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1

在信的人,必看见神的荣耀!

 

2018-08-25

 

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约翰福音114

 

约翰福音记载了离耶路撒冷六里的伯大尼有一个叫拉撒路的人,应该是耶稣很熟悉的人,不然在他生病的时候,他的姐姐马利亚和马大不会简单地打发人告诉耶稣,“主啊,你所爱的人病了。”113)相信在姐妹俩看来,只要自己通知一声,耶稣定会前来医治自己的弟弟,因为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子马利亚并拉撒路。稀奇的是什么呢?耶稣并没有如她们想象的那样,立马动身去医治拉撒路,却在所居之地继续住了两天,并且回应拉撒路生病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倘若你是马大马利亚姐妹,你是否能忍住心中酸苦、安静等候那爱你的主,为荣耀神的名而来?

看哪,二日之后,耶稣决定前往伯大尼。门徒们拦阻,因为犹太人近来想要用石头打祂,路上并不平静。耶稣回答说,“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时吗?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致跌倒,因为看见这世上的光。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为他没有光。”感谢主,祂知道自己来世上的目的,乃是要成全父神的旨意,祂更知道自己做工的能力是出于那怜悯慈爱、圣洁公义的神,因此一心以神的旨意为念。感谢主,祂更记得那等候祂前来怜悯医治的人,“我们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去叫醒他。”门徒们觉得既然拉撒路能够照常睡觉,身体必得痊愈。耶稣直言点醒,“拉撒路死了。我没有在那里就欢喜,这是为你们的缘故,好叫你们相信。如今我们可以往他那里去吧!”多马对同做门徒的说,“我们也去和祂同死吧!”(参119-16)你了解恩主的美意,明了自己的局限吗?

看哪,忧心忡忡的门徒,看见了环境的逼迫,却忘记带领他们的主是天地的主宰,是世界的真光!圣哉,爱他们的主,一次次通过环境试炼,叫他们不仅能够信,而且信心稳固刚强!同赴恩召的圣洁肢体啊,倘若我们与主同行,我们是否也会有那样的时刻,主一再提醒我们,我们依然被旧知识填充而感悟迟钝主无限祝福期许?看哪,主赐生命平安,我们是否依然担心人的计谋,惧怕世界的逼迫?看哪,主赐永生丰盛,我们是否依然担心明天?难道永生丰盛不也将今生包括其中吗?看哪,主是怜悯慈爱的,祂记念拉撒路,必将为拉撒路而来,仇敌不能拦阻胜过,你是否有多马的信心勇气,即便没有完全明白救主的美意,却依然乐意与主同行,赴汤蹈火、毫无惧色?

看哪,马大马利亚,何等忧伤!按照常理,打发人去请耶稣需要一天时间,第二天应该可以看见耶稣前来医治拉撒路,可耶稣到达伯大尼时刻,拉撒路已经在坟墓里面四天了。圣哉,信心经过试炼,必如精金宝贵可嘉!曾记否马大因忙乱要求耶稣让马利亚帮助她?我们是否留意在这特别时刻,马大抑制内心伤悲,迎接耶稣?“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就是现在,我也知道,你无论向神求什么,神也必赐给你。”主爱马大,告诉她拉撒路必然复活,马大却以为是末日时候,兄弟复活。耶稣只好明确告诉她,“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心门遮蔽被去除的马大,立刻公开承认,“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说完这话,就暗暗地回家叫哀伤中的马利亚,“夫子来了,叫你。”马利亚来到主面前哭喊,“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姐妹俩一同相信,如果耶稣在跟前,拉撒路不会死!(参1117-32)忧伤的马大马利亚啊,你们可曾思想,拉撒路将要复活,你们将亲身经历哀哭变成跳舞,身上的麻衣将被去除?

感谢主,祂爱马大、马利亚、拉撒路,来到已死拉撒路坟墓前,预备叫他复活;感谢主,祂爱那跟随祂的门徒,叫他们信心因为经历更坚强;感谢主,祂爱父的荣耀得彰显!看哪,众人听从耶稣吩咐,滚开拉撒路墓门的石头,耶稣举目望天,赞美祈祷,“父啊,我感谢你,因为你已经听我。我也知道你常听我,但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众人,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1141-42)哈里路亚,荣耀归神。耶稣呼喊拉撒路出来时刻,那死过的人就出来,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手巾,直到耶稣吩咐人解开缠裹,叫拉撒路走!经历这样的神迹,你是否信心更坚强,爱主的心更坚定?!看哪,恩主耶稣将那每日的新鲜吗哪赐给我们,以生命恩典引领我们,你还要更大的神迹吗?圣哉,在信的人,必看见神的荣耀,喜乐满心,信心满怀!但愿你福杯满溢,成为主在末了时代,荣耀祂圣名的传道人、见证人!

哀哉,祭司长和法利赛人,看见了耶稣的神迹,经历主复活的大能,不是悔改归向神,荣耀神的名,却是担心自己的损失、思想如何除灭耶稣!哀哉,一个人甘心黑暗囚牢,黑暗何等大哉!

主啊,赞美你,带领我们经历水火,也必带领我们进入丰盛之地!愿主复活生命的能力,时刻更新我们全人,叫我们的信因恩坚固!主啊,记念全地依然有不能听见福音的人,记念全地依然有软弱需要坚固的圣徒,记念全地依然有受逼迫的圣徒,愿主怜悯眷顾、添加恩力,愿主荣耀显现,愿神的荣耀得称赞!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