冒出一则短语,然后发现古人的一些成语恰如其分表达你心情?年轻时我们试图使用成语在我们的文章上,生命成熟时我们经历成语,当我们有为他人作嫁衣裳的怜悯慈悲时,我们就是那承先启后的人!那个时候,身边的人事物都可以是你的老师,任何人都能够使你受益!如果你依然以为自己可以为首一方,不如请基督作你的元首,祂是我们智慧公义,能力聪明,没有主,我们就是无雨的云彩,秋天没有果子的树!愿主深恩时刻感动我们!

深哉,赞美主!行善的好处说不完。人行好、行坏对神到底有没有影响呢?追求真理的人,自然明白神造人之目的,神乐意看见恶人离开恶道得生命,希望义人继续行义得奖赏!神原不希望人因为罪恶而灭亡,神更不希望人因为自义与骄傲陷入罪中而不自知;神希望人有回头的亮光,希望人能够与祂亲近!赞美神,差遣祂的独生爱子基督耶稣道成肉身,受死、复活、升天、还将再来,就是为了见证神爱人的事实,就是为了在世间显明祂莫大的恩典!所有蒙了光照、得着救恩,尝过主恩滋味的人都知道这甜美的故事,并且昂首挺胸、信心充足:“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希伯来414-16

或许你依然疑惑,神为什么在人经历苦痛时沉默呢?是因为人只为自己求吗?是因为我们的罪吗?感谢神,我们今天有丰富的知识!不错,神不听罪人祷告,但我们若在基督耶稣里面,我们的罪就可以藉着宝血得着赦免,就可以重新与神恢复交通,就可以蒙开启和悦纳,离开那缠累我们的罪!赞美神,祂还有权能美意,有时候我们经历试炼艰难,神似乎沉默,我们似乎看不见亮光,但我们却知道这样的时刻:一方面是为了让我们时刻思想神,以神为中心,免得我们因为环境优越、事业成功而狂妄自义,愚昧叫嚣,“神是谁?”另一方面,神一时间的沉默,本来就是要我们能够真正放下缠累我们的肉体的情绪,真正仰望神,真正从心底赞美歌唱,“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 一个在环境中超越了自己的人,是一个真正能够为神所用的人!当你生命成熟时刻,一切自然会豁然开朗并且融会贯通,你心经历苦痛之后的狂喜:神如此爱我,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够转移我对神的倚靠和仰望!

赞美神,祂爱我,待我有朋友之义,不让我心中有黑暗存留!你若经历体会神圣的爱情,你也一定喜乐歌唱!“应当称谢耶和华,因他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历代志上1634

 

今日祷告、

主啊,愿你祝福坚固全地的圣徒,愿我们不贫也不富,免得我们因为富贵离开主,或因为贫穷偷窃羞辱主名!主啊,更是让虚谎离开我们,让我们一生的日子,清洁正直,不说虚伪的话语,不传播不实之言!愿主看顾我们的心,教我们一生行走义路,成为世上的盐和光,荣耀主名!

主啊,愿疫情消失,全地和平,愿耶路撒冷平安,中国有公义和平,愿美国去除仇恨和黑暗,真正建立族群的和平!愿世界各国政府追求良善公义,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共同抵制腐败、抵制不劳而获、刻意为恶的人!

愿全地更多的传道人被复兴,愿主记念教会的需要,特别眷顾年长的、年轻的,年幼的,愿神在教会中得荣耀!愿主早日回来!

“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里,使我比仇敌有智慧。我比我的师傅更通达,因我思想你的法度。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训词。我禁止我脚走一切的邪路,为要遵守你的话。我没有偏离你的典章,因为你教训了我。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我借着你的训词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诗篇11997-104

 

 

2017-02-10

我从天边来

 

 

我从天边来

经过幽谷

看春花秋月

一丝冷清

一丝惆怅

 

我从天边来

经过高山

看风生水起

英雄侠客

激情不已

 

我从天边来

穿越时空

点一盏明灯

新鲜明亮

给人温暖

 

我从天边来

传讲福音

作朋友知己

神爱世人

信者得生

 

2017-02-10

你唱我的歌

 

 

你唱我的歌

传说我的故事

你是否真心

跟随我?

 

你唱我的歌

享受我的恩典

你是否真心

跟随我?

 

你唱我的歌

受了我的教训

你是否真心

跟随我?

 

主啊 我愿意

主啊 我愿意

所有信心不足时刻

愿主加添心力!

 

2017-02-10

我爱你

 

 

我爱你

不贪英雄意志

 

我爱你

不恋世俗情怀

 

我爱你

不改属天异象

 

我爱你

乐意快跑跟随

 

怜悯人的主啊

庄稼已经成熟

愿你差遣工人

与我一同收割

 

我爱你

持守永生道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