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9

你若看不见耶稣 就是眼瞎!

 

2018-08-23

 

耶稣说:“我为审判到这世上来,叫不能看见的可以看见,能看见的反瞎了眼。”(约翰福音939

 

依然记得当年寻求真道的苦楚,依然记得得蒙救赎的喜悦!看哪,多少人因为拒绝福音,他们依然生活在黑暗丝毫不觉得良心的亏欠!看哪,多少人视自私自利为天经地义之事,对社会最大的回报不过是独善其身!依然记得心中的痛楚和无奈,那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科技精英面对突然的变化局势,接受非正常的施舍,选择背叛故国故人至今不觉愧咎!依然看见,多少人身在故土广集资财却将未来放在国外!依然看见,许多人口是心非貌似良善内心却囚牢黑暗!依然看见福音需要在故土传扬,许多人却热衷于明亮大厦!你若属于其中任何一分子,你该知道自己生活在黑暗中,乃是那生来就瞎眼的!

看哪,在约翰福音第九章,就记载瞎子得医治的故事。门徒带着传统观念问耶稣,这个人生来眼瞎是他自己犯罪还是因为他父母犯罪呢?耶稣如何回答呢?“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趁着白日,我们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93-5)瞎眼的人啦,你是否得着开启呢?“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11)你在耶稣医治这个可怜的瞎子神迹中留意的是什么呢?是祂吐唾沫和泥医治瞎子的过程,还是留心听耶稣的话?在瞎子身上看见神荣耀的作为,并且接受主耶稣的劝勉,趁着还有今日,多做主工?你的心门是否被开启,惟有耶稣是世界真光?!

蒙恩以前,以为去教会的人,都是些软弱不能行的人。印象假想之中,他们不是老弱,就是病残,事实如何呢?真光照耀,你会发现真正的老,是那些以为自己有知识,却不能继续学习,行百里却止步于九十的人;真正的弱呢?是那些不能克服自己内心贪婪骄傲,不能接受舍己挑战的人;真正的病呢?是那些无望无助生活没有方向,得过且过活着如同已死的人;真正的残呢?是那些固执己见,以为自己行路有能力却在黑暗中徘徊的人!感谢神,真光驱散心中黑暗,叫我们明看见,惟有耶稣,救拔人脱离死亡,惟有耶稣,生命活水活粮,叫人永远饱足!赞美主,因为相信并且知道祂活着,我们不仅仅能勇敢面对明天,更甘心作一个平凡的传道人,喜乐盼望末次号筒吹响!

客观说来,割礼是从亚伯拉罕开始实行的,乃是成为神选民的标记!遗憾的是什么呢?即便是耶稣曾经点拔过那些认为安息日行割礼合乎律法的犹太人,在安息日治病救人一样合乎神的心意,可惜他们根本就听不进去!哀哉,犹太人虽然以亚伯拉罕的子孙自居,却容不下神的道。看哪,得医治的瞎子被带到法利赛人那里,因为他得医治的日子正好是安息日,硬心的法利赛人不是赞美称颂神,他们中一个生来眼瞎的乞丐得医治,相反他们询问瞎子得医治的过程,并且以此来定罪耶稣犯了安息日!为此法利赛人自己起了纷争,询问瞎子的父母,父母惧怕世俗权势,不敢说真话;再次询问得医治的瞎子,他就责备他们,“祂开了我的眼睛,你们竟不知道祂从哪里来,这真是奇怪!我们知道神不听罪人,唯有敬奉神、遵行祂旨意的,神才听祂。从创世以来,未曾听见有人把生来是瞎子的眼睛开了。这人若不是从神来的,什么也不能做。”930-33)法利赛人恼羞成怒,将瞎子赶了出去。

耶稣听说此事,特别寻找到得医治的人,“你信神的儿子吗?”从前眼瞎的人口里承认,眼睛却没真正得开,“主啊,谁是神的儿子,叫我信祂呢?”赞美主耶稣,祂的话带着能力,“你已经看见祂,现在和你说话的就是祂!”他马上就信,并且拜耶稣,“主啊,我信!”你的信依然迟吗?耶稣已经向你说话!信祂、拜祂就是现在!可怜的法利赛人,却在那里纠结耶稣的话,“我为审判到这世上来,叫不能看见的可以看见,能看见的反瞎了眼。”他们以为自己智慧聪明,耶稣却如此回答他们,“你们若瞎了眼,就没有罪了;但如今你们说‘我们能看见’,所以你们的罪还在。”(参935-41)赞美主,祂来,义人和恶人就有了分别!渴慕遵守神旨意,相信耶稣基督的就是义,而不信福音的人,一心荣耀自己的人,他们就是恶!

