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6

舍命的服事 永恒的爱 放心起来跟随!

 

2018-07-14

 

耶稣叫他们来,对他们说:“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尊为君王的治理他们,有大臣操权管束他们。只是在你们中间不是这样,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做你们的用人;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做众人的仆人。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做多人的赎价。”(马可福音1042——45

 

赞美主,“当我快乐在祂里面,阴霾也如晴空美丽。”这诗歌刚蒙恩时刻,就在梦中吟唱过,时常乐在心头,欢唱在生活中,今晨更显甜蜜!赞美主,这些年相信祂、服事祂、跟随祂、效法祂,一路困顿打击不断。感谢主,祂比世界更大,打击时刻祂担当我一切忧和伤,困顿时分祂卸去一切苦和痛!赞美主,磨练洗涤,为要精纯!圣哉,“盐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什么叫它再咸呢?你们里头应当有盐,彼此和睦。”950)何等宝贵的教训!得着的人如此见证就是他该有的生活:我们服事弟兄,不是告诉他们如何行,乃是站在他们背后,甚至站在他们下面,用肩膀顶着他们,成为他们有力的帮助!听哪,“我爱我的救主,现在就来归祂!”多少人嘴上这样唱词,心里却看着人不喜悦!愿主恩惠救拔我们,教我们得着真自由,倘若我们能够宽容赦免,首先得释放的是我们自己,心胸不再狭隘!

哀哉,法利赛人依然没有回转的心,求取智慧恩光,得蒙救赎开启。他们来依然是为了试探耶稣,似乎有把握,“人休妻可以吗?”这问题在今日似乎也不再是问题,是吗?伪哲学家说存在就是合理!假道学家说感情不合生活在一切就是不道德!纵欲主义者说当尊重自己的感情!理由不一而足!他们忽略了一点,就是神起初的旨意!在法利赛人看来,休妻可是连摩西都许可的,无论耶稣如何回答,总会有人赞成有人反对!耶稣如何回答呢?“摩西因为你们的心硬,所以写这条例给你们。但从起初创造的时候,神造人是‘造男造女’,‘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现代背道者啊,可听见耶稣一针见血的话?“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奸淫,辜负他的妻子;妻子若离弃丈夫另嫁,也是犯奸淫了。”105-911-12)你若觉得另外一半不如你意,岂不是你显现爱情温柔时刻?你若觉得肉体情欲把持了你,岂不是你祈求神恩典时分?一个人放纵肉体,结局就是犯罪、死亡、审判!

看哪,法利赛人心底僵硬只为试探主,拿着把柄控告耶稣。门徒呢?他们是否真正得开启了呢?他们依然没有明白听见耶稣的话,“看哪,我们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将要被交给祭司长和文士,他们要定祂死罪,交给外邦人;他们要戏弄祂,吐唾沫在祂脸上,鞭打祂,杀害祂;过了三天,祂要复活。”那曾经和彼得一起在山上看见耶稣荣耀改变形象的雅各、约翰弟兄,他们思念的是什么呢?“赐我们在你的荣耀里,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坐在你左边。”原来他们根本就不明白耶稣为什么在门徒拦阻小孩子到祂面前时的恼怒,“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神国的正是这样的人。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1033-343714-15

主恩何丰盛,爱他们到底,继续开启引导,“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尊为君王的治理他们,有大臣操权管束他们。只是在你们中间不是这样,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做你们的用人;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做众人的仆人。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做多人的赎价。”圣哉,我们行善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得着的就是主同在的丰盛平安,丰丰富富地进入神的国!满脑子心思意念,苦涩沉重的寻道者啊,你是否也像富足的少年人,以为凭藉良善德行,凭藉世俗丰富就可以进入神的国?看啦,我们所谓的公义、我们所谓的勇为,不过虚伪的面纱,你路见不平站出来了吗?你看见非法执法仗义执言了吗?你看见街头巷尾的乞丐、贫寒、孤苦,你伸手扶持并且刻意帮助他们恢复生活的信心了吗?一个人不放下旧人的骄傲,就会固步自封,以为自己有知识,实际上,就是一个睁眼瞎!福哉,讨饭的瞎子巴底卖,他看见耶稣从身旁经过,大声呼喊,“大卫的子孙哪,可怜我吧!”耶稣就站住,吩咐门徒,“叫他过来!”他们就对他说,“放心,起来,祂叫你啦!”巴底卖立刻起来到耶稣那里求看见,耶稣说,“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美哉,瞎子离开看见了,就在路上跟随耶稣!

你听见耶稣对你的吩咐了吗?“起来,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圣哉,舍命的服事,永恒的爱,相信就能得着!

主啊,开启我耳,叫我乐闻你声音,得生命祝福!主啊,开启我眼,叫我看见你道路,启浪子归程!我要归回父家里,我要沐浴父爱河!主啊,祝福我亲友,祝福我国家,蒙主看顾,蒙主坚立,世世代代尊主名为圣,荣耀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