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4

瞎子,你可以看见!你的信救了你了!

 

2018-08-07

 

有一个官问耶稣说:“良善的夫子,我该做什么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称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诫命你是晓得的: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当孝敬父母。” 那人说:“这一切我从小都遵守了。”耶稣听见了,就说:“你还缺少一件:要变卖你一切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他听见这话,就甚忧愁,因为他很富足。(路加福音1818-23

 

如果你相信接受世界上有一位真神,盼望得着祂的喜悦,你是否和这官员一样,以为有善行美德就可以?你是否也以为自己作到了律法要求的条例,就可以蒙称许?看哪,耶稣如何显明这官员的缺失呢?除神之外,没有良善的;你要变卖一切,分给穷人,并且跟随耶稣!结果是什么呢?官员忧忧愁愁地走了,他很富足。你是否至今依然有这样的错谬思想,并且冠之以堂皇的自义与骄傲:努力挣钱为了家人过幸福的生活,为了他们急难时刻有所倚靠!你是否思想一点,你若信神能够奖赏那一心寻求祂的人,你需要自己积累求财吗?你若承认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你还敢自义偷窃神的荣耀吗?赞美神,祂是至善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

人生的悲剧是什么呢?一生努力追求持守,却依然不识庐山真面目,依然见山是山!看哪,主耶稣就要回来,有人依然心思劳苦为自己预备明天!即便如此,他们谈论圣经教训依然可以头头是道!假冒为善的人啦,你可听见耶稣的教训?“你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1732)你可听见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962)一个基督徒为什么得救多年却依然不能站起来讲道、生活中见证传扬福音呢?岂不是因为他们并没有做到尊主为大、思想行为盼望荣耀主名吗?

这次参加西岸特会,蒙福多多,每每赞美感恩。特会的主题是教祂的荣耀得着称赞,与会者最年长的该是103岁的老弟兄,他还是讲员之一,赞美神,与会最年长的弟兄,在会众面前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信!当他站着释放完信息,完全可以坐着轮椅离开讲台,但我们的弟兄没有,藉着我们唱诗赞美时间,我们的弟兄安静在主面前,然后走下讲台!赞美主,这就是信实的怜悯,力量的加添,救恩的稳固!信实的主,不仅恩赐弟兄站在讲台前一个多小时言语清晰,有条不紊,更是赐我们弟兄力量行走!赞美神,我们的弟兄用生命的经历向我们传扬福音,我们的主是信实的,救恩有力刚强!

感谢神,另外一位弟兄向我们见证了什么是倚靠神所赐的全副军装,抵挡仇敌,以活泼的信心和盼望,等候身体得赎!耋耄之年的弟兄,遭遇疾病苦痛时日也多,近些年经常需要经历洗肾的磨练,赞美主,我们的弟兄脸上却是稳固平和,满有喜乐!圣哉,圣灵恩膏他,叫他在我们面前展现基督里面的丰富,激励我们这些在基督里面首先有盼望的人,努力今日,喜乐盼望那要来的荣耀!赞美神,另外三位讲员则从教会、管家及儿子的名分三个方面来帮助与会者认识如何作一个清心爱主的人,教祂的荣耀得着称赞!圣哉,荣耀归神,祂的旨意,本来就是要我们这些被召的人,与祂同工,得着一个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皱纹,圣洁、无瑕疵,可以献给基督!

感谢神,如今网络资讯发达,经常有人明示或者暗示,不要那么辛苦,每日写读经心得。客观来说,这样作只是为了预备自己,不要到了老年依然见山是山!感谢神,每日定时定点与祂相遇,祂带领我经历了见山不是山的喜悦,如今带领我回归见山又是山的平静、宽容、怜爱、谦卑!世界上的人与事,一方面是行百里者半九十,一分辛劳一分才;另一方面呢?则是要站在正确的方向上!为什么多数人一生都是见山是山呢?乃是因为他们一生只有他们的自己,一生不知道人生生活的目的!固然勤能补拙,但是我们若只有自己那一点知识与传承,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的缺失!

看哪,多少国家与政府偏离神的政治,多少基督徒见怪不怪,似乎看不见,每日读经祷告,祈求的就是个人福气,很少为福音传扬而祷告,你觉得神拯救你仅仅是要你坐在明亮舒适的环境中赞美称颂祂吗?难道祂不看见听见那些受逼迫之人的祈祷吗?假冒为善的人啦,不要自欺,我们种什么就将收什么,但愿我们播种生命,收获永生奖赏!赞美主,祂对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神的国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儿女,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1829-30)你为耶稣撇下了什么呢?你能够首先撇下自己的自义与骄傲吗?但愿你紧紧抓住万福之源,时刻仰望祈求,与祂同心合意!

看哪,富足的官忧忧愁愁地走了,因为他不能舍弃钱财跟随耶稣!看哪,讨饭的瞎子不理睬众人责备祈求怜悯,耶稣为他停留并且满足他需要,“你可以看见!你的信救了你了。”(1842)看哪,瞎子立刻看见了,就跟随耶稣,一路归荣耀于神!众人看见,也归荣耀于神!亲爱的蒙恩者啊,你能够像瞎子一样,一路归荣耀于神,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教神的荣耀得称赞吗?

主啊,赞美你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赞美主,怜悯广阔无边,救拔信实新鲜!愿主带领我们脱下旧人的缠累,一举一动有着新人的样式,教神的荣耀得着称赞!主啊,你爱吸引我们,叫我们快跑跟随主!主啊,愿宇宙间早日充满救主颂,教神的荣耀得着称赞!

 

 

2018-08-07

恩慈·推手·如果

 

恩慈

 

你敲着窗

等候我开门

无声无息

从后门走了

没有惊起一丝涟漪

 

推手

 

我在这里

花开四季的地方

举起圣洁的手

为你扬起风帆

你可记得远航?

 

如果

 

如果话语可以平息

任其平息吧

 

如果理想可以飞扬

叫她展翅吧

 

如果记忆可以拾起

让它燃烧吧

 

如果恩惠可以久远

珍惜光阴吧

 

无题

 

请站在得稳

我的弟兄

请听我歌一曲

 

请持守初心

我的爱人

请为我干一杯

 

听哪 歌一曲

千古不变的深情

看哪 干一杯

恒久纯真的眷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