你以地上的事为念吗?听哪,主的劝勉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人,“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启示录318-21)圣哉,愿主生命活话,开启你我,一心以神的旨意为念!

主啊,赞美你来寻找我,叫我因恩得活!

 

 

2018-08-23

孩子 你知道自己被人

 

小时候,父母教训我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幼小的心灵虽然不知道,什么是人上人,但苦中苦却是知道的,因此,父母·的话虽然在理,我们也听也不听。听是因为父母·的话,你不听,就会有管教;说不听,是因为我们知道,那聪明的孩子,在父母·教训你的时候,能够沉默不言。到了时候,该睡觉睡觉,该吃饭,就吃饭,因为父母行他们当行的事,具体如何行,他们很多时候心有余而力不足。

看哪,刚刚唱完小松树,快长大,伯父就是教导侄儿童谣:家无读书子,官从何处来。我们的童年,并不在乎谁做官,一日三餐能够吃饱,就是福气了。因为没有课外作业,放学后的任务,帮助家务之外,就是自己玩得尽兴而不给大人添麻烦。后来听人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时刻,心境一时憧憬痴迷,生活的另外一番模样;后来,又听见这是英雄的国度,这是亲爱的祖国!何等喜悦,我爱英雄的故乡,我爱家乡的云,我爱塞北的雪!

后来我们走四方,无奈地看着他人肆意涂抹我们纯洁的心空!后来我们思索存在是否虚无合理,后来我们就选择个人以为正的路。后来就看见许多成功的人,或沽名钓誉,或徒有虚名,或卑鄙无耻!看啦,国家动荡时刻,我们最优秀的学子们,他们做了什么呢?为了在外国长久居住,他们说虚假之言。那一刻,没有人伤心,到如今也没有反省,到如今这些当年失去光明见证的人,也不觉得羞惭!但历史还是因为他们而叹息,一个人失去傲骨,留下的傲气,演变成吃软怕硬见风使舵的卑鄙小人。看哪,历史会嘲笑这样的人,你们也应该以认识这种人为耻!

如今自己也有了孩子,经历过万水千山,我如何对待自己的孩子呢?我是孩子的朋友,除了告诉孩子什么样的事我不喜悦以外,我注重的就是,时刻让孩子知道,有人爱着他们,他们是蒙爱的,不要虚度光阴,也不要因为惧怕失败而不敢挑战自己。我甘心做一个平凡人,自然不会要求孩子特别出人头地。他们有能力自立自足,是我最大的欣慰!看哪,别人的孩子呆在父母跟前承欢撒娇时刻,我的孩子会在外面辛苦地做着义工,甚至辛辛苦苦挣一些时工钱。我爱自己的孩子,但我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培训孩子谦卑,良善,正直,自信,自立,自强!

听哪,社会上有人说,如何如何,就可以发家致富,飞黄腾达。你们不要听。多少歌星,影星,他们讲不出一句诤言!多少商贾,多少讲师,他们滔滔不绝,但他们在智慧人面前一贫如洗!做一个诚实的人,一个热爱公平公正的人,一个可以再学习的人,勤劳做工,养活自己和家人,有余力就接济那缺乏的人!不要羡慕他人张扬,也不要贪婪世俗,更不要刻意表白自己正直公义,作一个正常的人,行正常人的本分!切记真正的孝顺,不是按照父母的心意而活,乃是在光明正直中与父母家人同感造物主的恩惠,喜乐光明地生活。永远记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时刻与人分享你的喜悦,感恩,进步,仁慈!

你们是蒙福的,不存在吃了上顿无下顿的忧虑!你们是蒙福的,不需要走我们曾经走过的弯曲道路!你们是蒙福的,生活在和平美好的时空!你们也是蒙挑战的,你们将走的道路,先人没有走过!你们是蒙挑战的,你们的责任也必比先人更艰巨!你们是蒙挑战的,失去了再学习的能力,就失去工作的乐趣!你们将不再能够在一种职业上终老一生,不再容易凭着一种手艺从从容容渡余生,不再可以因为机缘机遇高高在上。知识、聪明、智慧、能力,不仅仅需要灵活运用,更需要经历把握,需要决断其中。

你们是蒙福的,国家关心你们的未来,盼望天下人父母关心,集思广益,就是盼望你们快乐地成长,感恩时代的赋予你们未来的责任,活着不仅仅是个人价值得以实现,更是能够成为他人的祝福,成为一个可以担当大任的人!我们活着,不仅仅是个人可以抒胸达意,我们活着,更是为了所有的人,感恩生活的美好,乐意以爱心回馈爱心!

生活成长在蒙福道路,有何乌云不能穿越!看哪,要来的太阳光辉烈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